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科普图书《宝贝工厂》:揭开动物繁衍生息的神秘面纱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大自然永远为这世界创造着蓬勃向上的活力,使其充满着生机。每时每刻都有新的生命诞生,生命的力量神秘又令人着迷。你是否好奇大自然的生生不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神秘岛2月推出的新书《宝贝工厂》,将带你去发现大自然怀抱的动物们的生命奥秘!
《宝贝工厂》是瑞典两位著名女插画师里·索德贝格与凯蒂·肯贝尔合著的动物科普绘本,他们用轻松易读的文字描述动物家庭的模样,鸟类、鱼类、哺乳动物和昆虫孕育幼崽的生动场景,你可以一边读着文字,一边欣赏着精美的插图,走近有趣的动物世界。
解密动物宝贝档案
《宝贝工厂》是一本非同寻常的动物小科普,作者在书中着重探究一个问题——动物宝贝从哪里来?这是一门大学问。在本书中,我们会看到动物们千奇百怪的生存之道,求偶、交配还有孕育后代等无一不令人称奇的情景。谁能想到达尔文蛙是用嘴在“怀孩子”,棕熊的怀孕过程可以“暂停”,九带犰狳宝宝一定是四胞胎……
本书介绍了15种动物,作者从动物繁殖出发,趣味解读各类动物的习性。本书采用简单明了的文字,配上滑稽搞怪的插图以塑造动物形象。你将在这部图文并茂的科普中大胆想象动物们的真实生活,揭开动物世界繁衍生息的神秘面纱,扩大知识面,激发阅读兴趣。
迈开探寻美学的步伐
本书两位作者同时也是自由插画师,他们为本书打造了独特的插画风格——拼贴风,这种风格让插画具有一定的空想色彩,并不是为了真实再现,而是为了展现理想中的意象,以达到极具魅力的效果。本书的插图融写实与拟人为一体,卡通的造型与写实风格的动物插画结合,展现动物们的形象细节的同时又不失艺术的趣味性。在书中读者可以看到穿裙子的犀牛、喝咖啡的狐狸等,拉近了人类社会与大自然的距离,让孩子在掌握科普知识的同时,激发艺术创想,迈开探寻美学的第一步。本书更采用活泼鲜亮的配色,冲击读者的视觉,大胆的撞色吸引着眼球,让读者更加精准地认知动物。
值得一提的是,《宝贝工厂》每个章节都附有趣味小知识环节,是原有的动物科普内容之后的拓展性知识,小小的模块涵盖了精妙的科学,短短几行文字带领读者打开生物学的大门。读者可以在这个环节看到青蛙的发育过程——变态发育,或者狮虎兽与虎狮兽这样的遗传学课题,再或者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等生物学概念。孩子可以通过这个模块初步接触中学的生物知识,本书被称为生物学启蒙书实不为过。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张晓刚的《黑色三部曲:惊恐、沉思、忧郁》)这次展览中去年苏富比秋拍中两位并列第三的画家今年春拍双双再度出席,两个人的作品也并肩来到深圳预展现场,亚德里安·格尼《旅程》估值3900—4900万港币,尺寸很大,极具视觉冲击力。(▲张晓刚的《血缘:母与子1号》)近年来拍卖市场上一直受宠的曾梵志,这次展出的是《面具系列18号》,估值在800—1200万港币。(▲亚德里安·格尼《旅程》)苏富比今年春拍向亚洲买家推销的西方艺术家,除了亚德里安·格尼,这次展出的还有塞西丽·布朗的《夏日风暴》估值在1250—1450万港币。
1
【原创】文化新观察||苏富比春拍预展首次落地深圳:大鳄与小鱼共池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3月22日,由搜狐视频独家制作出品,盛英豪、龚芳妮、张冠森、卫然、罗嘉孟、张颜舒等主演的12集青春爆笑二次元网剧《亲密玩家》正式上线。“云发布会”现场,盛世蓝颜F4——盛英豪、张冠森、卫然、罗嘉孟亮相:颜值top、情商垫底的游戏策划师丁穹(盛英豪饰演)、智商超高、金钱第一的编程大佬齐蔺(张冠森饰演)、行走的荷尔蒙肖瑟(卫然饰演)、毒舌记仇的娃娃脸叶泽(罗嘉孟饰演)。连麦现场,盛英豪和张冠森还不约而同地表示,卫然扮演的肖瑟是全剧智商NO.1,有机会希望能尝试这个角色,真实还原了剧中高能无厘头的氛围,爆笑连连。
2
【原创】搜狐网剧《亲密玩家》上线,主创连麦将无厘头带到戏外
活动当天,将设有提问讨论环节,邀请参与者一起分享在深圳的经历与故事。4月10日,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中心书城益文书局举办“世界与深共读”外国友人阅读分享会。活动报名邮箱:ywbookwx@126.com。
3
【原创】报名吧!“世界与深共读” 外国友人阅读分享会4月举行
结婚率下降,离婚率上升?你可能需要读读《婚姻家庭社会学》
4
【原创】读创读书|我这样爱你,我们却不能在一起
《自画像——何鸣诗歌自选集》收录了77首诗歌作品及十余幅油画
5
【原创】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何鸣《自画像》诗集首发与暨画展开幕
节目中的“榜样”代表包括: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审读:喻方华。”专题节目中的“榜样”代表是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在对口支援的武昌医院,主动请战,带领19名党员骨干率先进入重症监护室,被称为“和死神掰手腕的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1
【原创】讲述抗疫先锋的故事—— 《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
据了解,清华大学“钱学森班”作为”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之一,于2009年正式成立并开始招生。以郑泉水为首席教授的“钱学森班”,走上了培养创新人才的探索之路,清华大学以钱学森力学班为试点,探索“大工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了一批在力学和工程前沿交叉领域极富创造力、极富创新潜力的学术英才。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2
【原创】破解“钱学森之问”,深圳先作答
中央组织部将召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和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我们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观看。我们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公布
中共中央今天(3月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我们将以中共中央名义,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孙世建。
4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将以中共中央名义 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席伟健教授则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鲍和平教授以“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征程”为题。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将认真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5
【原创】深圳:2021年首期入党培训班“第一课”学党史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