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俄外长会晤情况
来源:
编辑:陈旭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西桂林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相关情况。
华春莹说,王毅与拉夫罗夫在广西桂林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两国外长就双边关系以及重大的国际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新的共识。双方还共同签署并发表中俄外长关于当前全球治理若干问题的联合声明,阐释“人权”“民主”“国际秩序”“多边主义”概念的正确内涵,展示中俄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意志。
华春莹表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夫罗夫首次访华,也是继去年9月王毅访俄后,两国外长时隔半年再次举行面对面的会晤,对于今年中俄关系开好局、起好步,以及推动有关国际地区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具有重要积极的意义。
“双方密切高效的战略沟通在疫情形势下依然风雨无阻,再次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也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俄作为世界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胸怀与担当。”华春莹说。
她说,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相信以此访为开端,双方将继续弘扬“世代友好、互利共赢”的条约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在核心利益问题上互为坚强后盾,在发展振兴道路上互为重要伙伴,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来源:新华社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 天气
历史上的刘娥能够从最卑微的出身登顶权力巅峰,绝非“傻白甜”,但目前剧情没有呈现她的复杂性,观众只能寄望于后续她会有清晰的人物弧光。很多观众听过“狸猫换太子”的民间故事,刘娥就是这个故事里的“大反派”。《大宋宫词》讲述刘娥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因为刘娥的一生够复杂,她的个性也够复杂。
1
《大宋宫词》评分暴跌,冤吗?
用中国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并具有将中国文化精神和价值观念传播至海外的能力,体现着中国文化进入网络时代的创新价值。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新的媒介技术环境下确保网络文学的基础和优势地位,需要围绕题材创新提升作品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质,为读者提供有别于其他形式的优质文化消费资源。
2
是“爆款”还是“扑街”,关键在于创作理念
谈角色:应多元化呈现现代女性人们好奇二十年后的“万人迷”“结婚狂”等经典角色会是什么模样,但《爱的理想生活》播出后,温如雪、戴希希、丁荟桥等剧中角色似乎并未完全符合观众预期,不少网友对几位主演的诠释表示“很费解”“不符合人设”。改编成电视剧时,要重新创造剧情,同时对人物进行改编,把她们从扁平的漫画人物变成立体的影视角色。对此,《爱的理想生活》编剧金璐的看法是,角色的人设标签应符合现代审美。
3
别再用单一标签定义女性
”来薰阁店主陈杭此时站出来,以北平书业同业公会会长名义要求国民政府救济古旧书业。他在《读书通讯》上发表文章指出:在夙称文化之区的故都北平,琉璃厂旧书肆已经门可罗雀,旧书经营者迫于生计,不得不将古籍论斤销售,改造新纸,以解燃眉之急。”查胡适日记,1948年缺失较多,并无关于救济古旧书业的记载。
4
【原创】琉璃厂故事33 | 还魂纸
《西中有东:前工业化时代的中英政治与视觉》
5
【原创】读创读书|只缘身在此山中
节目中的“榜样”代表包括: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审读:喻方华。”专题节目中的“榜样”代表是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在对口支援的武昌医院,主动请战,带领19名党员骨干率先进入重症监护室,被称为“和死神掰手腕的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1
【原创】讲述抗疫先锋的故事—— 《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
据了解,清华大学“钱学森班”作为”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之一,于2009年正式成立并开始招生。以郑泉水为首席教授的“钱学森班”,走上了培养创新人才的探索之路,清华大学以钱学森力学班为试点,探索“大工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了一批在力学和工程前沿交叉领域极富创造力、极富创新潜力的学术英才。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2
【原创】破解“钱学森之问”,深圳先作答
中央组织部将召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和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我们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观看。我们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公布
中共中央今天(3月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我们将以中共中央名义,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孙世建。
4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将以中共中央名义 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席伟健教授则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鲍和平教授以“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征程”为题。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将认真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5
【原创】深圳:2021年首期入党培训班“第一课”学党史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