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深圳:2021年首期入党培训班“第一课”学党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近日,由深圳市委讲师团主办、深圳市宣传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首期全市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培训班设置党史、党章、党建、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邀请党校、高校专家及相关职能单位干部授课,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同时,不断丰富教学环节和方式方法,通过参观市党史馆、方志馆,进行体验式的实践学习;通过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关注全市学习宣讲公众号“深讲团”,开展全天候的网上学习;首次组织先进人物讲初心党课,学员开展“初心分享会”,进行互动式、故事化的党性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获得者、博士鲍和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博士后席伟健两位党史专家深入系统讲解党史。鲍和平教授以“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征程”为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正因百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征程上再续辉煌,还需每一位党员共同的力量。他鼓励即将加入这支伟大队伍的“后备军”,从完成好个人工作做起,为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席伟健教授则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他指出,学习党史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淬炼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将认真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自画像——何鸣诗歌自选集》收录了77首诗歌作品及十余幅油画
1
【原创】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何鸣《自画像》诗集首发与暨画展开幕
王俊/文3月20日晚,为深圳的牛年春节档添彩无数的福田新春艺术节以一段精彩的“豹尾”留下袅袅余音——一台荟萃粤剧艺术精华的全新制作《“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惊艳首演,刷新了人们的听觉、视觉和文化认知。毕竟这是一种表演艺术和大众文化,明星的魅力是无穷的。原来“南国红豆”可以在深圳福田这样的现代都市中呈现得如此明艳动人。
2
文艺评论|沃壤绽新梅 春来发几枝
近日,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书城——深圳书城中心城、深圳书城罗湖城、深圳书城南山城、深圳书城宝安城、深圳书城龙岗城、深圳书城龙华城分别打造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政读物专区。
3
【原创】上千种党政文献图书陈列,“党政读物专区”亮相深圳六大书城!
近日,《东京审判》完成了德语、俄语、希腊语、印尼语等多语种的配音译制工作,并成功落地德国、俄罗斯、希腊、印尼等国家主流电视平台和新媒体平台。期间,团队与俄罗斯、印尼、德国、希腊等国家的媒体平台积极沟通,为项目匹配了拥有十余年影视配音经验的优秀配音演员进行合作。”《东京审判》印尼语译制版,在印尼新媒体Genflix平台播出。
4
中国文化再出海,纪录片《东京审判》实现海外多语种传播
3月15日,欢喜传媒公告显示,公司与华文映像就导演陈可辛的电影作品《独自·上场》(原名《李娜》)达成至少6亿元人民币的保底发行计划,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业内集体关注。可想而知,《独自·上场》只能进入国庆档、春节档、暑期档这样的大档期,并且一定要确保档期前两名的票房成绩,才能保证保底成功。上一部被高调保底的大片《囧妈》也是欢喜的作品,保底票房是24亿,但影片因为疫情转投线上,逃过一劫。
5
6亿大手笔保底“李娜传”:起底华文映像急速进阶史
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韩正指出,中国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1
韩正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中共中央将于3月23日(星期二)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
中共中央将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林郑月娥说,她对香港和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是基于全国人大所作出的两项重大决定,即2020年6月关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以及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于近期通过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她说,“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申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角色。
3
林郑月娥: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再创高峰
他续称,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的供应链保障工作,确保疫苗的生产是稳定的、可持续的。疫苗生产供应量稳定。▲发布会现场3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在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4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物料供应相对稳定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延吉市建工街道选派上百名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讲解红色故事、党的百年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依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5
听讲座、读故事、走访红色村落……这样的党史学习扎实有成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