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初中毕业读大学!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报名
来源:
编辑:陈旭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3月16-21日。具有广东省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可报名。
   据了解,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成绩后,直接进入高等职业院校(专科)(简称“高职院校”)学习,进行一贯制的培养。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注明五年一贯制专科字样,与三年制专科字样基本无异。毕业颁发就业报到证,大专毕业后还可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学历也就是说初中毕业生有机会直接升入大学,“五年一贯制”或不失为一条捷径。
   2021年广东五年一贯制招生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为“全省统考”(主要依据全省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文化课统考成绩录取);第二种为“公费定向”,包括为粤东西北地区8个地级市的19个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共200名,面向汕头市乡村小学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共200名。
   报名对象为具有广东省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五年一贯制转段时,学生应符合有关高校录取所在年度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考试采用网上预报名加院校网上审核后考生网上确认的方式。考生需先在3月16~21日进行网上预报名并选定文化课考试地点,经院校网上审核后,于3月22~23日进行网上确认。每个考生可报考2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4月10日进行全省文化课统一考试。
   来源:惠州日报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近日,《东京审判》完成了德语、俄语、希腊语、印尼语等多语种的配音译制工作,并成功落地德国、俄罗斯、希腊、印尼等国家主流电视平台和新媒体平台。期间,团队与俄罗斯、印尼、德国、希腊等国家的媒体平台积极沟通,为项目匹配了拥有十余年影视配音经验的优秀配音演员进行合作。”《东京审判》印尼语译制版,在印尼新媒体Genflix平台播出。
1
中国文化再出海,纪录片《东京审判》实现海外多语种传播
3月15日,欢喜传媒公告显示,公司与华文映像就导演陈可辛的电影作品《独自·上场》(原名《李娜》)达成至少6亿元人民币的保底发行计划,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业内集体关注。可想而知,《独自·上场》只能进入国庆档、春节档、暑期档这样的大档期,并且一定要确保档期前两名的票房成绩,才能保证保底成功。上一部被高调保底的大片《囧妈》也是欢喜的作品,保底票房是24亿,但影片因为疫情转投线上,逃过一劫。
2
6亿大手笔保底“李娜传”:起底华文映像急速进阶史
杂志《好莱坞记者》(TheHollywoodReporter)日前报道,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4月采用现场出席方式举行,禁止通过Zoom参加。主办方称:“对于那些因日程安排或持续对旅行感到不安而无法参加典礼的人,我们希望你们知道,将没有可以通过Zoom参加的选项。该杂志公布的信函中写道,“您的第一个想法将是,是否可以安全举办。
3
奥斯卡颁奖礼将于4月25日举行,提名人需现场出席
△王子霖手迹王子霖作交往过的中央领导包括郭沫若、康生、陈伯达等人。据王书燕回忆,5月3日,王子霖离京前一日,“一位身穿制服,头戴鸭舌帽的先生,悄悄来到我家,摒退我的家人。1972年5月10日,中国书店查抄小组致函王子霖:“你被查抄的部分书籍字画上交文物管理处,现已给你办好了退物手续。
4
【原创】琉璃厂故事32 | 王子霖的最后十年
《古玩的江湖》
5
【原创】读创读书|寻常看客冷眼觑
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韩正指出,中国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1
韩正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中共中央将于3月23日(星期二)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
中共中央将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林郑月娥说,她对香港和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是基于全国人大所作出的两项重大决定,即2020年6月关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以及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于近期通过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她说,“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申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角色。
3
林郑月娥: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再创高峰
他续称,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的供应链保障工作,确保疫苗的生产是稳定的、可持续的。疫苗生产供应量稳定。▲发布会现场3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在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4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物料供应相对稳定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延吉市建工街道选派上百名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讲解红色故事、党的百年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依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5
听讲座、读故事、走访红色村落……这样的党史学习扎实有成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