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中国文化再出海,纪录片《东京审判》实现海外多语种传播
来源:
编辑:陈旭

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出品、尚世五岸发行的大型历史系列纪录片《东京审判》在采集国内外罕见影像资料的基础上,走访中美日德专家、亲历者及后人,完整、详实地再现了波澜起伏、惊心动魄的庭审全过程。从历史、法学、证据等多角度深入分析东京审判,全力做到每一处史实都有据可循,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审判过程。

近日,《东京审判》完成了德语、俄语、希腊语、印尼语等多语种的配音译制工作,并成功落地德国、俄罗斯、希腊、印尼等国家主流电视平台和新媒体平台。纪录片通过不同语言,以翔实的镜头力证东京审判是一场“文明的、正义的、超越胜者的审判”,在海外民众中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和效应。 尚世五岸利用多年来积累的海外渠道资源,将不同语言版本的纪录片发行至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平台以及新媒体平台。从整体编译、后期配音制作的沟通,到发行落地和宣传跟进,尚世五岸发行部的海外业务团队都全程投入。
为了保障纪录片译制语言的精准性和风格的一致性,团队先制定了个性化的译制方案,组建了不同语种的项目团队推进译制工作。期间,团队与俄罗斯、印尼、德国、希腊等国家的媒体平台积极沟通,为项目匹配了拥有十余年影视配音经验的优秀配音演员进行合作。
历经多轮配音审核,团队成功选定了不同语种的男女配音和旁白配音。演员们以纯熟的配音技巧和触及内心的情感表达顺利完成各译制版配音任务,向不同语系的观众们真实传达了这部纪录片波澜而厚重的历史内涵。
《东京审判》的德语译制版,于2020年10⽉24⽇起,在德国最⼤的区域电视台——莱茵内卡电视台(RNF)的晚间黄金时段开播。为此,RNF在其官⽅⽹站开设了专题视频⽹⻚,同步直播并长时间保留影⽚,以便于观众回看。 德国电视台RNF设置专题视频网页。
在社交媒体上,RNF APP、www.rnf.de网站、亚马逊FireTV等渠道也展开了联动宣传,为影片附加了更广泛的传播影响力。不少德国观众表示:“大量珍贵的史料和真实镜头,让人们了解到这段几乎被遗忘的历史,看到了中国对历史的客观再现和尊重,更看到中国人民与德国民众一样,饱受战争的摧残。这是对世界和平的呼唤。”
《东京审判》印尼语译制版,在印尼新媒体Genflix平台播出。自上线之初,该平台即着力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于当地颇具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上发文重点推荐该纪录片,如Republika, Yahoo News, Antara, Harnas, Line Today, Tribunnews, Kapanlagi,引起了诸多讨论和留言,播出效果超出预期。 印尼新媒体Genflix播出页面。
此外,影片的俄语译制版,在俄罗斯新媒体SPB TV、 SPB TV Russia、 Belt & Road TV等平台进行了专题化播出和宣传,让俄罗斯民众了解了这段难忘的历史;其希腊语译制版和英文译制版,则在希腊电视台Attica TV、北美新媒体On Demand China以及iTalkBB TV播出,并联动当地传统媒体、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将真实、客观、和平的视听理念传播到更广阔的地方。 俄罗斯新媒体SPB TV播出页面。
目前,纪录片《东京审判》还在海外持续传播,尚世五岸愿意做“中国文化出海的使者”,去推动中国故事、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多元化落地。继续秉持产业初心,拓宽国际视野,发挥品牌与业务优势,扎实推进影视作品海外合拍、优秀节目“播”出去、原创模式“卖”出去等新路径,为海内外观众提供“现实关注、价值引领、文化担当、匠心创作、国际视野”的优质电视栏目和影视剧内容。
来源 澎湃新闻 记者 黄小河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王子霖手迹王子霖作交往过的中央领导包括郭沫若、康生、陈伯达等人。据王书燕回忆,5月3日,王子霖离京前一日,“一位身穿制服,头戴鸭舌帽的先生,悄悄来到我家,摒退我的家人。1972年5月10日,中国书店查抄小组致函王子霖:“你被查抄的部分书籍字画上交文物管理处,现已给你办好了退物手续。
1
【原创】琉璃厂故事32 | 王子霖的最后十年
3月15日,欢喜传媒公告显示,公司与华文映像就导演陈可辛的电影作品《独自·上场》(原名《李娜》)达成至少6亿元人民币的保底发行计划,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业内集体关注。可想而知,《独自·上场》只能进入国庆档、春节档、暑期档这样的大档期,并且一定要确保档期前两名的票房成绩,才能保证保底成功。上一部被高调保底的大片《囧妈》也是欢喜的作品,保底票房是24亿,但影片因为疫情转投线上,逃过一劫。
2
6亿大手笔保底“李娜传”:起底华文映像急速进阶史
杂志《好莱坞记者》(TheHollywoodReporter)日前报道,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4月采用现场出席方式举行,禁止通过Zoom参加。主办方称:“对于那些因日程安排或持续对旅行感到不安而无法参加典礼的人,我们希望你们知道,将没有可以通过Zoom参加的选项。该杂志公布的信函中写道,“您的第一个想法将是,是否可以安全举办。
3
奥斯卡颁奖礼将于4月25日举行,提名人需现场出席
△王子霖手迹王子霖作交往过的中央领导包括郭沫若、康生、陈伯达等人。据王书燕回忆,5月3日,王子霖离京前一日,“一位身穿制服,头戴鸭舌帽的先生,悄悄来到我家,摒退我的家人。1972年5月10日,中国书店查抄小组致函王子霖:“你被查抄的部分书籍字画上交文物管理处,现已给你办好了退物手续。
4
【原创】琉璃厂故事32 | 王子霖的最后十年
《古玩的江湖》
5
【原创】读创读书|寻常看客冷眼觑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延吉市建工街道选派上百名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讲解红色故事、党的百年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依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1
听讲座、读故事、走访红色村落……这样的党史学习扎实有成效
事实证明,“九二共识”由两岸双方确认、具有广泛民意基础,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双方开启了协商谈判,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在于其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奠定了两岸平等协商的基础。
2
国台办:“九二共识”由两岸双方确认 何来“不公平 不公道”?
将于何时对报告作出评价反馈。赵立坚表示,据我所知,溯源报告的相关工作一直是在中国和国际专家间进行。16日世卫组织行政官员表示,将于下周发布联合溯源研究报告。
3
世卫组织望下周发布赴华考察报告 外交部回应
中方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中方指出,过去几年来,由于美国上一届政府逆潮流而动,实行极端错误的反华政策,严重损害中国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不得不采取正当必要措施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4
杨洁篪、王毅同布林肯、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中方同意同美方举行此次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赵立坚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同意同美方举行此次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5
外交部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