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奋不顾身灭火患!凤凰街道慰问见义勇为退伍军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勇 黄斌
日前,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的某五金店发生火情,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谢恒不顾个人安危冲进店里,及时扑灭火情,并救出店主。凤凰街道办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医院西院区,看望并慰问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谢恒,对他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3月18日中午1时30分,该五金店店主闻到楼上有烧焦气味,急忙到楼上察看,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闻讯后,正在隔壁店铺办事的谢恒迅速带领店内另外2名员工义无反顾冲进火场灭火救人。在救火过程中,谢恒被灼伤,经医院诊断证明,谢恒灼伤面积约13%,无生命危险。当问及他是否为当时的举动害怕过,谢恒说:“当时就想着救火,没有考虑那么多”。朴实的语言,英雄的行为,彰显了谢恒勇于担当的军人本色,闪耀了向上向善的人性光辉。谢恒的先进事迹传开后,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谢恒(图中戴军帽站立者)和战友们在一起。
据了解,谢恒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年40岁,现在深圳市欣兴盛世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光明公司)担任技术员,2000年7月入党,2000年12月在驻港部队服役,2002年8月荣获驻港部队优秀哨兵。在部队里,他刻苦训练,学习了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救援技能。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对谢恒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谢恒表示,出院后,将竭尽所能,继续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贯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辖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群众学习雷锋精神,邻里和谐,助人为乐,守望相助,共同守护平安幸福家园。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先后有6人次在发生火情时及时主动灭火,将火情损失降到最低。
审读:孙世建

 
 
大湾区
 
  • 天气
育儿专家年糕妈妈李丹阳携新书《你的人生不该为怀孕让步》,与深圳女性一起聊“生孩子”那事儿。
1
【原创】你的人生不该为怀孕让步!年糕妈妈李丹阳携新书做客中心书城
“匠心都韵,艺述鹏城”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关柏春、于海林、王建明、岭南艺术联展3月21日在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拉开帷幕
2
【原创】“匠心都韵,艺述鹏城”,关柏春、于海林、王建明联展开幕 《深圳之春》记录鹏程40年
▲毕加索《斗牛士》及常玉《裸女与北京狗》(苏富比供图)中国艺术方面,则数两件清宫珍贵作品为焦点,即沈源《御题〈灯市行〉诗意图》及李世倬《御题〈口数粥行〉诗意图》,两幅作品为《御题〈范成大腊月村田乐府〉诗意图》十轴组画之二,另有一幅允禧作品失佚,其余七幅现存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为乾隆初年画家奉敕创作组画。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文/图毕加索《斗牛士》、沈源《御题〈灯市行〉诗意图》、李世倬《御题〈口数粥行〉诗意图》……3月20日,香港苏富比春拍预展在深圳湾1号T7座71层的云颂音乐厅开幕。“深圳是中国的硅谷,除资深藏家外,亦不乏年轻艺术爱好者,他们收藏眼光独到,与国际接轨,对现当代艺术与奢侈品需求尤其强劲,苏富比决定首次在深圳举行预展,不仅充分印证深圳在文化与经济发展上的实力与活力,亦同时展现苏富比把握大湾区商机的视野。
3
【原创】苏富比首次来到深圳举办拍卖预展,带来了这些珍稀
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见证了读创四周年的发展历程
4
【原创】与读创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企业,专访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海燕
博纳影业集体董事长于冬表示,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在2020年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也做出了榜样,将会永远被世人牢记,“2021年的春天来了,希望也像樱花一样盛开了,愿英雄之城如花绽放,愿《中国医生》不负众望,愿伟大祖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繁荣富强。”活动当天,刘伟强导演因为忙于影片的后期制作工作而未能来到现场,他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不能来武汉看樱花的遗憾,并信心满满地表示会为大家呈现一部非常令人满意的电影,“这是一部所有人凝聚了所有力量完成的电影,以此向我们的白衣天使们致敬。2021年的春分,疫散春回,应“人民英雄”张定宇的邀约,曾经为武汉拼过命的援鄂医疗队从全国各地回到武汉,而用影像铭记那段历史的电影《中国医生》剧组也应邀重回拍摄地武汉。
5
【原创】张定宇张涵予相聚“英雄之城”,《中国机长》原班人马倾情打造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延吉市建工街道选派上百名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讲解红色故事、党的百年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依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1
听讲座、读故事、走访红色村落……这样的党史学习扎实有成效
事实证明,“九二共识”由两岸双方确认、具有广泛民意基础,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双方开启了协商谈判,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在于其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奠定了两岸平等协商的基础。
2
国台办:“九二共识”由两岸双方确认 何来“不公平 不公道”?
将于何时对报告作出评价反馈。赵立坚表示,据我所知,溯源报告的相关工作一直是在中国和国际专家间进行。16日世卫组织行政官员表示,将于下周发布联合溯源研究报告。
3
世卫组织望下周发布赴华考察报告 外交部回应
中方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中方指出,过去几年来,由于美国上一届政府逆潮流而动,实行极端错误的反华政策,严重损害中国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不得不采取正当必要措施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4
杨洁篪、王毅同布林肯、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中方同意同美方举行此次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赵立坚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同意同美方举行此次高层战略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5
外交部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