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潮州市430处革命遗址成为活的党史
来源:
编辑:陈旭


位于潮州市西湖公园内的涵碧楼革命纪念馆。


潮州是承载深刻红色记忆的革命老区,拥有丰富而宝贵的红色资源和长期开展党史宣教工作的优良传统。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段时间来,潮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抓早组织学习,全面动员部署,快速搭建机构,迅速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注重学习转化是潮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之一。潮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潮州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5+2”工作部署、打造“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潮州市还注重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枫江综合整治攻坚、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老区苏区建设等重点工作。
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潮州市有革命遗址430处,省级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各3个。“潮州市将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使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奋力把潮州打造成为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 该负责人说。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绪山)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3月12日下午4时,第8届深圳餐饮风云榜颁奖盛典举行。
1
【原创】跟随这个榜单吃遍全城!第8届深圳餐饮风云榜放榜了
3月19日晚,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命运的安排”音乐会奏响。
2
【原创】“命运的敲门声”即将响起!终于等到深交现场奏响“贝五”
深圳的摄影师们多年间行走于喀什,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喀什、感知着她的变化。高台民居的抹抹尘埃,东门巴扎的阵阵吆喝,维族少女的瞥瞥惊鸿,艾提尕尔寺的声声祷告,丝绸古道的滚滚红尘,颇具特色的塔吉克族婚俗文化......深圳美术馆B展厅里,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引领着观众认识喀什,欣赏喀什,亲近喀什。△部分参展作品喀什——祖国最西部美丽的生命绿洲,是古丝绸之路南北两道的交汇点。
3
【原创】近百幅摄影作品 展现“丝路风情·醉美喀什”
2021年北京时间3月11日晚,纽约佳士得网络拍卖艺术家Beeple的一幅NFT数字艺术品《每一天:前5000天》经过14天的网上竞价,最终以6025万美元落槌,加佣金约6930万美元成交(约4.5亿人民币)。在一月份,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的负责人马克斯·摩尔(MaxMoore)购买了一位匿名艺术家Pak的一件NFT作品,该艺术家仅次于Beeple,成为第二昂贵的NFT艺术家。该作品是Beeple从2007年5月1日起每天在网上发布的绘画照片,在凑满5000张后用NFT加密技术组合到一起生成的。
4
4.5亿成交的数字作品,佳士得首次拍卖NFT艺术创纪录
今晚,《天赐的声音2》进入终极阶段的角逐,赛制也再次升级。
5
【原创】“天赐2”王晰、汪小敏产生分歧?尚雯婕分享“黑历史”?
发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纯属中国内政。连日来,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对决定表达拥护与支持,充分说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得民心、顺民意,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少数西方国家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所谓声明、报告等违背基本事实、颠倒是非黑白、充斥双重标准,实质是包庇纵容反中乱港分子,充分暴露他们见不得香港好、不想让香港治,把香港当作棋子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和卑鄙伎俩。
1
外交部驻港公署: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都是痴心妄想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审读:喻方华。
2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接受审查调查
吹风会现场,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GDP增速目标设为6%以上,有专家预测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速可能会达到两位数,请问这是否意味着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已然回到正常的潜在增长水平。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12日下午在国新办吹风会上回答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时指出,今年把经济增速预期目标确定为6%以上,也与基数低密切相关,全年宏观调控仍是要促进经济稳定恢复,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对此,孙国君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减税降费的规模目标,而把重点放在优化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
3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答香港经济导报记者问:全年宏观调控仍是要促进经济稳定恢复
3月4日,南岭村社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连日来,到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党支部络绎不绝,南岭村社区党委在积极发挥基地作用的同时,也组织社区党员在“家门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说,南岭村的故事,是中国大地在共产党领导下发生巨变的缩影。
4
南岭村千平米党史展厅聚焦“致富思源”
另一方面,创新打造线下学习和线上交流“1+1”学习方式,让学习教育形式更加契合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青年人的学习生活方式。另一方面,结合挂点联系街道,推动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组工行”系列活动和“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习中找准历史参照物,在调研中找到群众需求点,使学习教育成为“深调研”“真落实”的有效抓手。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组织部结合组织部门实际,创新开展党史、组织工作史“1+1”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5
揭秘党史中的“党建密码”“组织奥秘” 市委组织部创新谋划党史、组织工作史“1+1”学习教育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