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收藏!深圳全市35个“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最全攻略”来了
来源:
编辑:陈旭

你知道
深圳哪里可以实地学习“四史”吗?
读创君告诉你!
这里有全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最全攻略”
快来收藏打卡!

一、福田区(5个)


1、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莲花街道)
2、深圳党史馆(梅林街道)
3、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莲花街道)
4、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南园街道)
5、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梅林街道)

二、罗湖区(2个)


1、渔民村(南湖街道)
2、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南湖街道)

三、盐田区(1个)


1、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沙头角街道)

四、南山区(7个)


1、前海展览厅(南山街道)
2、前海石公园(南山街道)
3、深圳人才公园(粤海街道)
4、南山党建公园(粤海街道)
5、南头古城(南头街道)
6、南山博物馆(南头街道)
7、南水村史博物馆(蛇口街道)

五、宝安区(4个)


1、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教育基地展览馆(燕罗街道)
2、宝安抗日纪念馆(燕罗街道)
3、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园区(新桥街道)
4、绮云书室(西乡街道)

六、龙岗区(4个)


1、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平湖街道)
2、南岭村致富思源展览馆(南湾街道)
3、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龙岗街道)
4、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龙岗街道)

七、龙华区(1个)


1、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民治街道)

八、坪山区(2个)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石井街道)
2、东江纵队纪念馆(坪山街道)

九、光明区(3个)


1、东宝中学(公明街道)
2、琬璧公家塾(新湖街道)
3、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光明街道)

十、大鹏新区(4个)


1、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葵涌街道)
2、袁庚旧居(大鹏街道)
3、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葵涌街道)
4、刘黑仔旧居(大鹏街道)

十一、深汕合作区(2个)


1、赤石镇红四师纪念馆(赤石街道)
2、赤石镇大安峒革命烈士纪念墓园(赤石街道)
(以上文图来自中共深圳市委讲师团

微信公众号“深讲团”)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对中国读者来说,这本书有重要意义
1
【原创】读创读书|重塑欧洲经济,重在建立良好的市场
所以,“微光”就是前行路上不断直面问题并全力以赴的希望之光。CHENYUEYANGTRIO将为观众演绎爵士乐几经站在十字路口中的代表作,华灯之下,年轻的音符。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时间:1月16日~3月25日地点: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4栋115-116简介:用怎样的视角去观察、审视世界与自我,或许是岱山创作的永恒命题和方向吧。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13、14日)①缤纷乐韵②《天鹅湖》③《醒•狮》
获奖作品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的“PEACE ART国际和平文化交流儿童艺术作品精品库”
3
【原创】以艺术方式传播和平种子 首届PEACE ART国际青少儿艺术大赛启动
鼓励雷梦水写书的,还有一位关键人物——王冶秋,时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喜好古书,与琉璃厂书商多有交往,屡次鼓励雷梦水编写文章。”这封信他一直珍藏着,他更难忘朱自清鼓励他写作的话语。孙殿起被誉为“琉璃厂圣人”,他由贩书而成为版本目录学家,著有《贩书偶记》、《琉璃厂书肆三记》等。
4
【原创】琉璃厂故事28 | 雷梦水写书
导演尔冬升日前已于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及周边地区勘景完毕,影片即将进入制作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内上映。尔冬升导演表示,在听到这个故事后几乎是立即决定要将它搬上大银幕:“这个故事非常打动我。”于是,从1960年到1963年,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近3000名孤儿经过长途颠簸,跨越半个中国抵达内蒙古。
5
“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故事搬上大银幕
香港工联会表示,香港过去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央政府一直从国家层面,根据香港现实情况,为香港解决迫切问题,包括去年制定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令香港迅速由乱及治。香港自由党认为,回归23年来,香港未能全面确保“爱国者治港”,一定程度上致使选举制度沦为反对派的弄权工具。这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可以阻止反中乱港势力进入政权架构,既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又保障香港繁荣稳定。
1
香港各大政团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全国人大的这份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对这个宪制基础,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加以理解: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1990年全国人大通过的香港基本法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它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法律化,全面构建了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各种制度。这三个方面概括起来说,就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构成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
2
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和不容置疑的法律效力
香港工联会表示,香港过去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央政府一直从国家层面,根据香港现实情况,为香港解决迫切问题,包括去年制定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令香港迅速由乱及治。香港自由党认为,回归23年来,香港未能全面确保“爱国者治港”,一定程度上致使选举制度沦为反对派的弄权工具。这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可以阻止反中乱港势力进入政权架构,既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又保障香港繁荣稳定。
3
香港各大政团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香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发表声明或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决定,认为决定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要之举,体现了合法性、正当性和进步性。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人大决定是进步的决定,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得到完善后,将为香港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让香港向前迈进,实现长治久安。香港特区管治团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中央在香港不断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事件的情况下,“釜底抽薪、正本清源的必要措施”。
4
香港各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21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心协力、拼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