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孩子赌气不回家 宝安民警及时帮找回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我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我现在非常心急又不知怎么办。”陈先生拭去眼角的泪水,无奈地说道。
2021年3月6日9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壆岗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他12岁的儿子小豪从3月5日下午放学后一直未归家。
据了解,陈先生和妻子经营着一家餐馆,为维持生计,夫妻俩起早贪黑,平日里对儿子小豪也疏于管教。3月5日正逢周五,夫妻二人在店里忙得不可开交,等回家后疲惫的二人倒头就睡,并没发现儿子未归家。直至次日早晨,陈先生叫小豪吃早餐时,才发现他不在房间,手机也无人接听。
小豪平日里沉默寡言,身边朋友不多,加上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时常与家人有口角之争,但从未出现夜不归宿的情况。夫妻俩看着儿子空荡荡的房间,一时间担心、自责的情绪涌上心头,却又不知从何处开始找起,只好报警求助。
报警后,民警熊智迅速赶到了陈先生家中,了解到小豪的详细情况。小豪消失了一夜,他会去哪里呢?熊智立即联系上小豪的班主任,希望通过班主任的帮助,获悉小豪的去处。班主任马上向班级群发送寻找小豪的信息。
3月6日9时55分,陈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一听居然是小豪的声音。原来小豪看到了班主任发布的信息,这才主动联系家人报平安。但小豪仍不愿意回家,也不愿透露身在何处。看着陈先生面露难色,在一旁的熊智主动接过电话,耐心地劝解小豪,“你爸妈都很担心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沟通,我们现在就在你家里,等你回来,好嘛?”半个小时后,小豪背着书包安全地回到了家。
民警跟小豪深入交谈后了解到,因平日里常与家人发生口角,小豪心中一直有气,周五当天,心情不好的小豪便一时赌气没有回家,而是去到一同学家写作业,夜深后直接留宿在同学家中。
“安全回来就好!”熊智拍着小豪的肩膀说道。看着小豪安全返回,陈先生夫妇欣喜不已,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离开之际,熊智语重心长地叮嘱小孩的父母,遇到问题,不要一味地指责、批评,要耐心、正确地教育,学会与孩子沟通交流。夫妻二人连连点头,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关心孩子。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对中国读者来说,这本书有重要意义
1
【原创】读创读书|重塑欧洲经济,重在建立良好的市场
所以,“微光”就是前行路上不断直面问题并全力以赴的希望之光。CHENYUEYANGTRIO将为观众演绎爵士乐几经站在十字路口中的代表作,华灯之下,年轻的音符。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时间:1月16日~3月25日地点: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4栋115-116简介:用怎样的视角去观察、审视世界与自我,或许是岱山创作的永恒命题和方向吧。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13、14日)①缤纷乐韵②《天鹅湖》③《醒•狮》
获奖作品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的“PEACE ART国际和平文化交流儿童艺术作品精品库”
3
【原创】以艺术方式传播和平种子 首届PEACE ART国际青少儿艺术大赛启动
鼓励雷梦水写书的,还有一位关键人物——王冶秋,时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喜好古书,与琉璃厂书商多有交往,屡次鼓励雷梦水编写文章。”这封信他一直珍藏着,他更难忘朱自清鼓励他写作的话语。孙殿起被誉为“琉璃厂圣人”,他由贩书而成为版本目录学家,著有《贩书偶记》、《琉璃厂书肆三记》等。
4
【原创】琉璃厂故事28 | 雷梦水写书
导演尔冬升日前已于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及周边地区勘景完毕,影片即将进入制作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内上映。尔冬升导演表示,在听到这个故事后几乎是立即决定要将它搬上大银幕:“这个故事非常打动我。”于是,从1960年到1963年,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近3000名孤儿经过长途颠簸,跨越半个中国抵达内蒙古。
5
“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故事搬上大银幕
——这是立足香港的实际情况作出的适当选择,有利于推进香港的民主制度循序渐进、稳健发展。主要目的就是要构建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使香港的民主步伐走得更加稳健。“修例风波”演变为社会动乱,充分证明香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问题,不是有的人说的选举制度要不要民主、民主步伐快一点还是慢一点的问题,而是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
1
张晓明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意义影响谈五点看法
来打卡!
2
【原创】收藏!深圳全市35个“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最全攻略”来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全国人大的这份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对这个宪制基础,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加以理解: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1990年全国人大通过的香港基本法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它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法律化,全面构建了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各种制度。这三个方面概括起来说,就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构成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
3
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和不容置疑的法律效力
香港工联会表示,香港过去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央政府一直从国家层面,根据香港现实情况,为香港解决迫切问题,包括去年制定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令香港迅速由乱及治。香港自由党认为,回归23年来,香港未能全面确保“爱国者治港”,一定程度上致使选举制度沦为反对派的弄权工具。这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可以阻止反中乱港势力进入政权架构,既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又保障香港繁荣稳定。
4
香港各大政团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香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发表声明或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决定,认为决定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要之举,体现了合法性、正当性和进步性。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人大决定是进步的决定,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得到完善后,将为香港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让香港向前迈进,实现长治久安。香港特区管治团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中央在香港不断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事件的情况下,“釜底抽薪、正本清源的必要措施”。
5
香港各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