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公明上村社区率先完成团委妇联换届选举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宁婧伊 姚思倚
3月10日,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召开团员第二次代表大会及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严格按照换届选举要求圆满完成团委、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团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通过换届选举,社区新一届团委、妇联班子结构整体优化。”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新一届团委、妇联班子结构有四个“更”:一是年龄结构更合理,队伍更趋年轻、更有活力;二是文化程度更高,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大大提升群团队伍的文化素养。三是性别结构更优,新当选团委女性委员共5人,较上届增加3人,有利于加强女性后备干部的储备和培养。四是职能设置更全,本次换届选举共产生社区团委委员9名,较上届增加2人,其中书记1名、增设专兼挂职副书记各1名;社区妇联执委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较上届增加副主席1人。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均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团委专职副书记由社区优秀专职工作者担任。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提升了引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明街道按照区群团工作部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党建引领群团组织建设,第一时间启动社区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方案指引,由公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牵头挂帅,各社区党委委员主抓落实,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市、区妇联相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通过换届择优配齐配强社区团委、妇联班子。

记者了解到,收到区群团工作统一部署后,街道党建工作办及时召开社区团委、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明确换届选举工作政策、目标及任务;就换届筹备工作、主要流程、代表推选、大会选举、执委会议、选举办法以及选票样式等方面进行梳理,形成文字下发各社区;对候选人进行纪检、公安、计生、信访等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完成社区妇联换届奠定基础。
据悉,公明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统筹部署,以上村社区为试点全面开展社区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接下来,公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稳步推进另外四个社区群团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全力做好公明老城区焕发新活力、茅洲河活力水岸建设展现新颜值贡献群团力量。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对中国读者来说,这本书有重要意义
1
【原创】读创读书|重塑欧洲经济,重在建立良好的市场
所以,“微光”就是前行路上不断直面问题并全力以赴的希望之光。CHENYUEYANGTRIO将为观众演绎爵士乐几经站在十字路口中的代表作,华灯之下,年轻的音符。微光——王岱山作品展时间:1月16日~3月25日地点: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4栋115-116简介:用怎样的视角去观察、审视世界与自我,或许是岱山创作的永恒命题和方向吧。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13、14日)①缤纷乐韵②《天鹅湖》③《醒•狮》
获奖作品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的“PEACE ART国际和平文化交流儿童艺术作品精品库”
3
【原创】以艺术方式传播和平种子 首届PEACE ART国际青少儿艺术大赛启动
鼓励雷梦水写书的,还有一位关键人物——王冶秋,时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喜好古书,与琉璃厂书商多有交往,屡次鼓励雷梦水编写文章。”这封信他一直珍藏着,他更难忘朱自清鼓励他写作的话语。孙殿起被誉为“琉璃厂圣人”,他由贩书而成为版本目录学家,著有《贩书偶记》、《琉璃厂书肆三记》等。
4
【原创】琉璃厂故事28 | 雷梦水写书
导演尔冬升日前已于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及周边地区勘景完毕,影片即将进入制作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内上映。尔冬升导演表示,在听到这个故事后几乎是立即决定要将它搬上大银幕:“这个故事非常打动我。”于是,从1960年到1963年,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近3000名孤儿经过长途颠簸,跨越半个中国抵达内蒙古。
5
“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故事搬上大银幕
——这是立足香港的实际情况作出的适当选择,有利于推进香港的民主制度循序渐进、稳健发展。主要目的就是要构建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使香港的民主步伐走得更加稳健。“修例风波”演变为社会动乱,充分证明香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问题,不是有的人说的选举制度要不要民主、民主步伐快一点还是慢一点的问题,而是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
1
张晓明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意义影响谈五点看法
来打卡!
2
【原创】收藏!深圳全市35个“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最全攻略”来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全国人大的这份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对这个宪制基础,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加以理解: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1990年全国人大通过的香港基本法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它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法律化,全面构建了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各种制度。这三个方面概括起来说,就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构成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
3
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和不容置疑的法律效力
香港工联会表示,香港过去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央政府一直从国家层面,根据香港现实情况,为香港解决迫切问题,包括去年制定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令香港迅速由乱及治。香港自由党认为,回归23年来,香港未能全面确保“爱国者治港”,一定程度上致使选举制度沦为反对派的弄权工具。这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可以阻止反中乱港势力进入政权架构,既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又保障香港繁荣稳定。
4
香港各大政团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香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发表声明或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决定,认为决定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要之举,体现了合法性、正当性和进步性。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人大决定是进步的决定,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得到完善后,将为香港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让香港向前迈进,实现长治久安。香港特区管治团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中央在香港不断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事件的情况下,“釜底抽薪、正本清源的必要措施”。
5
香港各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