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马田街道赴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了解智慧城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李逊/文 王梓嘉/图
近日,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率队赴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参观学习,现场听取专家讲解马田街道智慧城建解决方案。马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活动当天,学习团首先实地参观了解中国电信5G物联网生态建设能力、5G新技术应用情况、物联网感知设备应用情况等,深入了解5G+智慧政务、5G智能视频、5G智能机器人、5G消息、5G+新基建等新科技技术。随后,在现场座谈交流期间,马田街道还听取了当前5G建设整体情况,邀请专家分析讲解马田智慧城建解决方案。

黄仕栋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旨在更好地学习认识新科技,让社区管理加以科技赋能,集中解决社区管理中痛点、难点等问题,从而促进社区管理向更加精细化、智慧化、更高效的模式迈进。他表示,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马田街道作为光明区西部门户、产业中心、治理样板,如何运用好新科技打造智慧城市,切实推动好各项工作智慧化发展。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从大学到博士,他凭彼时彼刻的兴趣率性而为,从物理学到医学工程再到机械工程之间切换自如
1
【原创】台湾面孔丨台东“超人”刘博士
记者了解到,由“三驾马车”出品制作或旗下IP改编的影视剧在今年以来持续霸榜各大平台,其中,改编自阅文集团同名作品的电视剧《斗罗大陆》播放量超过36亿,位居腾讯视频热搜榜首位、实时榜首位、电视剧榜首位。据剧集播放期间数据显示,借助剧集热度和IP联动,《赘婿》《斗罗大陆》《锦心似玉》等剧集热播后,迅速带动了IP进一步破圈,明显拉动了原著读者的增长。据阅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电视剧《赘婿》播出后,阅文旗下平台原著日均阅读人数提升近17倍,这对于尚处于连载中的头部作品来说,实属难得。
2
【原创】近期这部剧的热播,竟推动原著读者增长17倍
3
【原创】名家专访 | 黎向群:书法研究与创作同样存在割裂的问题
在国际舞台发出深圳声音
4
【原创】深圳与中国驻美大使馆成功合作开展2021线上“欢乐春节”活动
据统计,《大决战》跨3省拍摄,拍摄场景超570个,真实还原了85场战役和战斗,在拍摄过程中,不但秉承匠心精神打磨每一场战役的细节,同时也经历着现实环境的种种考验。在表演中感受“红船精神”《红船》导演宋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红船》内容含量大、节奏快,在拍摄过程中,需要演员自身把握准确、节奏语气要求高,在谈及毛泽东的选角时,宋业明表示:“我和王仁君在交谈当中,感觉他的眼睛非常有毛泽东睿智的感觉,我第一次跟他接触,就觉得他能胜任这个角色。”王仁君已是第三次扮演毛泽东,在经历了一场“煤矿戏”后,他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毛主席心心念念想要改善底层人民生活的信念:“这是毛主席从风华正茂的青年一步步积累、一点点沉淀总结出来的道路。
5
《红船》不忘初心 再现《大决战》
决定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决定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每届90人,通过选举委员会选举、功能团体选举、分区直接选举三种方式分别选举产生。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1
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尤其是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为香港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许多内地企业都是通过香港逐渐熟悉和适应国际市场,学会在国际市场大海中游泳。来源:经济日报审读:孙世建。
2
落实“爱国者治港” 促进香港与内地互利共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也对《中国科学报》表示,能源转型是实现碳中和的主要路径,逐步减少化石能源比例、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由之路。然而,包信和在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表示,就当前我国能源结构而言,实现碳中和目标仍存在巨大挑战。让能源结构更优化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看来,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优化能源结构是重中之重。
3
未来5年是重要窗口期!代表委员支招碳中和
居深港人王纪明(右一)担任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昨日,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居住生活的港人王纪明表示。居住在深圳,工作在香港,为此他经常游走于深港两地,闲暇时间也热心参与社区事务,担任了小区业委会主任和渔邨社区港人志愿服务队队长。
4
居深港人:“我和身边港人都坚决支持爱国者治港”
他告诉记者:“随着科技的进步,可降解材料作为替代传统塑料的新型材料,目前已在一些领域开始推广使用,比如一次性购物袋、一次性吸管、一次性餐具等。今年1月1日起,“禁塑令”在全国生效,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和发泡塑料餐具、超薄塑料购物袋等,可降解材料产业迎来了“春天”。未来10年,可降解材料产业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级别。
5
人大代表郑月明:治理“白色污染”顽疾亟须科技发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