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居有定所 心有所安:代表委员建言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
来源:
编辑:陈旭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也提及,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
两会期间,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提出了长租房发展相关的建议、提案,为解决好城市住房问题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带来了“关于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的建议,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大力发展长租房市场,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认为,“长租房”一词被正式提出,意味着长租行业作为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其发展路线会更加清晰。同时随着机构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不断增加,长租房市场在扩大住房租赁供给、提升租赁房源品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过去,长租房市场发展中出现了种种问题,多家长租公寓出现“爆雷”,致使租户与房东蒙受损失,为行业发展敲响警钟。
“如何提供更多优质舒适的租赁房源,如何规范租赁市场秩序、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如何让长租家庭和购房家庭逐步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都将是下一步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说。
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成为题中之义。
“完善住房租赁相关政策,要充分运用系统观念,将长租房发展、老旧小区改造、金融风险管控、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张少康委员认为,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要房源筹集多元化、市场监管精准化、运营管理规范化、综合服务便捷化。
殷兴山委员建议,加强住房租赁发展的顶层设计,制定对住房租赁的差异化金融支持政策,研究制定住房租赁财税支持政策,健全土地出让、抵押、流转政策。
“面向未来,长租房市场有较大增长空间,在规范中发展是各级政府部门未来工作的主要思路,而只有坚持规范与发展并举,才能让长租房市场行稳致远。”殷兴山委员说。
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开雄、杨洋)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959年3月7日,宝古斋古玩店曾致函容庚,开列画目供其选购,当是李孟东手笔。夏和顺△李孟东书法公私合营以后,宝古斋作为字画总汇,在经营上很有一番特色。启功在《清八大山人法帖》标题旁随手题记:“李孟东兄所赠。
1
【原创】琉璃厂故事27 | 李孟东与宝古斋
△埃里克·裴欧摄影作品《隔墙》时间的概念也在埃里克·裴欧的作品中有所体现。随着疫情的反复,“墙”让人联想到隔离和距离,而裴欧的“隔墙”却描绘了墙的另一种可能。同样在时间的作用下,“隔墙”自身的物理属性开始变得具有人文色彩。
2
法国艺术家埃里克·裴欧上海开个展,以“隔墙”想象人的痕迹
《寻蜀记——从考古看四川》
3
【原创】读创读书|青年学者十年考古之旅,再现消失的古蜀王国
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4
【原创】泓岭美术馆第一期宝贝手工橡皮泥公益活动报名开始啦!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擎因参加《奇葩说》第七季节目也“圈粉无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更是讲刑法破圈的B站千万UP主……近年来,一些知识分子开始亮相综艺节目,通过新媒介与大众展开文化互动,也再度点燃“学者明星化”“学者流量化”的话题。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作家许知远在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上因“有文化的吐槽”上了热搜,他在节目里面频出的金句引起网友热议。”对于“学者明星化”,许多网友则持开放态度,认为在保持自己学术独立性的前提下,学者适当明星化,走进公众视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5
【原创】“学者明星化”又成新风口?
热词:综合改革试点“改革”一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住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王明凡建议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内福田保税区升级打造为“科创特殊综合保税区”。”围绕“高质量发展”,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
1
【原创】看两会“热词”里的深圳使命
立足大湾区,辐射海内外,凝聚人心,推动广大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一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奋斗。戴北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此,戴北方建议,支持深圳建设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
全国政协委员戴北方: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东纵红色文化
第62条第14项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法律规定。
3
朱义坤:落实“爱国者治港” 香港民主制度与经济发展将“比翼双飞”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不接纳来自海外的普通观众。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开幕式将于3月25日在福岛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举行,原计划有大约3000名观众参加,但奥组委考虑到密切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决定只有获邀嘉宾参加。为了防止火炬传递中可能的病毒传播风险,东京奥组委制定了详细的火炬传递防疫措施,其中要求沿途观众必须戴口罩并禁止欢呼。
4
日媒: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奥运不接纳海外普通观众
港岛东区各界、筲柴社团联席会议等团体,3月6日在东区设置36个街站,向过往市民解说完善选举制度对香港安定繁荣的重要意义,并收集支持者签名。”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香港菁英会3月7日举办的座谈会上,30多名来自不同专业界别的青年代表,共同表达“爱国”这个明确而响亮的声音。她说,“乱港分子经制度漏洞进入香港管治架构,是引发社会乱象的根本原因,所以我非常支持完善选举制度,踢走那些破坏者,选出真正为香港市民服务的管治者。
5
“完善选举制度,香港繁荣可期”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