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管一管满屏“借钱”广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走路可以赚钱’,这样的广告该下架了。”全国政协委员、深圳香缤集团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许明金说。
许明金说,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网络平台广告可以实现精准的投放,一些借贷广告精准投入到低收入的群体,引导通过手机查额度借款,并对利率进行误导性的宣传。一些网络平台广告宣传不劳而获的思想,比如刷视频赚钱、打游戏赚钱等等,严重毒害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许明金说,平台开发往往称“只提供平台”,具体责任由平台的参与者各自承担,是严重规避责任的行为。“敬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这些低俗广告应当及时进行清理,建议加强网络平台广告的监管,还网络空间洁净。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探索阅读新领域”创作比赛正式征稿中。此活动按照深港文化及体育交流合作协议和粤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一次会议要求,拟在2021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
1
【原创】春日正是读书时,“4.23世界读书日”创作比赛火热征稿中!
金融科技简单来说就是数字技术与金融行业的碰撞。2012-2018年,全球风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和企业并购向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总共超过了2600亿美元,并因而培育出大批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公允来说,我国内地的银行、保险公司等传统金融企业,对待金融科技创新更具开放性,这也使得我国金融企业并没有像美国、日本等国的传统金融企业那样近年来越来越多地陷入窘境。
2
【原创】读创读书|金融数智化将迎来怎样的未来?
在当下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形下,深圳女画家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鼓舞士气,增强广大女性同胞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同时也为广大市民传递温暖与信心,为“文化南山”和城市文明增辉添色。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共绘祖国大好河山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深圳女画家作品专题展,及“女人如画”——女画家与女企业家、女性来深建设者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3月8日在深圳动漫园·盛世艺术空间启动。△女画家现场挥毫活动现场,深圳女画家协会为本次展览作品进行鉴赏导览,现场女画家还与女企业家共同润笔、作画,充分挥洒创意热情,以女性群体和谐交流共进的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3
【原创】服装与插花、赏画与收藏,《女人如画》系列活动启动
4
优质古装剧抢占荧屏
从深圳“走出去”的青年作曲家
5
【原创】深圳学子杜汉男获2021佛罗伦萨电影奖月度最佳原创配乐
部分民营企业、外资背景企业属于行业头部企业,拥有技能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给予这些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参与到技能人才培训建设(如岗前培训、在职培训、专项技术提升、开展技能竞赛、技能考核与鉴定等),着力提升人才培训的质量,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同时,建议给予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外资背景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认定的资质。”杨飞飞坦言,由于企业对培训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不够,出于对生产压力、培训周期、培训成本和留才成本的考量,很多企业更倾向于引才,而不愿意育才。
1
【原创】杨飞飞:推进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增强“人才磁场”
建议重点培育一批国情教育基地,并制定标准化专业化接待流程指引,强化参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说,国情教育是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方式,港澳青少年是开展国情教育的重要对象。切实推进国情教育这一项基础性、长远性、综合性工程,不仅需要特区政府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内地的有力支持。
2
【原创】两会声音〡黄兰发:建立港澳青年赴内地实习就业信息统一发布平台
板凳坐得十年冷,是科技界的老话。但深圳做的就是给一个稳当的板凳坐,既不东倒西歪也不缺胳膊少腿。审读:孙世建。
3
【原创】读创快评 | 深圳的“板凳”从不缺胳膊少腿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经过3000多次试验,终于完成了电阻点焊工艺质量自动监控技术,解决了漏焊和开焊给我们带来的烦恼,还填补了国际上在这一领域的空白,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齐嵩宇看来,技术创新无大小,只要有突破,就可以推动技术和产品质量提升。“‘工匠精神’就是一种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勇于创新的精神。
4
【原创】齐嵩宇:“工匠精神”护航中国智造转型
有把握实现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2021年计划报告草案提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具体任务,其中包括GDP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CPI涨幅3%左右等。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注重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此次草案提出的20个主要指标中有7个是民生福祉类,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历次五年规划中最高的。民生福祉指标为历次五年规划中占比最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发布会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十四五”阶段性任务。
5
【原创】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民生福祉指标为历次规划最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