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为“她们”点赞!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慰问创岗争先巾帼集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 丹  通讯员  邓文娟  陈志远
3月8日,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工会和妇委会,对创岗争先的巾帼集体进行走访慰问,对在疫情当下舍小家为大家的许许多多的女性医护人员进行鼓励。
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全力以赴投入护佑妇女儿童的各项工作中,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生命奇迹,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生动诠释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全国女职工建岗立业先进集体”新生儿科



宝安妇幼新生儿科2007年获全国女职工建岗立业先进集体,现为深圳市、宝安区重点医学专科,深圳市、宝安区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开展多项国家、省、市级新技术。成功救治且愈后良好超小早产儿最低出生体重仅为530克,急危重症治愈率高,稳居深圳市前列。目前已形成新生儿医生参与产前/产时/产后管理、危重症救治、新生儿外科病人综合管理、高危儿入住院病人管理、随访及干预、辖区内急危重新生儿会诊及转诊、转运网络管理等全方位管理模式。同时,创新性开展新生儿开放式探视和日间病房,使得宝爸宝妈不用再经历母婴分离的煎熬。

“南粤女职工文明岗”产科



宝安妇幼产科2007年获“南粤女职工文明岗”,现为深圳市重点学科。宝安妇幼产科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在老一辈专家的带领下,经过一代代人的辛勤耕耘,医疗、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已发展成为及预防、围产保健、母婴宣教、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医学基地。产科建有“5分钟紧急剖宫产”流程,针对各种紧急情况可以立即反应。

“省级巾帼文明岗”急诊儿科


宝安妇幼急诊儿科成立于2016年,肩负着深圳市宝安区及其周边地区急、危、重症病人的急救任务。拥有本地区较好的软、硬件配备及优质的服务,医疗业务蒸蒸日上,2019年全年就诊人数235699多人次,赢得广大患者的肯定与赞扬。

急诊儿科主要承担儿科急诊病人的急救、处理及留观输液,接到出诊呼叫后能迅速派出救护车出诊,确保24小时应诊及出诊,常年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赢得广大患者的肯定与赞扬。

“省级巾帼文明岗”妇科


宝安妇幼妇科对恶性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巨大子宫肌瘤及巨大子宫切除术方面技术独到,在业界享有赞誉。子宫肌瘤、腺肌瘤、疤痕妊娠、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无创手术(海扶刀),市内领先、区内独家。妇科全体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良的服务态度和低廉的医疗费用为立足之本,不仅在本地区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还吸引了周边地区大量患者前来就诊,业务量节节攀升。尤其是各种腔镜手术、无痛人流、宫颈疾病的诊治已经形成特色。

“市级巾帼文明岗”儿科



宝安妇幼儿科为深圳市宝安区重点医学专科,整体实力位居深圳市前列,是深圳市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儿科疾病诊疗中心,在深圳市及其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良好的群众口碑。学科诊疗技术精湛,设备配置先进,每年抢救心跳呼吸骤停、各种原因导致的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脑功能衰竭、胃肠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衰竭、严重脓毒症、罕见的塑型性支气管炎及自身免疫性淋巴细胞增多综合症、重症手足口病、重症“甲型流感”等在内的各类儿科危、急、重症病人800多人次,抢救成功率达98%。

“市级巾帼文明岗”儿童早期发展科



儿童早期发展科关注幼儿早期综合发展。2013年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授牌“宝安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承担区级指导中心职责。在儿童友好、儿童安全的前提下,为0-3岁婴幼儿及其家长提供公益性、普惠性的基本公共服务,内容涵盖0-3岁婴幼儿保健、发展、教育、卫生、安全、环境等的宣传和指导;倡导科学育儿理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供科学育儿条件;开展科学育儿活动。

“市级巾帼文明岗”检验科



宝安妇幼检验科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具备专业化学科分组与人员梯队、规范化操作与质量管理、信息化网络流程设计、及医疗、科学、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室,设有临检、生化、免疫、微生物、急诊检验、血库、标本处理组等七个专业小组,拥有国际一流的自动化先进检验仪器设备。检验项目齐全,开展了300余检验项目。可快速准确的为临床和医学科研提供服务,其中90%的检测结果能及时或者当日报告。年业务量达1000多万余次测试。

“区级巾帼文明岗”超声科



宝安妇幼超声医学科正式成立于2009年。在近三年中,超声医学科完成早孕NT筛查、III级筛查、盆底超声检查及妇科超声及小儿超声检查数量均是宝安区第一、市内前列。开展的主要业务包括妇产、腹部、心脏、浅表器官、新生儿颅脑、血管的常规超声诊断,超声声学造影、盆底超声、术中超声检查及介入性超声诊断与治疗,尤其以产前各孕期的超声检查、胎儿三维成像、腔内超声、床旁超声检查为特色。全科年诊患者近40万人次。目前,日门诊接诊600余人次。

“区级巾帼文明岗”药剂科


宝安妇幼药剂科经多年发展,已成为集药品调剂供应保障、临床药学服务、药学科研教学、药事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药剂科设有办公室、西药房、中药房、住院药房、药库等部门。我院设置了静脉药物配制中心,在独立的洁净操作环境下配制静脉药物,保证了静脉药物在配制过程中不被污染,减少了输液反应发生,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安全。

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药剂科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建立全面的药事质量管理及临床合理用药质控体系。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金融科技简单来说就是数字技术与金融行业的碰撞。2012-2018年,全球风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和企业并购向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总共超过了2600亿美元,并因而培育出大批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公允来说,我国内地的银行、保险公司等传统金融企业,对待金融科技创新更具开放性,这也使得我国金融企业并没有像美国、日本等国的传统金融企业那样近年来越来越多地陷入窘境。
1
【原创】读创读书|金融数智化将迎来怎样的未来?
在当下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形下,深圳女画家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鼓舞士气,增强广大女性同胞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同时也为广大市民传递温暖与信心,为“文化南山”和城市文明增辉添色。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共绘祖国大好河山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深圳女画家作品专题展,及“女人如画”——女画家与女企业家、女性来深建设者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3月8日在深圳动漫园·盛世艺术空间启动。△女画家现场挥毫活动现场,深圳女画家协会为本次展览作品进行鉴赏导览,现场女画家还与女企业家共同润笔、作画,充分挥洒创意热情,以女性群体和谐交流共进的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
【原创】服装与插花、赏画与收藏,《女人如画》系列活动启动
3
优质古装剧抢占荧屏
从深圳“走出去”的青年作曲家
4
【原创】深圳学子杜汉男获2021佛罗伦萨电影奖月度最佳原创配乐
有幸邀请了三位可敬可爱的基层工作女性参加女神变美计划,她就应该这样美丽!借此机会,祝愿每一位“女神"无论处于哪一人生阶段,都要一直美到底! 深圳商报可视化实验室原创出品
5
【原创】你好,女神!
有把握实现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2021年计划报告草案提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具体任务,其中包括GDP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CPI涨幅3%左右等。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注重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此次草案提出的20个主要指标中有7个是民生福祉类,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历次五年规划中最高的。民生福祉指标为历次五年规划中占比最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发布会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十四五”阶段性任务。
1
【原创】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民生福祉指标为历次规划最多
未来将把基础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争取“十四五”时期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重达到8%左右。来源:新华视点微博(记者:齐中熙、胡喆)审读:喻方华。
2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十四五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比重将达8%左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3
2021两高报告,提到这些大案要案
在代表通道上,张伯礼讲了两个故事:“我到武汉第一天要到医院去,接我的车是一辆私家车,司机是一个30多岁的企业家。”张伯礼在武汉抗疫时,用中药治疗病人,需要大批的药。张伯礼表示,如果说感触比较深的,是广大年轻一代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抗疫中的表现。
4
张伯礼代表: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在去年2月抗疫形势严峻之时,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就特别强调,要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在年初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5
今年两会,习近平点到了这些问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