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开展工地“开工第一课”,助力大气质量提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张云云  安礼航
为持续推动解决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组织举办了施工工地“开工第一课”培训会,深入解读最新工地扬尘管控要求及相关政策。光明区住房建设局、水务局、建筑工务署等单位及辖区18个重点工地环保主任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以来的问题工地,讲解了最新的工地扬尘管控要求及相关政策,并组织各工地观看“开工第一课”宣教片,对工地上普遍存在的扬尘、废气、噪音、水土流失等问题予以全面的讲解,明确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光明区管控政策要求。同时培训后组织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理论考试,对考试合格的17个工地环保主任颁发聘书。工地环保主任作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既要发挥堡垒作用,坚决响应落实工地环保要求,同时也要加强一线施工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履行环保主任职责。

会议强调,通过培训、考核、发证的方式,健全工地环保主任制度,对做实做细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问题,认真学习扬尘、噪声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具体防治措施,严守扬尘防治红线,工地未落实“6个100%”扬尘防治措施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

据了解,去年光明区重拳出击整治工地扬尘污染,累计督查检查工地7182家次,针对问题工地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31份,责令停工通知书48份,下发黄色警示92份。下一步,光明区将继续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培训、督查两手抓,一方面常态化开展“开工第一课”专题培训,提高建设、监理、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另一方面加强科技支撑、强化督查力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造光明区工地新面貌,全面践行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理念。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金融科技简单来说就是数字技术与金融行业的碰撞。2012-2018年,全球风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和企业并购向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总共超过了2600亿美元,并因而培育出大批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公允来说,我国内地的银行、保险公司等传统金融企业,对待金融科技创新更具开放性,这也使得我国金融企业并没有像美国、日本等国的传统金融企业那样近年来越来越多地陷入窘境。
1
【原创】读创读书|金融数智化将迎来怎样的未来?
在当下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形下,深圳女画家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鼓舞士气,增强广大女性同胞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同时也为广大市民传递温暖与信心,为“文化南山”和城市文明增辉添色。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共绘祖国大好河山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深圳女画家作品专题展,及“女人如画”——女画家与女企业家、女性来深建设者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3月8日在深圳动漫园·盛世艺术空间启动。△女画家现场挥毫活动现场,深圳女画家协会为本次展览作品进行鉴赏导览,现场女画家还与女企业家共同润笔、作画,充分挥洒创意热情,以女性群体和谐交流共进的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
【原创】服装与插花、赏画与收藏,《女人如画》系列活动启动
3
优质古装剧抢占荧屏
从深圳“走出去”的青年作曲家
4
【原创】深圳学子杜汉男获2021佛罗伦萨电影奖月度最佳原创配乐
有幸邀请了三位可敬可爱的基层工作女性参加女神变美计划,她就应该这样美丽!借此机会,祝愿每一位“女神"无论处于哪一人生阶段,都要一直美到底! 深圳商报可视化实验室原创出品
5
【原创】你好,女神!
有把握实现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2021年计划报告草案提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具体任务,其中包括GDP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CPI涨幅3%左右等。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注重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此次草案提出的20个主要指标中有7个是民生福祉类,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历次五年规划中最高的。民生福祉指标为历次五年规划中占比最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发布会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十四五”阶段性任务。
1
【原创】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民生福祉指标为历次规划最多
未来将把基础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争取“十四五”时期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重达到8%左右。来源:新华视点微博(记者:齐中熙、胡喆)审读:喻方华。
2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十四五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比重将达8%左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审读:喻方华。
3
2021两高报告,提到这些大案要案
在代表通道上,张伯礼讲了两个故事:“我到武汉第一天要到医院去,接我的车是一辆私家车,司机是一个30多岁的企业家。”张伯礼在武汉抗疫时,用中药治疗病人,需要大批的药。张伯礼表示,如果说感触比较深的,是广大年轻一代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抗疫中的表现。
4
张伯礼代表: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在去年2月抗疫形势严峻之时,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就特别强调,要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在年初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5
今年两会,习近平点到了这些问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