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引导金融机构“敢”放中长期贷款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缺钱仍然是民营高端制造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障碍。”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说,当前银行给民营制造企业的贷款期限普遍在1年以内,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加剧了企业流动资金的紧张,与企业的研发生产周期不匹配,不能满足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陈志列建议,加速推进民营高科技制造企业信用体系和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从实质上缩小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贷款方面的不平等待遇。通过出台政策指导,让金融机构对民营高科技制造企业提供5年以上中长期贷款的支持,中长期融资额比例提升至50%以上,使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民营高端制造领域。同时,建议金融机构与民营高科技制造企业建立工作联系点制度。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近日,深圳保利国际青少年交响乐团“春之声交响音乐会”举行。
1
【原创】保利珍妮乐团音乐会奏响,“春之声”从孩子们的手中流淌
浙江卫视《我就是演员3》在3月6日20:30终于将迎来收官之战。
2
【原创】“演员”今晚打响终极对决!星钻总冠军花落谁家?
《寻龙传说》由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制作,放映模式参照此前的《心灵奇旅》——在中国内地等疫情缓和的地区,进入院线。至于《寻龙传说》,不仅是画面上满溢的东南亚风情,如果你在影片结尾后,稍许留意一下演职员表,不难发现上面有不少亚裔的名字。首先是配音演员,几乎完全由亚裔担任,其中还有不少是当今好莱坞的当红演员,比如为拉雅配音的是凯莉·玛丽·陈(《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为神龙希苏配音的是奥卡菲娜(《别告诉她》)。
3
《寻龙传说》:一场探索东南亚文化的奇幻之旅
会议对2020年度深圳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授予福田区文联、罗湖区文联、盐田区文联、南山区文联、宝安区文联、龙岗区文联、龙华区文联,市戏剧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杂技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以及市文联综合部、市文联组织联络部、市文联文艺创作和理论研究部、市文联协会综合工作部等18个单位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六是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机关自身建设。七是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形成和谐共振生动局面。
4
【原创】深圳市文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宣告今年将着力做好七方面工作
看点二:网大中的良心作品说起网络电影,很多人多会觉得差了些意思。不过,本片将会打消这个顾虑,这部电影的故事性上很有趣,董大宝(宋晓峰饰)在老板出国时帮忙看家,却因奶奶来访意外打破家里的一个花瓶,在修复花瓶时又意外被小偷盗取并索要10万元,愧疚的奶奶拿来了家中的一个破铜盆,却阴差阳错地被网络炒至500万,误会连连之下,铜盆又被骗走,最终能否取回铜盆。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3月6日,又一部喜剧新作将与观众见面,由奇树有鱼、熹立方传媒、精鹰传媒出品,天津影娱、唐韵影业、坚果文化、万维文化、大行之道、南京思维角联合出品,奇树有鱼独家宣发的搞笑喜剧电影《东北轴神》正式在3月6日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播出。
5
【原创】《东北轴神》爆笑登场,两大看点不容错过
”薛光林建议,在国家层面专门成立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党和国家的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协调推动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帮扶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薛光林还呼吁精准调控金融资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议通过控制国有企业负债率,切断国企对低成本金融资源的依赖,避免挤占金融资源,释放民企融资空间,引导金融机构将金融资源向民营经济转移,采取精准滴灌、定向匹配的方式将金融资源向效率更高的民企倾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近年来国家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很多,但有些落实不好、效果不彰,主要是没有统一的执行监督和协调机构。
1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设专门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督办”政策落地
林毅夫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利用国内大市场的优势、利用好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追赶的后来者优势以及在新的产业上存在的“换道超车”优势,比如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用好这些优势,再按照新发展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就既能够保证合理的增长速度,又能够提高发展的质量。林毅夫提出,具体来看,就是要以创新为驱动、注重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同时发展要是绿色可持续性的,要进一步依靠开放发展,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同时要创造就业,让有劳动能力的人都能有充分的就业才能保证人民共享发展的果实。”林毅夫认为,要辩证看待增速与发展的关系,“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追求的发展要是高质量发展,增速只是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部分,不能为了速度而速度,但也应看到,没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也很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2
经济增速为何要设定为6%以上?林毅夫独家解读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綦伟3月5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罗湖区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来深调研要求,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实现老城区焕发新活力,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王伟中对罗湖区以渔邨社区为试点,积极探索超大型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表示肯定,勉励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努力建设先行示范社区。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加强国土空间统筹利用,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在建设民生幸福标杆上多作探索,率先走出一条高密度城区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出新贡献。
3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罗湖区调研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这些“热点字词”被反复提及↓↓↓来源:央视新闻、大湾区之声审读:谭录岗。
4
140次!政府工作报告里最“热”的词是……
今年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目标不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城镇新增就业目标设定为1100万人以上,对此,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表示,这个目标是不低的,要完成这样的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在加强基础研究方面,有一系列的政策,包括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完善对科研人员、科技成果的评价和激励机制。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报告》从就业需求和经济恢复趋势考虑,把就业预期目标恢复到1100万、也就是2019年的水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
5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丨完善激励机制 让科学家“把冷板凳坐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