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靓丽的一抹红!园山大康社区巾帼志愿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何 鑫  通讯员  黄梓琪
3月4日下午,在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幼儿园门口和繁忙十字路口等地,由大康社区女干部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他们身穿巾帼志愿者服装,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向过往家长、老人、孩子、司机耐心讲解安全知识,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发起文明出行的倡议。巾帼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的理念,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良好形象。

园山街道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十个一”活动,充分发挥街道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在“3.5学雷锋日”和“3.8妇女节”之际,大康社区巾帼志愿队开展“学史力行 文明出行”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据悉,大康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全职妈妈、辖区单位中的女性志愿者和女性党员,每天安排一个小时在辖区重点路段或学校开展交通劝导。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近日,“石说新语——中国古代石刻画像书法拓片艺术展”在罗湖美术馆展出,连日来吸引了许多市民和学生前往观赏。这样的展览有力推动着优秀文化一代一代地传续下去,使得我们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在世界文化多样性中,能够显现它独特的荣光,以及独特的精彩。作为此次展览的特邀学术顾问,中国汉画学会会长陈履生寄语表示,在中国丰富的古代艺术之中,从汉代开始的石刻画像艺术,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它既有画、也有刻,而且到今天,通过传拓的技术能够使它在更大范围内传播。
1
【原创】罗湖美术馆这个展览,为何吸引那么多市民来体验传拓艺术?
由深圳市女书法家协会主办、大中华诗词学会协办的迎“三八”女子书法展,于3月6日在福田区笔架山公园展览馆展出
2
【原创】女子书法展笔架山开幕 深圳女书法家诗词书法迎“三八”
当下,拳击、摔跤等重竞技运动也在深圳的白领女性间悄然兴起,“减脂”、“防身”、“酷”、“交友”、“减压”……她们参与这项运动的原因不尽相同,共同的是在对抗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和力量感。”位于福田区的初汗运动的教练九月告诉记者,过去观念里觉得拳击是属于男性的运动,而深圳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女性拳击很快被人们接受,中心女学员比例持续增加。”而在这里学习了几年女子摔跤的YUKI讲到:“摔跤对现代女性来说确实比任何一项竞技项目更加实用,三年拳不过一年跤,练过才能真真感受得到。
3
【原创】拳击、摔跤吧,深圳姐姐!重竞技运动成深圳白领女性“新宠”
此次展览展出当代著名的花鸟画大师和杰出的艺术教育家陆抑非先生的书画艺术作品,展期将持续到3月14日。通过此次展览,深圳观众不仅能够近距离地欣赏到大师的力作珍品,追寻先辈的艺术历程,更能从中领悟到先生的人格魅力。△展览现场△常熟博物馆馆长吴文雄为观众介绍作品陆抑非热心公益,晚年向家乡常熟博物馆捐献个人书画精品百余件及收藏二十件,大致分早、中、晚三个时期,反映了他一生的艺术轨迹,2021年开启的《崇兰清芬——陆抑非书画艺术展》全国巡展的展出作品,就是从这些藏品中精选而出。
4
【原创】“崇兰清芬——陆抑非书画艺术展”巡展深圳,深圳美术馆展出花鸟名作
近日,深圳保利国际青少年交响乐团“春之声交响音乐会”举行。
5
【原创】保利珍妮乐团音乐会奏响,“春之声”从孩子们的手中流淌
陈如桂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目标设定很合理,思路举措很前瞻、高质量发展导向很鲜明,展现了我国无比光明、无比美好的发展前景,让我们更加增强了国家自豪感、自信心,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广东代表团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发言。陈如桂表示,深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改革开放再出发、先行示范再引领,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1
【原创】陈如桂:建议设立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
秦博勇指出,部分地方存在着产业链安全就是产业链本土化甚至本地化的错误导向,过于强调在本地实现稳链、强链、延链、控链和补链,发展“小而全”“弱而全”的地方产业体系,搞内部小循环。张连起认为,要做到财政自身安全,关键是给地方政府债务戴上“紧箍咒”。秦博勇建议推动形成跨区域产业链发展的行政协调机制,研究促进产业链跨地区分布的税收和统计体系。
2
【原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保护好制造业几十年攒下的家底
我们相信在中国经济的发展新阶段,会有更多的企业会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会一路陪伴他们成长。2019年中国推出了科创板,让一批优秀的科创企业能够更早的进入资本市场,也能够让普通的老百姓共同来分享新经济发展的红利。创业者担当的是责任,创造的是希望。
3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沈南鹏:“做多”中国已成为强烈共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3月7日在“委员通道”上接受记者采访。记者了解到,陈志列在全国政协委员中较早地提出了医保卡跨省就医报销难的问题。2014年、2015年,陈志列根据医保卡全国联网使用的推进情况接连提交提案,呼吁解决异地居住老人就医报销难问题。
4
【原创】住深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追问民生,我是较真的
来自深圳的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走上委员通道。研祥是领军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第二场“委员通道”视频采访活动3月7日8:05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5
【原创】住深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上委员通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