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三大类特色课程,坂田花城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探索“一生一表”特色发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何鑫 通讯员 杜玉豆 王丰
3月4日,记者从龙岗区坂田街道获悉,近日,街道辖区花城小学作为全区唯一一所课后服务试点小学,先行先试开展了课后服务示范工作,受到广大家长学生的欢迎认可。

花城小学老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1—2—3—4—”当天下午4点,花城小学的操场里响起整齐的号子。从一楼到四楼,从教室到多功能厅,从怡美之家到风雨操场,竖笛清脆的旋律、舞蹈室曼妙的身段、合唱团起伏的天籁......组成了花城小学课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竖笛班学生们吹着清脆的旋律
“学校的作业不带回家”是课后延时服务的首要任务,也是家长们最迫切的需求。花城小学教师李毅智对记者说,“我们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指导学生尽量在校内完成作业,促进学生的长远发展。”

操场上武术班学生们干脆利落的身手
据介绍,花城小学作为龙岗区唯一一所课后服务试点小学,从上学期放寒假开始,花城小学老师便上下一心开始着手准备课后服务的相关工作。花城小学梁树生校长表示,“如何让‘课后服务’高标准推进?我们在年前向家长们发放问卷调查,并以收到的1081份问卷为基础,结合‘普及与特长发展相结合,整体与特色发展相结合 ’的工作思路,制定课后服务的各项制度和课表,最终构建出完整的课后服务体系。”
据悉,花城小学立足“以美启真,以真悟美”的育人价值,根据学生发展需求,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包含了学校体艺科创特色课程、外聘机构多元精品课程和年级自主构建课程三大类型。三大类型的课程有效契合学生的发展需求,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制课程表,实现“一生一表”的特色发展。
五年四班同学家长陈女士表示,“对于学校的课后服务,我们家长内心是很激动的!解决了接送孩子时间差的难题,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们家长对孩子课后时间的安排,十分感谢花城小学能够这么迅速地响应落实这个政策,为花城小学点赞!”
审读:孙世建  罗希程

 
 
 
  • 天气
看点二:网大中的良心作品说起网络电影,很多人多会觉得差了些意思。不过,本片将会打消这个顾虑,这部电影的故事性上很有趣,董大宝(宋晓峰饰)在老板出国时帮忙看家,却因奶奶来访意外打破家里的一个花瓶,在修复花瓶时又意外被小偷盗取并索要10万元,愧疚的奶奶拿来了家中的一个破铜盆,却阴差阳错地被网络炒至500万,误会连连之下,铜盆又被骗走,最终能否取回铜盆。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3月6日,又一部喜剧新作将与观众见面,由奇树有鱼、熹立方传媒、精鹰传媒出品,天津影娱、唐韵影业、坚果文化、万维文化、大行之道、南京思维角联合出品,奇树有鱼独家宣发的搞笑喜剧电影《东北轴神》正式在3月6日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播出。
1
【原创】《东北轴神》爆笑登场,两大看点不容错过
△华晨宇模仿汪峰而在本期节目最后,章子怡还将遭遇王牌记者见面会,面对大家的犀利提问,她又会如何作答。面对来势汹汹的《上阳赋》剧组,王牌家族毫不示弱,纷纷化身电影《卧虎藏龙》中的经典角色,“李慕白”沈腾、“俞秀莲”贾玲、“罗小虎”华晨宇、“玉娇龙”关晓彤、“碧眼狐狸”宋亚轩。△“俞秀莲”贾玲△“玉娇龙”关晓彤章子怡首次登上《王牌对王牌》,王牌经典游戏“传声筒”是一定少不了要玩的。
2
【原创】《上阳赋》剧组来踢馆,王牌家族化身《卧虎藏龙》应战
有一部分内容是要进行外景拍摄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在遵守防疫安全协议的前提下进行拍摄。这将是一个时长一小时的无剧本节目,并会在遵守防疫安全协议的前提下进行外景部分拍摄。大卫·休默透露:“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要去洛杉矶了,我要去拍摄《老友记》的重聚节目。
3
《老友记》将重聚,节目4月开拍
《莎士比亚别生气》足够了。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时间:3月7日17:00~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剧场华润城万象天地(艺文广场二层)简介:抛开一切的文学视角,只想在繁杂的生活现场,做一个单纯的呵呵一乐,哈哈一笑的人。《卡农CanonInD》音乐会时间:3月7日20:00~21:30地点:深圳市少年宫剧场福田区福中一路2002简介:一曲卡农,穿越了300余年时光,一个声部在追逐着另一声部,悠扬得像一剂良药,将愁绪缓缓疏解,当夜幕来临,漫步在城市中,一场不期而遇的演奏会,遇见了藏在古典旋律中的鲜活灵魂。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6、7日)①霓乐芳菲②韵③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
著有《木樨轩藏书题证及书录》,编有《木犀轩藏宋本书目》、《木犀轩收藏旧本书目》、《德化李氏行笈书目》、《木犀轩收藏旧本书目》、《木犀轩藏书目录》、《木犀轩元板书目》等。民国以降更是充当文化古城资料室、图书馆和研究所等角色,为繁荣学术文化助益良多。”李盛铎1937年病故,1939年其子李滂(少微)将部分藏书售与北京大学图书馆,另一部分被哈佛大学图书馆以6万美金购得。
5
【原创】琉璃厂故事25 | 直愁倾了两书城
张业遂谈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决定:“爱国者治港”需要健全的制度保障有记者问,本次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张业遂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张业遂表示,这次大会审议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就是总结实践经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更好适应形势的新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1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将审议有关香港重要决定
双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通话为契机,加强对话、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来源:新华视点(记者:齐中熙、孙奕)审读:谭录岗。
2
张业遂谈中美关系:冲突、对抗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深圳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助力潮州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携手潮州高科技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以时尚设计对接传统技艺,以“文化+”贯通文旅资源开发,发挥5G技术优势共促城市治理更加智能化,将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复制推广,聚焦这些领域发力,广阔天地正大有可为。▲广济桥王伟中在两市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深化研究推进两市科技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城市、能源环保等领域合作,加强营商环境改革交流互鉴,引领带动整体协作走深走实走好。可见,两地协作发展破题,当从上述几个领域先行开启。
3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团到潮州考察,为两个都市圈协同发展打开想象空间
今天(3月4日)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张业遂表示,中国的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和平共处的关键是相互尊重。
4
张业遂:中国的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情况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作出完善,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职权,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既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责任。
5
张业遂: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 作出完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