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五大亮点展现人民政协一年来工作崭新气象
来源:
编辑:陈旭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从5个方面对人民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汪洋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新风貌,服务中心任务取得新成绩。
——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推进全国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等集体学习,11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组织学习46次,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开设“两山”理论、乡村振兴等47个主题读书群。推动理论学习和读书成果转化,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通过持续学习,人民政协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深入协商履职,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委员迅速投身抗疫斗争。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复工复产等,积极助力“六稳”工作,促进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会议座谈、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等协商建言,建立快速通道报送《每日社情》249期、提案699件。组织覆盖34个界别的委员视察团赴湖北视察。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全年举办重要协商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聚焦制定“十四五”规划,以委员座谈会、视频调研会、形势分析会等形式进行研讨,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集中协商建言。多形式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联动协商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继续完善谈心谈话、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等载体,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全国政协党组成员邀请党外委员谈心300人次。举行10场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开展11次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专题视察。举行14场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活动,播出12期“委员讲堂”节目。对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提出提案、提交大会发言作出机制性安排。综合运用“云外交”和线下交流方式开展对外交往。
——完善工作制度,推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需要着力做好的重点工作,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制定全国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建立对重大战略性问题深入研究的机制。制定实施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意见,对通过政协民主协商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作出制度性安排。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制度,推动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完善委员履职档案、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制度。安排委员分批列席常委会会议形成制度。压缩常委会会议会期,持续改进会风文风。提高实地调研实效,完善协商议政成果反馈机制。
来源:新华社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现在觉得除了体力,脑力,也就是智商更加是硬伤啊。后来量杯丢了,就不会做饭了。我跟西柚之间类似。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自己给自己下的套
孝庄太后力劝康熙谨慎从事,对强敌吴三桂,她做了精准的分析:吴三桂有将帅之才,虎狼之心,深险难测,恩怨必报,目前朝廷已重症缠身,不可急攻,只能缓治,上善之策是逐年削兵,化险为安。”宫外厮杀声声,孝庄安抚好康熙的情绪后,又对守城的士兵鼓舞士气,说撤藩是她的意思,天大的事有她顶着,在祖母的支持下,康熙历经五载终于取得了撤三藩的胜利。国难当头,康熙颓废的表现,令孝庄太后再次勃然大怒,她告诫康熙:“不要学你父皇顺治败于自个儿的心魔弃天下而去,要学列祖列宗,学你的皇祖母孝庄,天塌地陷,岿然不动,日月星辰,唯我独尊。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先打败自己
韭菜齐根割下后,随手往韭菜根蔸部撒上一把草木灰。黄澄澄的鸡蛋配上翠绿的韭菜,看着就食欲大增。这么一小把韭菜只能用来炒鸡蛋,土灶加柴,锅热以后倒入菜油,再倒入打散的土鸡蛋,快出锅时,再投入韭菜,稍拨动几下就可以出锅装盘。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不负新春韭
身体的衰老,疾病的缠绕,病痛的折磨,往往是很多人最容易忽视的。当谈论身体的衰老与疾病时,很少看到面色凝重的人,因为他们轻描淡写谈论的,往往是发生在他人身体上的事情。这些年来,我更明白了疾病其实是生命的一部分,衰老是生命的必经之路,正视它,面对它,与它抗争搏斗也与它和解妥协。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亲爱的身体
文化类节目2021年呈现强劲势头,多个节目的集中爆发,迎来新高潮。
5
【原创】文化节目为什么越来越好看?内容创新、科技加持都少不了
3月4日消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当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1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在2018年的委员通道上对此进行发言之后,学员告诉他,深圳立刻配置了500台AED。敖虎山说,三年来,深圳已经配置了5000多台除颤器,杭州、北京正在推广公众场所除颤器全覆盖。敖虎山呼吁,全民要学习心肺复苏技术,政府要出台政策和立法,促进自动体外除颤器的配置。
2
委员通道点赞,新闻联播关注,深圳“救命神器”在全国两会上火了!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晚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开会议程与你我息息相关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3
权威快报〡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完成,对促进中欧合作,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势头,对中国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总之,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同欧方领导人视频会晤时所指出的:“中欧投资协定将为中欧相互投资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也将有力拉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增强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信心,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中欧两大市场的重要贡献。我们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强全方位对话合作,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4
中国前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中欧关系超越双边范畴
勒索软件让医院停摆手术无法正常举行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谈的是网络安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在回答有关粮食安全生产问题时,介绍了我国种业科技创新的情况,“我国还选育出来适合于肾脏病人使用的低谷蛋白大米和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降糖大米,这都是种质科技的力量。万建民透露,中国农业科学院建设的种质资源库今年有望投入使用,资源库建成之后,容量将达到150万份,居世界第一。
5
【原创】两会“委员通道”|“四个轮子拖着一部超级手机”给生活带来什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