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东莞婴童用品企业开春迎来“热启动”
来源:
编辑:陈旭

   
   日前,走进东莞市玩乐童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下称“玩乐童话”)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繁忙开工景象:一楼自动化生产线上一批批布料正在整齐地进行上线工序,几名工人快速地在旁边铺排布料;而二楼的手工生产车间中,众多员工正熟练地忙着生产,成品在桌子上堆积如山,旁边的货箱中也摆满了产品。
   随着开春之后市场复苏迎来加速,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企业早早开工的同时,也在迅速采取人员扩招、加码线上运营、强化品牌建设等各种行动,在火热的复工复产中持续推进“打造品牌开拓市场”的规划。
   市场活力稳步复苏,企业预期十分乐观
   春江水暖鸭先知,感知到市场活力持续迸发的企业早早地便为新一年的发展积蓄动能。
   春节期间,负责玩乐童话电商业务的主管万海敏第一次选择留莞过年,除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公司电商业务板块的拓展需要。
   “今年春节期间公司没有打烊,我们鼓励员工留莞过年,并安排负责电商板块的运营团队进行值班,保障客户和消费者们的购物体验。”玩乐童话市场总监吴显东告诉记者,企业去年发力线上板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电商业绩同比增长2倍以上。
   “从业务发展来看,今年我们企业多个板块处于良性增长当中,考虑到企业中长期发展的需要,我们目前正在提前进行产能准备。”吴显东对今年行业市场拓展有着充足的信心,他表示今年公司将再开设2个生产厂房,并且目前公司在广西的分厂也在积极加设生产线、扩招生产员工,尽力扩大产能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壮大的需求。
   从企业走访情况来看,我市倡导“就地过年”的种种暖心举措让企业复工复产更加顺利,并为企业业务发展迎来“开门红”加了把火。
   东莞龙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龙昌数码”)项目经理张利民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开工时间为2月22日,相比去年早了十多天,开工当天员工返岗率超80%。
   虽然企业返工率已经比较高,但龙昌数码仍然面临着用工紧张的情况,这背后是企业市场订单的持续升温。
   “国外出口订单的稳定复苏以及国内市场的开拓让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张利民表示。
   “我们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超40%,目前已经接到1亿元的生产额,预计全年可以达到4亿元,对比去年2.7亿元将会是巨大的进步。”张利民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在湖南永州设置的分厂计划扩招超过200名生产工人。
   同样将进行大规模人员扩招的还有东莞美驰图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美驰图”),厂长吴克翰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开春之后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一季度订单经营额同比增长了20%。
   据了解,在新春之前美驰图就预计到市场订单会比较紧张,早已经进行了预期生产,但产能仍然稍显紧张。
   “今年接到的订单有的提前了,以往5月份开始工厂才会比较忙碌,今年5月份可能会更加忙。”吴克翰表示,今年新春后企业开工比较顺利,员工流失率也比较低,但是根据目前订单生产情况来看,全年将扩招约500名生产员工。
   强化自主品牌建设,挖掘线上线下市场
   过去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我市不少企业选择采取发力线上直播、打造自有品牌拓内销等“十八般武艺”保住市场订单;而在新的一年,强化品牌建设、多渠道挖掘市场仍是不少企业的着力点。
   “我们今年会强化电商板块的布局,加深与国内电商平台的合作。”吴显东告诉记者,玩乐童话在新的一年将持续发力2B(对商家)板块的品牌建设,目前其已完成与阿里巴巴1688的深度合作签约。
   除了电商平台,记者还了解到玩乐童话将组建壮大动画设计团队、电商运营团队、产品直播团队等,并增加线下渠道的投入,助力企业品牌的建设与传播。
   而美驰图在新年开春之际,以“嫦娥五号”探测器模型亮相人民大会堂,再次打响了企业自有品牌。
   “拓展内销市场、完善企业品牌建设,我们一直在按照计划进行推进,并为此设立了专门的团队、贸易公司等。”吴克翰表示,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深入在航天科普方面的合作,这对公司的品牌建设有巨大的帮助。
   来源:i东莞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看点二:网大中的良心作品说起网络电影,很多人多会觉得差了些意思。不过,本片将会打消这个顾虑,这部电影的故事性上很有趣,董大宝(宋晓峰饰)在老板出国时帮忙看家,却因奶奶来访意外打破家里的一个花瓶,在修复花瓶时又意外被小偷盗取并索要10万元,愧疚的奶奶拿来了家中的一个破铜盆,却阴差阳错地被网络炒至500万,误会连连之下,铜盆又被骗走,最终能否取回铜盆。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3月6日,又一部喜剧新作将与观众见面,由奇树有鱼、熹立方传媒、精鹰传媒出品,天津影娱、唐韵影业、坚果文化、万维文化、大行之道、南京思维角联合出品,奇树有鱼独家宣发的搞笑喜剧电影《东北轴神》正式在3月6日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播出。
1
【原创】《东北轴神》爆笑登场,两大看点不容错过
△华晨宇模仿汪峰而在本期节目最后,章子怡还将遭遇王牌记者见面会,面对大家的犀利提问,她又会如何作答。面对来势汹汹的《上阳赋》剧组,王牌家族毫不示弱,纷纷化身电影《卧虎藏龙》中的经典角色,“李慕白”沈腾、“俞秀莲”贾玲、“罗小虎”华晨宇、“玉娇龙”关晓彤、“碧眼狐狸”宋亚轩。△“俞秀莲”贾玲△“玉娇龙”关晓彤章子怡首次登上《王牌对王牌》,王牌经典游戏“传声筒”是一定少不了要玩的。
2
【原创】《上阳赋》剧组来踢馆,王牌家族化身《卧虎藏龙》应战
《莎士比亚别生气》足够了。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时间:3月7日17:00~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剧场华润城万象天地(艺文广场二层)简介:抛开一切的文学视角,只想在繁杂的生活现场,做一个单纯的呵呵一乐,哈哈一笑的人。《卡农CanonInD》音乐会时间:3月7日20:00~21:30地点:深圳市少年宫剧场福田区福中一路2002简介:一曲卡农,穿越了300余年时光,一个声部在追逐着另一声部,悠扬得像一剂良药,将愁绪缓缓疏解,当夜幕来临,漫步在城市中,一场不期而遇的演奏会,遇见了藏在古典旋律中的鲜活灵魂。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6、7日)①霓乐芳菲②韵③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
现在觉得除了体力,脑力,也就是智商更加是硬伤啊。后来量杯丢了,就不会做饭了。我跟西柚之间类似。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自己给自己下的套
孝庄太后力劝康熙谨慎从事,对强敌吴三桂,她做了精准的分析:吴三桂有将帅之才,虎狼之心,深险难测,恩怨必报,目前朝廷已重症缠身,不可急攻,只能缓治,上善之策是逐年削兵,化险为安。”宫外厮杀声声,孝庄安抚好康熙的情绪后,又对守城的士兵鼓舞士气,说撤藩是她的意思,天大的事有她顶着,在祖母的支持下,康熙历经五载终于取得了撤三藩的胜利。国难当头,康熙颓废的表现,令孝庄太后再次勃然大怒,她告诫康熙:“不要学你父皇顺治败于自个儿的心魔弃天下而去,要学列祖列宗,学你的皇祖母孝庄,天塌地陷,岿然不动,日月星辰,唯我独尊。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先打败自己
张业遂谈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决定:“爱国者治港”需要健全的制度保障有记者问,本次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张业遂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张业遂表示,这次大会审议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就是总结实践经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更好适应形势的新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1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将审议有关香港重要决定
双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通话为契机,加强对话、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来源:新华视点(记者:齐中熙、孙奕)审读:谭录岗。
2
张业遂谈中美关系:冲突、对抗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深圳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助力潮州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携手潮州高科技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以时尚设计对接传统技艺,以“文化+”贯通文旅资源开发,发挥5G技术优势共促城市治理更加智能化,将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复制推广,聚焦这些领域发力,广阔天地正大有可为。▲广济桥王伟中在两市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深化研究推进两市科技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城市、能源环保等领域合作,加强营商环境改革交流互鉴,引领带动整体协作走深走实走好。可见,两地协作发展破题,当从上述几个领域先行开启。
3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团到潮州考察,为两个都市圈协同发展打开想象空间
今天(3月4日)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张业遂表示,中国的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和平共处的关键是相互尊重。
4
张业遂:中国的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情况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作出完善,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职权,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既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责任。
5
张业遂: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 作出完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