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音乐厅2021年度公益演出开启,本月先献上6场演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通讯员 张维玮


三月春意浓,万象复新生。迎着仲春暖阳,深圳音乐厅两大公益演出品牌美丽星期天音乐下午茶也即将回归,一如往昔地陪伴深圳市民度过美好的周末时光。


据了解,2021年度首场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将于37日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如约奏响,以充满活力的浪漫焕新之姿,拉开崭新一年公益演出的帷幕。


为保障观众安心线下观演,深圳音乐厅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除做好场馆全面消毒、控制观众流量、加强入场管理等工作外。


2021年的公益演出仍将采取实名制电子抢票的方式进行预约,市民朋友可通过深圳音乐厅官方微信订阅号菜单栏进入派票页面,实名认证注册后进行抢票。



△“美丽星期天”3月海报


精彩纷呈,三月先知


本月美丽星期天将上演4场精彩各异的演出,为市民朋友们带来多样化的听觉享受。


据悉,为庆祝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7日的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特别策划了一场以女性为主题的音乐会,来自盐田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以及三位旅美归国的青年演奏家,将倾情演绎《渔家姑娘》《一步之遥》《爱之忧伤》《安达卢西亚浪漫曲》等诸多与女性相关的音乐作品,为广大女性朋友们送上一份诚挚的节日祝福。



△钢琴:邓皓天



△小提琴:邓青



△中提琴:姜思宇



△大提琴:郝聪


314日将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诸位优秀青年教师共同呈现一场缤纷乐韵——中外作品赏析音乐会,曲目以中外经典名作为主,同时也包含声乐、钢琴、民乐及室内乐作品。


中央音乐学院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后黄宗权教授将担任本场音乐会的导赏嘉宾,届时他将带领观众朋友们踏上一段缤纷多彩的音乐之旅。



△中央音乐学院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后黄宗权教授


321日,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杨雪,将联袂中央音乐学院扬琴副教授刘音璇及两位青年演奏家,为深圳市民献上一场气韵生动的听雪——二胡赏析音乐会,献演《二泉映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战马奔腾》等诸多名曲旋律,刚柔并济,尽显民乐风华。



△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杨雪



△中央音乐学院扬琴副教授刘音璇


328日,由旅德钢琴家黄翔、德国德累斯顿音乐学院小提琴独奏博士温慧明和德国大提琴家亚历山大·苏莱曼组成的HWS钢琴三重奏,则将奏响古典主义的春夏秋冬。从海顿、贝多芬,到皮亚佐拉,本场音乐会的曲目编排结合传统与现代,经典而富有新意,十分值得期待。



△旅德钢琴家黄翔



△德国德累斯顿音乐学院小提琴独奏博士温慧明



德国大提琴家亚历山大·苏莱曼


深圳音乐厅另一公益演出品牌——“音乐下午茶将于320日下午在音乐厅小剧场拉开序幕,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璐璐博士将带领她的学生再度亮相音乐厅的舞台,奏起悠扬动听的手风琴之声。


从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作品,到皮亚佐拉自由奔放的旋律,本场曲目风格各异却交相辉映,一场东西方融合的跨时空音乐对话由此展开。


327日,音乐厅小剧场将迎来一场久违的流行音乐会,华语唱作人一晨携风夏乐团带来十多首原创音乐作品,他们将用流畅自如的旋律与张弛有力的节奏,叩响现场观众的心扉。



△“音乐下午茶”海报


除此之外,45月的公益演出也是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市民朋友们可以欣赏到包括声乐独唱、重唱、钢琴独奏、四手联弹、民乐重奏、弦乐重奏、室内乐等多种表演形式的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探戈之父皮亚佐拉诞辰100周年,公益演出特别安排了3场与之相关的音乐会,类型涉及钢琴重奏、传统手风琴独奏、手风琴重奏,更有全国唯一的手风琴电声乐队参演。曲目也涵盖了皮亚佐拉的经典之作,如《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角鲨》《自由探戈》《纽约探戈》等。



△阿根廷作曲家、班多纽手风琴演奏家皮亚佐拉(1921年-1992年)


经典荟萃,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美丽星期天步入第14个年头,展望全年,公益演出策划依旧亮点纷呈,精品汇聚。


从深圳起飞系列今年仍将邀请多位由深圳本土培养的归国英才登台献艺,借由音乐表达他们对这座城市的感恩之情。


围绕音乐界的周年大事件,本年度的致敬系列也是不容错过的重头戏,从马勒、李斯特、威尔第,到皮亚佐拉、阿姆斯特朗,多场艺术性与普及性兼具的音乐会将带领观众走近这些风采各异的大师,领略他们不朽的音乐魅力。


此外,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知名乐评人王纪宴也将做客音乐大讲堂,以纪念马勒逝世110周年为主题,深度解析这位奥地利作曲家的音乐内涵。



△奥地利作曲家、指挥家马勒(1860年-1911年)


盛事当头,自当以乐庆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年份,美丽星期天音乐下午茶6月起将精心策划推出1215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演出活动。


其中既包括回溯革命经典之韵的专题讲座、寓教于的音乐党课,同时也不乏红色经典作品的深情演绎,《江姐》《红旗颂》《我的祖国》《十送红军》《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些深深印刻于众人脑海当中的旋律,届时将以钢琴、声乐、民乐等多种形式进行改编呈现。


此外,深圳唯一的职业国乐室内乐团——朔风室内乐团也将献上他们的原创作品,带领观众在动人的民族音符中重温百年初心,感悟红色荣光。


在时代浪头的奔涌之下,年轻的力量亦不容忽视。7月,深圳音乐厅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将用赤诚之声唱出满怀希望的红色颂歌,祝福党的百岁生日。


而作为深圳最年轻的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也将于8月奏响铿锵之声,以青春的乐音向历史献礼,向先辈致敬。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向观众献上29台演出。
1
【原创】香港艺术节回来了!线上线下演出都有,还有17台免费开放
为了表达深铁人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同时凸显深铁人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铁运营特原创抗击疫情歌曲《无悔的选择》,讴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岗位工作者。
2
【原创】企业之歌丨深圳地铁原创防疫歌曲《无悔的选择》
容庚长孙容国濂处现藏有其临摹杨晋《山水竹石》册页,题作“容庚仿杨晋山水花卉册八页,一九七三年制”。△杨晋《兰花》图1972年冬,容庚应故宫博物院之邀北上鉴定文物,期间与老友启功相聚,谈及其所藏清初画家杨晋山水册页,启功艳羡不已,欲借观临摹。《颂斋书画小记》杨晋一条,除作者简介外仅录王时敏题其山水册长跋,未记作品概况,或许他当年寄赠启功之山水册页,已在捐赠广州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品之列。
3
【原创】琉璃厂故事23 | 杨晋山水册
图书排行榜已经成为图书销售的引擎,一旦某本书占据了令人垂涎的榜首位置,便会引发从众效应,使得该书销量进一步大增。《哈利波特6》上市的2005年已经是互联网时代,这一年它在全球销量达到了1000万册。普林斯顿大学的马修·萨尔加尼克和哥伦比亚大学的邓肯·沃茨在2005年做过一个实验,12207名来自网络的实验参与者拿到了一张有48首歌曲的歌单,他们让每个参与者在听完这个系列歌曲后给这些歌打分。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斯嘉丽》为什么卖得比《飘》好
找到能和你一起愉悦吃饭的那个人太重要了,是需要一点运气的。找个人吃饭其实挺难的。找个有趣的人吃饭更难。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找个人吃饭
”舒心认为,政府应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谨慎使用财政补贴政策,要让市场发挥资源调配作用。关于财政补贴政策的使用,舒心有自己的见解,并提交了相关提案。舒心认为,财政补贴在克服市场失灵、支持特定部门、助力产业结构转型等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但也要重视其导致的资源配置效率下降的副作用。
1
【原创】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政协委员舒心: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喜提重磅“法治礼包”。自1992年全国人大授予深圳经济特区立法权以来,深圳已有超过三分之一法规是在国家和地方立法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开全国先河,填补国家立法空白。事实上,深圳一直是全国立法的先行探路者。
2
【原创】深圳5部重要特区法规同天实施!法治城市示范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审读:喻方华。
3
全国两会是个什么会?收好这份知识帖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待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不是单纯的支出成本,也不是被动的包袱。养老服务要告别孤立零散的低质水平,要从整体性、系统性上全面谋划和布局。要把构建养老服务体系与纳入扩大内需的战略目标,优化养老服务质量,扩大养老服务规模,通过开发养老适老产业,扩大消费,增加就业,提升水平。
4
【原创】读创观察 | 打造幸福养老先行示范新标杆
从3月1日起,《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正式实施,据悉这是我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审读:喻方华。
5
【原创】我国个人破产制度在广东深圳破冰 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正式揭牌成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