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深圳魔术事业发展迅速,有何秘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228日晚,深圳市少年宫星光璀璨、魔力四射,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暨第四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年魔术交流大会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至此,历时两个多月的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落下帷幕。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等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暨第四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年魔术交流大会颁奖晚会,大咖云集、高手满座,邀请了全国顶尖魔术师齐聚深圳,担任评委专家和表演嘉宾,作出专业点评和权威评审;献艺鹏城,上演顶级魔术盛宴,诠释魔术艺术魅力。




△《鱼韵流芳》表演者:刘芳



△《秘境》表演者:胡玲珑、安娜



△《纸飞机》表演者:朱明珠


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要项目,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承办。


本届深圳国际魔术节时间长、项目多、跨度广、影响大,开展的高校魔术师研修班和高校魔术展演,让魔术从学堂走到赛场,打造魔术行业顶尖盛会,培养挖掘更多魔术好苗子;


少年魔术大赛、国际青年魔术交流大会、欢乐谷新春滑稽节,让魔术从舞台走到身边,使市民近距离感受魔术魅力,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精品魔术网络展演、全国魔术大师专场展演和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让魔术升级到魔艺,充分彰显了深圳这座创新城市形象,推动中国魔术事业进一步繁荣昌盛,成为了一张具有国际风范、深圳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新名片。


本届深圳国际魔术节突出了三大特点:


一是凸显移动互联网元素,首次运用直播手段扩大活动影响力。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十项各具特色的活动,其中深圳国际魔术节开幕式、闭幕式和粤港澳精品魔术网络展演同步在中国杂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央视频、抖音、快手、头条、腾讯一点、百度、爱奇艺等多家平台直播,点击量达100万余人次。


二是凸显粤港澳大湾区元素,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举办粤港澳高校魔术师研修班、粤港澳高校魔术展演、粤港澳精品魔术网络展演,邀请粤港澳知名魔术师作为研修班导师,为粤港澳三地魔术爱好者开展培训,创设魔术实践平台,促进三地魔术相互借鉴、切磋交流,助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魔术艺术事业。


三是凸显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打造欢乐深圳年


举办到人民中去魔术进社区慰问演出,在整个春节期间为市民带来喜闻乐见的艺术享受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陪伴留深过年的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别具魔力的深圳年


深圳是中国魔术重镇,近年来魔术艺术事业发展迅速,魔术演艺与比赛活动频繁,魔术文化创意产业活跃。成功秘诀的关键就是注重人才培养。


对此,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指出:深圳国际魔术节具有很好的平台优势和集聚效应,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魔术爱好者、魔术观众和魔术艺术的未来之星,对培育中国魔术新生力量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唐延海希望深圳国际魔术节能乘势而上、越办越好,寄望深圳魔术届同仁们聚力创作、聚焦质量,推出更多魔术绝活;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魔术艺术更好地走进人民、走向世界,创造更多的精品力作,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魔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好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强调,经济特区要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要交出优异答卷,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在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上表示,深圳魔术界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抢抓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以更多彰显时代特征、体现深圳特色的魔术精品力作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瑞琦表示,深圳文联将总结经验、加强部署、深化合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办好下一届深圳国际魔术节。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据了解,影视剧《锦心似玉》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吱吱原著《庶女攻略》改编而成,由钟汉良、谭松韵等主演。其他代表作品如《表小姐》,曾入选中国电影家协会2019-2020年度网络IP影视剧改编潜力预测榜单,《以和为贵》在全网也有着极高的点击量,在《锦心似玉》成功播出的带动下,有望焕发更大的IP生命力。《锦心似玉》作为其首部影视化改编作品就备受关注,也引发了市场对其后续作品改编的期待。
1
【原创】《锦心似玉》上线播出了!不错,就是改编自吱吱经典IP《庶女攻略》
2月26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三届“欢乐闹元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暨2021“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区大田匠作文化村举行。
2
【原创】线上直播“欢乐闹元宵” ,第十三届“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热闹开启!
深圳交响乐团“时空交错”音乐会,3月5日20:00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3
【原创】牛年第一场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黄河》与“肖十”
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明晚在广东卫视迎来总决赛。
4
【原创】惊险、唯美、创意……“年度金牌杂技秀”最终将花落谁家?
今晚《天赐的声音2》孙坚VS陈卓,苏妙玲VS许靖韵,乃万VS李振宁。
5
【原创】乃万歌词diss丁太升?陈卓璇与丁太升battle?火药味太浓
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创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管理机制等。支持深圳对标全球创新型城市前列,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载体,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形成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新时代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树立标杆。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全球高端创新人才、创新要素和高科技企业高度集聚,形成若干具有创新竞争优势的全球性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1
【原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出炉:推动深圳在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上率先破题
”汪文斌说,“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中方的邀请不变,诚意不变,但是访问团不应是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团。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证实,中方欢迎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访疆,并多次发出了邀请,尽可能考虑他们的愿望,做出周到的安排,体现了最大的诚意和灵活。“让人感觉如果不按照欧方的旨意行事,他们就没有兴趣访问新疆,这显然是无视中国法律干涉中国司法主权的挑衅做法。
2
汪文斌:欧方新疆访问团不应是调查团
2.马学圣,中共党员,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治安保卫、民用爆炸物品审批,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已被公安机关采取措施,建议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11.王道乾,浙江其峰矿山工程有限公司驻山东栖霞金矿项目部爆破工,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已被公安机关采取措施,建议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4.李东,中共党员,烟台新东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已被公安机关采取措施,建议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
山东:建议给予烟台市委书记等28人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
”许明金还提交提案为深圳在住房政策创新中碰到的问题建言,希望人才住房也能适用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免税政策。作为住深政协委员,他将不辜负重托,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好的政策,为深圳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许明金通过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等方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港合作、数字经济发展、“双非”子女求学等方面积极发声,获得有关部委的重视,取得了较好效果。
4
【原创】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建言:吸引人才须解决好住房问题
全国妇联还授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穹盾”项目研制团队等1985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授予吴晨等993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授予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绣美彝山刺绣专业合作社等499个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妇联同时授予陈芳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岚等1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5
全国妇联授予1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