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答复许明金提案 :深圳已面向港澳居民分配329套保障房和人才住房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商会会长、香缤集团主席许明金在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妥善解决香港青年人的住房问题”。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给该提案的答复中了解到,深圳已面向港澳居民分配329套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
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在答复中介绍了政策层面的情况。深圳制定了符合发展需要的人才认定标准,将香港青年人才纳入深圳市统一的人才住房政策适用范围。
在具体操作层面,答复称,深圳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用人单位定向分配公租房,再由用人单位出租给符合条件的香港青年人才。香港青年作为共同申请人轮候申请公租房的,可不受户籍限制。目前,深圳市公租房轮候库在册的港澳台居民共679人,已面向港澳居民分配329套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其中定向配租161套人才住房、轮候方式配租168套公租房。
深圳市正在制定《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将进一步明确人才的定义,把在本市就业或者创业的香港青年中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人员纳入我市人才住房政策适用范围,此类住房可租可售,售价仅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售价的60%左右。在申请租赁人才住房时,香港青年人才作为申请人只需持有本市居住证,不受户籍限制;在申请购买人才住房时,香港青年人才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不受户籍限制。
近年来深圳在前海片区已筹集多个人才住房项目,累计向港人港企分配人才住房约550套。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据了解,影视剧《锦心似玉》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吱吱原著《庶女攻略》改编而成,由钟汉良、谭松韵等主演。其他代表作品如《表小姐》,曾入选中国电影家协会2019-2020年度网络IP影视剧改编潜力预测榜单,《以和为贵》在全网也有着极高的点击量,在《锦心似玉》成功播出的带动下,有望焕发更大的IP生命力。《锦心似玉》作为其首部影视化改编作品就备受关注,也引发了市场对其后续作品改编的期待。
1
【原创】《锦心似玉》上线播出了!不错,就是改编自吱吱经典IP《庶女攻略》
2月26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三届“欢乐闹元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暨2021“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区大田匠作文化村举行。
2
【原创】线上直播“欢乐闹元宵” ,第十三届“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热闹开启!
深圳交响乐团“时空交错”音乐会,3月5日20:00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3
【原创】牛年第一场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黄河》与“肖十”
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明晚在广东卫视迎来总决赛。
4
【原创】惊险、唯美、创意……“年度金牌杂技秀”最终将花落谁家?
今晚《天赐的声音2》孙坚VS陈卓,苏妙玲VS许靖韵,乃万VS李振宁。
5
【原创】乃万歌词diss丁太升?陈卓璇与丁太升battle?火药味太浓
”汪文斌说,“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中方的邀请不变,诚意不变,但是访问团不应是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团。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证实,中方欢迎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访疆,并多次发出了邀请,尽可能考虑他们的愿望,做出周到的安排,体现了最大的诚意和灵活。“让人感觉如果不按照欧方的旨意行事,他们就没有兴趣访问新疆,这显然是无视中国法律干涉中国司法主权的挑衅做法。
1
汪文斌:欧方新疆访问团不应是调查团
”许明金还提交提案为深圳在住房政策创新中碰到的问题建言,希望人才住房也能适用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免税政策。作为住深政协委员,他将不辜负重托,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好的政策,为深圳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许明金通过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等方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港合作、数字经济发展、“双非”子女求学等方面积极发声,获得有关部委的重视,取得了较好效果。
2
【原创】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建言:吸引人才须解决好住房问题
全国妇联还授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穹盾”项目研制团队等1985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授予吴晨等993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授予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绣美彝山刺绣专业合作社等499个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妇联同时授予陈芳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岚等1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3
全国妇联授予1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本期思想解读人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本期思想解读人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讲述了什么是绿色发展。王炳林教授讲述了如何实现绿色发展。本集节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的三个关于“绿色发展”的典故展开,从三个层面解读:什么是绿色发展,为什么要绿色发展,如何实现绿色发展。
4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八集:《万物并育而不相害》
六是开展现场督导和事后质量抽查。答:确保数据质量是开展普查自始至终要坚持的原则,要将这一原则贯穿于普查的全过程、各环节。科学设计普查方案,周密制定工作细则,印发全面质量管理办法,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管。
5
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