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吉利宣布与沃尔沃合并 双方均将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吉利汽车与沃尔沃的合并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在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的第11年,吉利与沃尔沃宣布“不会选择合并”,而是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的背景之下,加速在技术层面的合作。分析人士对合并事件持中性态度,认为“是否合并影响不大”。
消息发布后,周四吉利汽车港股终结六连跌,收涨2.7%。根据公告,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拟以股权合并的形式,将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计划在年底之前投入运营。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双方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
这一方案被双方视作“最佳合并方案”。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目前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已经在合并的道路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未来是否会在资本市场的运作上进行布局,会尊重双方董事会和股东会的建议。
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合并最早于去年2月启动,吉利汽车公告称其管理层正在与沃尔沃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而吉利控股对沃尔沃的收购收购要追溯到11年前——2010年3月28日,吉利控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汽车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十余年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实现翻番;吉利汽车自2017年来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并在去年10月成为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中国品牌车企。
华创证券研究员张程航指出,本次宣布的“合并”方案核心是终止吉利对沃尔沃的收购计划。公告中提及“双方共同开发、使用下一代纯电专属模块化架构“,他认为这很重要,并推测主要是指浩瀚架构之后更为先进的纯电架构,在域控制、通讯协议等层面会有大幅优化,预计2025年前后面市。他表示,公告提及的多项业务合作,都是对双方原先合作的延续与拓展,因此对于本次“合并”方案持中性态度。“是否合并影响不大,这也要站在当时合并提议时双方出发点来考量,未来该有的合作、该有的磨合依然会发生。对于公司接下来1~2年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将关注核心放在新品周期强度以及智能驾驶布局的推进情况上。”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这部被海外媒体称为“第一个向世界输出的中国IP宇宙”的电影于近日在海外上映,也是大受欢迎。因此,随着《唐人街探案3》在海外上映,唐探也被海外媒体称为“第一个向世界输出的中国IP宇宙”。在澳大利亚,影片上映首周末登陆36家影院,单块银幕收入数创同期在澳上映电影之最,一举成为澳大利亚春节档上映的最受欢迎华语电影。
1
《唐人街探案3》火了国内火国外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目前仍在上映,但排片和票房都有些“冷清”。我本人也拍过几年真人电影,但我觉得动画是一种特别有想象力的艺术,希望有更多观众喜欢上它。问:从《白蛇:缘起》到《新神榜:哪吒重生》,你执导的动画对神话传说的改编力度都很大,所以现在很多人叫你“原著粉碎机”,你赞同吗。
2
《新神榜:哪吒重生》导演赵霁:要让下一代看国漫长大
总的来看,春节档影片在类型、工业、美学表达上均有提升和突破,彰显中国电影市场强大的韧劲和活力。就视效技术而言,《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刺杀小说家》3部影片的特效制作,以及达到的电影工业化新水准值得重点关注。作为一个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兴电影市场,迄今为止,中国电影市场上获得高票房的影片大都具有两个重要因素:话题性和共情度。
3
人民日报谈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内容和口碑始终是“硬核”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最新统计,2021年春节档(2月11日至17日)全国城市影院票房为78.39亿元,春节黄金周内吸引1.6亿人次观众走进影院,双双刷新中国电影春节档纪录。火爆的市场表现,显示中国电影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和内生动力。
4
中国电影喜迎开门红 内容和口碑始终是“硬核”
这支舞蹈主要表现一群即将参加舞蹈表演的女孩在前往演出地点途中嬉戏打闹的场景。“观众感兴趣了、看进去了,就会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作品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元素,作品就有了生命力,文化就得到了传播。尽管演出辛苦,但易星艳和同伴们的内心却是放松的。
5
《唐宫夜宴》成爆款 千年舞韵何以走红?
来源:新华视点审读:谭录岗。
1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名单公布
2019年2月,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揭牌,统筹全市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合作交流等工作。20132013年11月,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部署,深圳市对口帮扶河源、汕尾两市190个省定贫困村。2018年6月,深圳市协作帮扶江西寻乌县,深入推进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2
脱贫攻坚,深圳这份担当值得历史铭记
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审读:谭录岗。
3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本期经典释义人——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康震教授说,这句古文的意思是,周虽然只不过是过去时候的一个小国,过去的一个旧邦,但是它的使命却是要不断地革新,不断地走向创新的。”——《楚辞•离骚》2018年5月28日,习总书记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这句典故。“力,形之所以奋也”——《墨经》2018年5月28日,习总书记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中,引用了这句古文。
4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七集:自强不息日日新
在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方面,2020年1—10月,全市新增幼儿园68所,新增学位2.03万个。两项事关市民出行的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提请会议审议。报告透露,到2025年深圳市将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个。
5
【原创】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