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就地过年”互寄年货 春节假期全市快递量比增超200%
来源:
编辑:陈旭

昨日,记者从肇庆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我市邮政快递业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全网揽收量为131.89万件,投递量为109.65万件,快递量共241.54万件,同比增长209.34%,揽收和投递量增长均创下新高。
据悉,从品类上看,春节快递包裹寄递的大多为食品、农产品和亲戚朋友之间相互寄送的拜年礼物。今年我市提倡“就地过年”,网上购物和互寄礼物需求增多,市邮政管理局提前部署,对企业和一线快递人员进行摸排,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参与“春节不打烊”的快递企业,除去年已参与的邮政、顺丰和京东外,中通、圆通、韵达、极兔等企业也广泛参与。我市春节期间在岗一线快递员约2200人,其中全市快递企业外地员工约300人,有277人留在肇庆过年,紧守岗位,积极参与到我市春节保供工作当中。
据顺丰速运系统分析,电商发货量较大的商品,以大米粮油为主,粮油类寄递增长较快,同比增长500%,其中以大米、粮油米面调料为主要增长点;散客以年货礼品寄递较多,多为年货礼盒。今年年货寄递量同比增长10%。为保障及时将包裹送达客户,顺丰灵活储备和调整人员、车辆、场地、物资等资源。
肇庆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睦岗营业点快递员郭浩延是春节坚守岗位的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投递和收寄的快递多为亲戚朋友互相寄递礼物的包裹,“收、派的是包裹,传递的是亲情和温暖。”在派件过程中,客户的一声“新年好,谢谢”让他感到很温暖,他表示自己也会把这份温暖传递到客户手中。
来源:西江日报(记者 杨丽娟)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在2021年河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上,郑州歌舞剧院演出的舞蹈《唐宫夜宴》收获众多好评。这支舞蹈主要表现一群即将参加舞蹈表演的女孩在前往演出地点途中嬉戏打闹的场景。“观众感兴趣了、看进去了,就会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作品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元素,作品就有了生命力,文化就得到了传播。
1
《唐宫夜宴》成爆款,千年舞韵何以走红?
这本厚厚的《天健志》记载的是天健集团及其前身发展演进的过程,由于历史跨度长、覆盖面广,这个编撰是一项浩繁复杂、千头万绪的系统工程。作为深圳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攻坚兵”和“先锋队”,天健集团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新组建的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的平台下,天健人一定会赓续优良传统和“铁军”作风,一如既往,在新时代下绽放精彩、书写荣光,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如今,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一伟大实践的重大时代的开启,是继兴办经济特区后深圳迎来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是深圳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让历史发声 为时代喝彩
除夕的烟花、初一的庙会、新春的闹市、亲朋的聚会,通通放弃,安营扎寨于陋室,过一个别有风味的春节。今年哪儿也不去——不去上海看女儿,不回老家走亲戚。女儿问我过年要什么,我开列长串书单,已从各电商网站发货到家。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年味清香
烧完猪肉,娘就着热油锅炸巧果、炸鸡头、炸丸子、炸山药片,这些油炸食品,酥脆浓香,吃法不一,但无一例外都是大年的一个符号,是我们日日惦念的美食。炸鸡头吃起来不脆,而是绵软,香甜,有嚼头。炸肉、炸鱼、炸丸子、炸巧果、炸鸡头、炸豆腐……炸此炸彼,滚油沸腾,香味滂沱。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炸个香甜年
苏永乾(1888—1963),字惕夫,河北深县人,早年从舅父张氏学书画鉴定,在琉璃厂经营古玩字画谋生。△苏永乾全家福,右一为苏庚春苏庚春(1924—2001)与刘九庵、王大山、李孟东并称“琉璃厂鉴定四家”,贞古斋少掌柜出身,是从书画交易实战中成长起来的鉴定家。苏庚春还曾拜师韩慎先学习书画鉴定。
5
【原创】琉璃厂故事21 | 贞古斋少掌柜苏庚春
但是随着“一国两制”实践不断推进,香港民主和选举制度发展中,也存在一些漏洞和缺陷,让极端反中乱港分子有了可乘之机。他们散播“港独”主张,抗拒中央管治,鼓吹“黑暴”,煽动仇恨,撕裂社会。香港选举制度直接关系到什么样的人成为治港者、什么样的人掌握公权力,直接关系到国家的主权和安全以及香港的繁荣稳定,必须以“爱国者治港”为根本原则与遵循。
1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堵塞选举制度漏洞,真正落实“爱国者治港”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大力量。23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2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光明网审读:谭录岗。
3
一图读懂中央一号文件里的“数字密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振兴保障措施,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建立城市医生、教师、科技、文化等人才定期服务乡村制度,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乡村和涉农企业创新创业,充分保障其在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权益。实施乡村本土建设人才培育工程,加强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和管理,培育修路工、水利员、改厕专家、农村住房建设辅导员等专业人员,提升农村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及农村住房建设管护水平。
4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5
【原创】深圳拟修订社会养老保险条例:授权市政府调整缴费比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