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皇岗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确保辖区居民平安过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春节期间,福田区皇岗社区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风险防控,务实举措,精心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健康平安过年。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皇岗社区网格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每日巡查辖区的居家健康管理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积极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检查各防疫卡口、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督促返深人员申报信息。
对重点场所、防疫卡口及三小场所进行安全巡查,并通过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辖区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出租屋及三小场所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共出动89人次,巡查大型商超7家、三小场所171个、农贸市场7家。

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行动


针对岁未年初大量人员留深过年的特殊情况,皇岗社区组织网格员联合福田区消防大队、福田街道公共安全办和皇岗消防应急分队,对辖区内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全面排查行动。
行动重点检查了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是否存在消防设施失效、老化,员工是否有安全知识培训,楼梯间是否存在安全通道违规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及电池是否违规入户,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隐患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现场予以整改并警示教育,或开具安全生产巡查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回头看”。
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2人,巡查“三小场所”18家,出租屋38家,发现安全隐患12宗,其中8宗进行了现场整改,4宗开具了安全生产巡查意见。通过巡查整改,为留深居民加固了“防火墙”, 拧紧了“安全阀”,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安心的新春佳节。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未来十年创业可追随三条线:进口替代、万物互联、代际变化。
1
【原创】读创读书|经济学家何帆新书《变量3》为2021年把脉
继上周重返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后,美国环球影业和梦工厂打造的动画续集《疯狂原始人2》(The Croods: A New Age)本周再度称雄排行榜。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作品《无依之地》(Nomadland)位列第七。
2
北美周末票房:《疯狂原始人2》占据榜首 华人导演作品《无依之地》受关注
”李向阳说,“实测图丰富了圆明园管理处的馆藏资源,增加了学术资源收储量,将为整理圆明园山形水系、再现盛世风貌、开展圆明园遗址保护与考古研究工作提供史料基础。作为圆明园遗址公园保护利用展示总则的《2000年圆明园遗址公园保护规划》就曾参考此图。”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介绍,“图中所绘山形水系、桥涵位置等分布格局最接近原状,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是了解民国时期圆明园地形地貌的珍贵史料。
3
难得一见!1933年版的圆明园遗址实测图长这样……
▲许知远在《吐槽大会》上像《奇葩说》《脱口秀大会》《十三邀》,在娱乐的同时试图去承载一些思辨和知识传播的功能,这是一件好事。正如刘擎如此回应自己为什么参加《奇葩说》的问题:如果所有的学者都自己把自己关起来,那这个公共空间可能质量会更差,它就会完全被现有的大众娱乐的逻辑控制了。最近大众娱乐节目中还有一位知识分子圈粉无数,那就是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擎。
4
许知远《吐槽大会》“文化吐槽”,知识分子这样登热搜是好事
这时,向欣然所在的中南建筑设计院,有一位老先生的方案,比较受领导们的赏识。担任黄鹤楼重建工程、湖北省博物馆新馆的建筑设计,两项工程均获建国六十周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图据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微信公众号)1978年,武汉市继1950年代首次倡议重建黄鹤楼之后,再次启动了黄鹤楼的重建工作,并向全市广大设计人员广泛征集新黄鹤楼的建筑设计方案。
5
黄鹤楼重建工程总设计师向欣然在上海逝世,享年81岁
@新华视点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充分肯定探月工程特别是嫦娥五号任务取得的成就。来源:@新华视点。他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习近平: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文斌发布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高级别会议将于2月22日至24日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代表中国政府于22日晚发表致辞。去年,中国成功当选2021-2023年人权理事会成员,这是中国第5次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充分证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事业的肯定。中国积极参与人权理事会等多边人权机制工作,为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
外交部: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 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对《关于加强“软开发”,加快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区域型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提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港澳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进行了认真研究,对提案中的加强顶层设计和沟通协调机制、促进对外统一品牌宣传、加强非遗保护丰富人文内涵等进行了详细回复。朱鼎健认为,深圳在促进大湾区科技创新、推动港澳青年北上创业就业等方面可以继续先行示范,在人文湾区建设、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提升深圳的国际化建设和国际影响力。同时我也亲身见证和参与了深圳和香港多年来的紧密联系,深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深圳迎来的重大机遇,也是香港的机遇。
3
【原创】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双区建设也是香港的机遇
来源:人民日报审读:谭录岗。
4
胡昌升当选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需要注意的是,已申领辅导阶段资助的申报单位,不可再申领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奖励。其中,外地上市公司仅限于在国内沪深两市(包括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不包括境外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申报改制上市培育资助项目的申报单位须为在深圳行政区域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登记注册的民营及中小企业。
5
【原创】牛年再发力!深圳民营及中小企业境内上市最高奖150万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