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第二季) 第四集:为官避事平生耻
来源:
编辑:陈旭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官避事平生耻”。什么是担当?担当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到担当?本期节目将围绕这些问题,对总书记的论述进行阐释。
来源:央视新闻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天龙山石窟佛首、妇好鸮尊、五牛图、簪花仕女图……今年春节,一批深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突然“火”了,也让许多博物馆的门票“一票难求”。与此同时,云观展、在线直播等新玩法,又将文物送上了“云端”,让更多无法亲临现场的人们,不出家门就能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好与乐趣。
1
博物馆里寻味中国年:文物跨界让传统文化符号“破圈”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开展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5.2分,成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观众最满意的春节档。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5.2分,成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观众最满意的春节档。调查显示,《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和《人潮汹涌》分别以87.7分、84.5分、83.8分居前三位,其他几部影片满意度均超81分。
2
“最强春节档”行业观察之一丨春节档口碑票房双丰收 折射发展好势头
”2021年春节档黑马《你好,李焕英》凭口碑逆袭,票房跟影片剧情一样出现了“反转”,这是观众对贾玲真诚的回馈,也是票房市场的自然选择。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观众审美需求的提升也让电影题材的选择呈多元化发展,一部电影的评价优劣不仅在于制作精良,故事的真实、演员的演绎以及讲故事的方式都是评价参考的重要因素。《战狼2》《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口碑票房双赢的影片经典均是有情怀、有信仰的诚意之作。
3
《你好,李焕英》票房破30亿 诚意之作最能打动人
容庚得此器十分珍视,将拓本赠许地山,请其考证年代。△许地山1934年6月,容庚购得琉璃厂永盛堂一铜器,号称唐代物品,许地山考证“器比文古”,刻文是明代正统年间作。”容庚赠许地山拓本请其对器物作考证,自然希望结果是器真文亦真,而许地山实话实说,仅称器比文古,文字是明正统以后的产物。
4
【原创】琉璃厂故事⑳ | 许地山考证大中铜磬
”嘉定一家影院的营运经理于向东介绍,该影院春节档票价相比平日提升了约30%,不过从昨日开始票价下调,主要调整影片为最热门的《唐探3》和《你好,李焕英》,其中《唐探3》从65元调整到50元左右。“《唐探3》无疑是春节档观众期待值最高的影片,《你好,李焕英》后来居上的同时,档期内其他影片如上海出品的《人潮汹涌》、路阳执导的奇幻动作巨制《刺杀小说家》、国漫代表《新神榜:哪吒重生》以及游戏IP改编奇幻电影《侍神令》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今年红星电影世界上海吴中路旗舰店年初一的票房达58.5万元,在全上海排第二名,这是我们的历史最好成绩。
5
“转移性消费”推高今年春节档票房
汪文斌发布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高级别会议将于2月22日至24日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代表中国政府于22日晚发表致辞。去年,中国成功当选2021-2023年人权理事会成员,这是中国第5次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充分证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事业的肯定。中国积极参与人权理事会等多边人权机制工作,为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1
外交部: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 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黄明耀当选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焦彦龙、邢国辉当选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回建、邵二玲、耿树伟、韩占山当选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2
张国华、严鹏程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中方也积极与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中方始终认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严谨地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世卫组织派出国际专家组于2021年1月至2月在武汉与中方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共同开展全球溯源中国部分工作。
3
德媒又炒作所谓“武汉实验室泄露”等阴谋论,中方严正驳斥
经研究,现批复如下:2020年2月6日,张贵周同志在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管控任务时,被犯罪嫌疑人持刀刺伤,不幸牺牲。经研究,现批复如下:2020年2月6日,李国民同志在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管控任务时,被犯罪嫌疑人持刀刺伤,不幸牺牲。云南省人民政府2021年2月18日来源:云南省政府网站审读:孙世建。
4
执行防疫任务被嫌犯刺伤牺牲,李国民张贵周被评为烈士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王沪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5
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