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企业复工复产忙,开足马力抢生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高慧超


2月18日正月初七,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佛山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等不少佛山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抢生产赶工期,迎来了红红火火的开门红。佛山一些企业还为每个员工发放500元开工大红包,企业员工可抽取复工复产大礼包,任何人推荐新人入职可获企业奖励2600元。
大年初七,年味还未消散,广东星星制冷工厂里就已经是一幅人来人往、热火朝天的复工画面了。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成平表示,年初七就要全面复工了,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7月份!需要加紧赶工期生产。企业给每个员工发放了500元的开门红红包,希望在新的一年员工们能加油干。作为国内商用制冷厨具行业领跑者和创新者,成立于1988年的星星制冷凭借技术创新在商用制冷行业抢占一席之地,持续开拓了欧美、东南亚等多个海外市场,海外销售一直以来都极为火爆。
格兰仕也从年初七开始全面复工复产。春节期间,格兰仕生产基地也一片繁忙,数十条生产线协同运转,微波炉就像流水般不停地下线。格兰仕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格兰仕不少品类的订单已经排到了第二季度。今年1月,格兰仕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2%。其中,内销同比增长258%,外贸出口同比增长92%。
格兰仕约有员工2.6万人,而今年春节,留在企业工作的格兰仕员工就有近万人。格兰仕推出了一系列举措,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针对就地过年并愿意到岗的员工,格兰仕在原有加班工资的基础上增加各类补贴,全面提升员工收入,一线留岗员工春节期间的工资收入接近4000元,年廿九至年初六期间,员工每天还能收到375—1120元不等的补贴。
复工复产当日,发开门红红包是佛山企业少不了的重头戏。佛山海尔为员工提供最高1500元的返岗奖励。此外,佛山海尔还为员工准备了200份大奖,以及1000份100元的幸运奖给员工。在2月18日8:00~12:00,佛山海尔员工还可以在海尔智家APP抢开门红红包,每位海尔员工都拥有一次免费开红包机会。
不少佛山企业还在2021年启动了新一轮大招聘以广纳人才,不断扩张生产规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其中,格兰仕更是大手笔揽才,其发布的招聘海报显示,只要介绍员工入职格兰仕,不论是内部人士还是外部人士,都能获得2600元/人的奖励。新入职格兰仕的员工也将享受400元的奖励,新入职人员首月保底工资为平均180元/天。近年来,格兰仕不断在全产业链上加大投入,加快步入良性发展的上升通道,也让整体的制造实力及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也在广揽才,招聘质检员、叉车司机、电工、焊工等十多个岗位的员工,焊接、打磨员工最高月薪可达一万元。佛山市源恒丰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也招聘换模工、包装工、抛光师傅等数十名员工,其中的制管工最高月薪可达11000元。

春节期间,格兰仕生产线仍然热火朝天。
佛山海尔为员工准备的开门红礼物。
星星制冷为员工发放了500元的开门红红包,有员工领完红包正拍照。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在用四条短视频造势圈粉后,刘德华从第五条视频开始宣传由他主演的春节档电影《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主演一起来“玩梗”《刺杀小说家》的演员团队中,雷佳音、杨幂、郭京飞、董子健等几位主演都是会“玩梗”的人,他们在该片宣传期创作了不少搞笑视频:杨幂要挑战“365天不怼人”,但由于戴着红围巾的雷佳音乱入,导致挑战失败。”在《人潮汹涌》的官方抖音账号,刘德华也是最核心的传播点。
1
“最火春节档”背后,短视频营销战烽烟滚滚
△《百衲本二十四史》书影△《史记》南宋建安黄善夫家塾刊本《济生拔萃》只是张元济在琉璃厂购书的一个缩影。1911年,他从北京琉璃厂购得一部黄刊残本,计66卷25册,归藏涵芬楼,此即“衲本”《史记》的启动版本。张元济主持商务印书馆编译所时,苦于找不到古籍善本,遂广为搜罗,“求之坊肆,丐之藏家,近走两京,远弛域外”。
2
【原创】琉璃厂故事⑲ | 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双雪涛原本在电影中客串了一个屠夫角色,但最终被剪掉了。
3
【原创】读创读书|《刺杀小说家》原著作者双雪涛讲创作故事
据广东省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11日-17日(春节档),广东省电影票房达8.57亿元,占全国票房的10.99%,比2019年2月4日-10日(春节档)增长34.82%,高出全国2.67%。深圳出品影片《熊出没•狂野大陆》全国票房达4.05亿元,其中广东票房2888.85万元,占全国票房的7.14%。值得一提的是,据广东省电影局提供的数据介绍,今年春节档深圳总票房为2.107亿元,位列全省各地票房排名之首。
4
【原创】春节档,深圳交了全省电影票房第一的成绩
其中,春节七天假期电影票房突破78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强春节档”,为停摆多时的的中国电影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展映在广州”,即中国影协从今年上半年起,与广州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金鸡影展,每年上半年在广州启动,面向大湾区进行巡展。据统计,截至2月16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
5
【原创】大湾区今年将举办金鸡影展 广州是桥头堡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2月18日接受深圳商报/读创记者采访时如是说。2020年9月,黄西勤参加了全国政协关于“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提案督办调研。2020年,黄西勤提交提案关注粤港澳专业服务业深层合作。
1
【原创】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时刻心系大湾区发展
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涌现出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一首歌喀喇昆仑高原,横亘西部边境。”——摘自肖思远的战地日记春节前夕,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又一批新战士,走进喀喇昆仑腹地的军营,准备在新训后奔赴高原边防一线。
2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首次披露4名解放军官兵在加勒万河谷牺牲全过程
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涌现出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题记】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一首歌喀喇昆仑高原,横亘西部边境。”——摘自肖思远的战地日记春节前夕,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又一批新战士,走进喀喇昆仑腹地的军营,准备在新训后奔赴高原边防一线。
3
中央军委表彰卫国戍边英雄官兵
来源:新华社审读:喻方华。
4
国台办: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辉瑞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中阿双方携手并肩,打造了物资互援、经验分享、疫苗研发的合作范例,成为中阿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华春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中方向阿拉伯国家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援助,向8个阿拉伯国家派出了医疗专家组,双方举办了40多次专家视频会议。华春莹就此表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阿友好深入人心这样一个事实。
5
阿拉伯国家民众更喜欢中国 外交部:中阿友好深入人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