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加拿大指责中方对加公民“任意拘押” 华春莹:贼喊捉贼
来源:
编辑:陈旭

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2月15日,加拿大发起《反对在国家关系中使用任意拘押手段的宣言》,并称已获得多个国家和欧盟联署。“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在“宣言”启动仪式上称,中方对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实施“任意拘押”。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加拿大纠集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并且刻意安排有关人员诬称中方“任意拘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这完全是贼喊捉贼、颠倒黑白,是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孟晚舟女士在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被加方无理逮捕拘押超过两年之久,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恰恰是任意逮捕和拘押外国公民的直接例证,加方的所谓宣言在我们看来更像是加方承认在孟案上错误的“自白书”。加方一方面标榜自己“坚持法治”,另一方面却充当美方帮凶,任意拘押中国公民,这种行径是何等的卑劣和虚伪!如果加方真的反对“任意拘押”,那它应该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加方声称获得了有关国家的支持,这也纯属是“精神胜利法”。根据中方了解,一些国家受到了加方哄骗并撤回联署,有些在所谓联署名单上的国家表示不知情,他们“被联署”了。
中方已多次阐明了立场,他们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已经被提起公诉。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并且充分保障了两人的合法权利。事实上,中国还签署了超过500多个多边条约,包括积极履行已经加入的26项国际人权公约义务,是反对“任意拘押”的践行者。加方企图将孟晚舟案件同涉加公民案件两个性质截然不同的事情扯到一起,这完全是混淆是非,别有用心。加方企图通过这种方式来搞“麦克风外交”,在国际上拉帮结伙向中方施压,过去没有得逞过,将来也不可能得逞,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人民日报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在用四条短视频造势圈粉后,刘德华从第五条视频开始宣传由他主演的春节档电影《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主演一起来“玩梗”《刺杀小说家》的演员团队中,雷佳音、杨幂、郭京飞、董子健等几位主演都是会“玩梗”的人,他们在该片宣传期创作了不少搞笑视频:杨幂要挑战“365天不怼人”,但由于戴着红围巾的雷佳音乱入,导致挑战失败。”在《人潮汹涌》的官方抖音账号,刘德华也是最核心的传播点。
1
“最火春节档”背后,短视频营销战烽烟滚滚
△《百衲本二十四史》书影△《史记》南宋建安黄善夫家塾刊本《济生拔萃》只是张元济在琉璃厂购书的一个缩影。1911年,他从北京琉璃厂购得一部黄刊残本,计66卷25册,归藏涵芬楼,此即“衲本”《史记》的启动版本。张元济主持商务印书馆编译所时,苦于找不到古籍善本,遂广为搜罗,“求之坊肆,丐之藏家,近走两京,远弛域外”。
2
【原创】琉璃厂故事⑲ | 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双雪涛原本在电影中客串了一个屠夫角色,但最终被剪掉了。
3
【原创】读创读书|《刺杀小说家》原著作者双雪涛讲创作故事
据广东省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11日-17日(春节档),广东省电影票房达8.57亿元,占全国票房的10.99%,比2019年2月4日-10日(春节档)增长34.82%,高出全国2.67%。深圳出品影片《熊出没•狂野大陆》全国票房达4.05亿元,其中广东票房2888.85万元,占全国票房的7.14%。值得一提的是,据广东省电影局提供的数据介绍,今年春节档深圳总票房为2.107亿元,位列全省各地票房排名之首。
4
【原创】春节档,深圳交了全省电影票房第一的成绩
其中,春节七天假期电影票房突破78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强春节档”,为停摆多时的的中国电影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展映在广州”,即中国影协从今年上半年起,与广州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金鸡影展,每年上半年在广州启动,面向大湾区进行巡展。据统计,截至2月16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
5
【原创】大湾区今年将举办金鸡影展 广州是桥头堡
来源:新华社审读:喻方华。
1
国台办: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辉瑞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中阿双方携手并肩,打造了物资互援、经验分享、疫苗研发的合作范例,成为中阿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华春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中方向阿拉伯国家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援助,向8个阿拉伯国家派出了医疗专家组,双方举办了40多次专家视频会议。华春莹就此表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阿友好深入人心这样一个事实。
2
阿拉伯国家民众更喜欢中国 外交部:中阿友好深入人心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我最关注的还是产业工人‘自己的事儿’。除此之外,产业工人“自己的事儿”,是杨飞飞每一年都关注的话题。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杨飞飞依旧关注产业工人职业晋升通道等问题,继续为产业工人鼓与呼。
3
【原创】代表委员履职记 |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今年继续为产业工人鼓与呼
市民家门口有了更多好医院,深圳启动新一轮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还出台国内首部健康“基本法”——《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加快形成“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深圳建设新格局。深圳加强住房建设和保障力度,让群众住有宜居,提出至2035年建设筹集170万套住房、公共住房不少于100万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
4
【原创】深圳人勤春早 湾区百舸争流— 写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之际
此次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解决了部分领域多头管理问题,有利于深圳在相关领域实现统一规范管理,加快整体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缩短审批链条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决定》,此次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后,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审批环节减少,审批链条缩短,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将有利于深圳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加快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在省管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审批等事项下放或委托深圳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实施后,相关业务承诺办理时限将压缩75%以上。
5
【原创】103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下放”深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