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中国驻英使馆: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 不能让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
来源:
编辑:陈旭

image.png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方涉新冠肺炎疫情起源表态答记者问。记者问:日前,英国领导人称“很显然大部分证据似乎表明,新冠肺炎疫情起源于武汉”,并赞同美国对世卫组织赴华调查病毒起源受限表示关切。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始终坚持开放、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不久前,国际专家赴华是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协助,世卫组织以及包括英国专家在内的国际专家对此给予积极评价。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涉及多国多地,应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有关工作。这需要科学的实证精神,不能让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不能用无端猜疑和蓄意歪曲代替科学研究。
同时,不少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反映出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考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着事实证据的不断积累和科学假设的不断发展,溯源工作也将在地域上发生变化。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肆虐,团结抗疫仍是国际社会首要任务。中方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坚决反对向中方甩锅推责。我们衷心希望各国切实展现公正客观和负责任的态度,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工作,为国际抗疫合作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海外网
审读:谭录岗

 
 
大湾区
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正加快形成
广东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医学人才培养高地
【原创】肇庆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224万人次
广府庙会元宵线上开启
100万剂科兴疫苗出库预计最快19日抵港
 
  • 天气
此外,《熊出没》系列似乎有配角设计隔年复现的“偷懒”倾向:《奇幻空间》与《原始时代》里的主打新角色都是女性,《变形记》与《狂野大陆》里的主打新角色都是男性。一部一抛的新角色,有利于系列的每一部电影进行相对独立的开发,也能有效降低观众的观影门槛——观众不需要对旧片“补课”,只需要认识熊大、熊二与光头强就足够,但电影未能在新旧角色的戏份比例分配上做好平衡:《狂野大陆》里的熊大,在影片相当长的情节段落里直接“消失”。影片押宝在光头强身上,是看重角色的小人物亲和力——《狂野大陆》里事业屡屡碰壁的光头强,无疑比系列前几部更能得到成年观众的强烈共鸣,但这一系列电影如仍想与原IP保持强连接,而不至成为光头强独挑大梁的单人衍生电影,熊大、熊二的角色定位,大有予以明确和强化的必要。
1
深圳制造《熊出没:狂野大陆》:合家欢向动画大电影找对了路子
审读:孙世建。
2
沈腾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一演员,借《你好,李焕英》超越黄渤
牛年说牛,时宜应景
3
【原创】读创读书|李零:《十二生肖中国年》是我的“贺岁书”
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李成恩为小读者举办“诗歌意象与诗歌生活”讲座。
4
【原创】阅读过新年,“首届(2021)中国(福田)阅读春晚”举办 荔林诗会
来自丘陵自出白云深处的双峰人,作别苍茫,写意蹒跚,在南国莲花山下,意兴盎然……《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深圳出版集团总编辑聂雄前先生的散文集,是心灵语,沉思录。聂雄前先生的《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里有故乡,有故乡的底片,也有照片,处处显影着故乡的真人、真水、真山、真性情。雄前先生的《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知故乡事”的双峰人记忆中的双峰,展示了“居官不过偶然之事,居家乃是长久之计”的双峰人的豁达通透。
5
【原创】读创读书|人生有痕,故乡显影——读聂雄前《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
1
【原创】 读创观察 |   开工啦!请把“年味”切换成“创味”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2月15日就加拿大拉拢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回答记者询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同时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反省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为中加关系制造新的障碍。发言人说,2月15日,加拿大拉拢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并刻意安排有关人员在“宣言”启动仪式上诬称中方“任意拘押”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发言人说,加方一方面标榜自己“坚持法治”、“反对任意拘押”,另一方面却充当美方帮凶任意拘押中国公民,企图把孟晚舟用作美方打压中国企业的筹码。
2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制造中加关系新障碍
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常去贫困地区走一走,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常同困难群众聊一聊,多了解困难群众的期盼,多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文章指出,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是中央确定的目标。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我愿同德拉吉总理一道,提升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2月13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3日致电马里奥·德拉吉,祝贺他就任意大利共和国总理。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
4
李克强向意大利新任总理德拉吉致贺电
”▲2月4日,上海市民林女士在修缮中的中共一大会址前为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拍照“和家里人说好了,今年过年留在一大会址修缮工地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修缮和新馆建设工地,100多名工人选择就地过节。2021年的春节,在上海、在井冈山、在延安……众多红色地标迎来一批批初心寻访者。
5
这些红色地标,新年为何如此“红火”?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