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春节期间 深圳日均出行车辆147.91万辆,比2019年上升85.5%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2021年春节,留深过年人员较多,春节期间,大鹏半岛、盐田大小梅沙等市内主要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高速和市内主干道交通秩序良好。
2021年2月10日至2月17日,深圳日均出行车辆147.91万辆,同比2019年春节79.73万辆上升85.50%,比平日的253.41万辆下降41.63%;出深车辆134.24万辆次,较前年同期上升16.86%,入深车辆129.51万辆次,较前年同期上升24.26%。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期间的车辆出行数量缺乏可比性,因此,我们统计了2019年春节期间的数据进行对比。”深圳交警表示。
春节期间,龙岗、龙华、福田三个区日均出行车辆最多,分别为56.95万、42.96万和39.27万辆。同比前年“春节”,除盐田、坪山外,各区市政道路日均行驶的小汽车均有所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大鹏区,上升了240.51%;其次是福田区,上升了208.35%,第三是光明区,上升了130.38%。深圳路网日均出行小汽车数量同比前年同期,大鹏区增加最多,其次是福田区,第三是光明区。
春节期间日均3.22万辆机动车前往东部片区,比前年同期上升168.67%;日均前往大鹏片区的机动车有1.97万辆,同比前年同期上升30.08%。
2月7日至2月26日期间(农历腊月廿六至正月十五)暂停限外,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经统计,春节在深圳日均行驶的外地小汽车共41.51万辆,同比前年“春节”上升107.03%。
春节期间,深圳交警组织警力加强巡逻,同时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查处饮酒驾驶机动车58宗,其中酒后驾驶30宗、醉酒驾驶28宗;春节期间查处“炸街扰民”类交通违法20宗,其中涉汽车类15宗、涉摩托车类5宗。
春节交警服务不打烊,业务线上就能办。一是深圳交警办理网上车驾管业务2134宗,其中机动车业务1126宗,驾驶证业务1008宗;二是QQ在线受理解答145人次,微信解答668人次,交警12123回复群众咨询361宗。同比2019年2月4日0时至10日11时,微信解答量增长12.8%,QQ在线受理量增长49.4%;三是车管所自助服务大厅值班人员共接待群众405人;四是通过网上为群众办理其他各类交通业务16243宗。
审读:谭录岗

 
 
大湾区
 
  • 天气
来自丘陵自出白云深处的双峰人,作别苍茫,写意蹒跚,在南国莲花山下,意兴盎然……《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深圳出版集团总编辑聂雄前先生的散文集,是心灵语,沉思录。聂雄前先生的《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里有故乡,有故乡的底片,也有照片,处处显影着故乡的真人、真水、真山、真性情。雄前先生的《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知故乡事”的双峰人记忆中的双峰,展示了“居官不过偶然之事,居家乃是长久之计”的双峰人的豁达通透。
1
【原创】读创读书|人生有痕,故乡显影——读聂雄前《潇湘多夜雨,岭南有春风》
”陈雷介绍说不只是《唐宫夜宴》一个节目,此次整台河南春晚都融入了“融媒体+”概念,“包括太极表演《天地之中》,我们也把太极文化和当下的大国制造‘飞天梦’结合起来。她介绍说《唐宫夜宴》首演于2020年10月16日,河南洛阳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活动现场。另据悉,截至目前,河南春晚节目《唐宫夜宴》已得到全国网友超5亿的点赞与浏览量,不少观众纷纷表示看不过瘾,特别想去河南博物院一睹文物风采。
2
《唐宫夜宴》火了,猝不及防又有据可循
”今年央视春晚的戏曲类节目《盛世百花园》以三层大戏楼的景观式舞台设计、多剧种联合献唱的精彩表演再次成为广大观众津津乐道的节目之一。春晚戏曲类节目导演魏道胜也认为,“在春晚的舞台上,戏曲类节目本身就是不可缺失的一套文化大餐。首先是节目三层大戏楼的景观式舞台设计,这种设计在春晚舞台上是首次出现。
3
春晚戏曲导演谈节目三大亮点
”胡适说的这个“大铺子”就是崇古斋,在西琉璃厂路北,开设于光绪三十年(1904),张鸿瑞掌柜,匾额是同治状元陆润庠所书。胡适说崇古斋掌柜请他到铺子去一趟赏个面子,是在陈独秀就任北大教职之后么。不久,崇古斋开张,由张鸿瑞掌柜,据称陈衍庶投资一万银元。
4
【原创】琉璃厂故事⑱ | 陈独秀与崇古斋
2月16日大年初五,依旧是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带来演出的是傅聪大师的关门弟子孔嘉宁。他曾被大师夸赞“极具天赋,并且一直严肃努力地追求音乐艺术的真谛”,又在32岁的时候成为当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亚洲籍教授。
5
【原创】傅聪关门弟子孔嘉宁,带来李斯特的经典呈现
1
【原创】 读创观察 |   开工啦!请把“年味”切换成“创味”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2月15日就加拿大拉拢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回答记者询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同时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反省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为中加关系制造新的障碍。发言人说,2月15日,加拿大拉拢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并刻意安排有关人员在“宣言”启动仪式上诬称中方“任意拘押”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发言人说,加方一方面标榜自己“坚持法治”、“反对任意拘押”,另一方面却充当美方帮凶任意拘押中国公民,企图把孟晚舟用作美方打压中国企业的筹码。
2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制造中加关系新障碍
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常去贫困地区走一走,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常同困难群众聊一聊,多了解困难群众的期盼,多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文章指出,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是中央确定的目标。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我愿同德拉吉总理一道,提升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2月13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3日致电马里奥·德拉吉,祝贺他就任意大利共和国总理。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
4
李克强向意大利新任总理德拉吉致贺电
”▲2月4日,上海市民林女士在修缮中的中共一大会址前为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拍照“和家里人说好了,今年过年留在一大会址修缮工地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修缮和新馆建设工地,100多名工人选择就地过节。2021年的春节,在上海、在井冈山、在延安……众多红色地标迎来一批批初心寻访者。
5
这些红色地标,新年为何如此“红火”?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