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海外需求旺盛,穗企提前开工赶订单
来源:
编辑:陈旭

海外市场需求旺盛,不少外贸企业提早开工赶订单;“广州制造”的一些中成药一直是全国销量“大户”,为保障疫情防控药品供应,广州药企春节期间一线生产纷纷提前开工并全力投产。
不少外贸企业早开工
“我们零部件生产岗位初四开始已经开工,初五全线复工。”这是广州一家国有轮胎企业新春的繁忙景象。像这样的外贸企业还不少,特别是不少消费品生产企业已经陆续开工赶海外订单。
广州不少外贸企业从大年初四开始就摩拳擦掌准备开工。今年首月轮胎销售已超百万条的万力轮胎就是其中一家。大年初四,该企业的零部件生产部门已经开工,初五企业全面开工,他们正在赶制130万条轮胎的订单,其中70%将出口至欧美国家。万力轮胎副总经理黄海波透露,随着国际消费的复苏,从去年7月至今,生产逐月增加,到目前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不仅如此,2017年汽车市场销售出现井喷,今年这批车辆迎来更换轮胎的刚需节点。今年全年我们的生产目标为生产1400万条轮胎。”黄海波说,这大大超过2019年时生产1160多万条轮胎的水平。
位于从化鳌头镇的万宝冰箱生产线也开始忙碌起来。记者采访获悉,大年初四,有100多名工人已经到岗,初五,三条冰箱总装线全部开工。广州万宝集团冰箱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靖介绍,由于国外产能未完全释放以及消费需求复苏,此次开工赶制的冰箱90%将出口,约为20万台冰箱。“2020年,我们的冰箱产销出现历史新高,达到220万台。”
广州中成药“供需两旺”
130余人分2~3班加班生产,每天生产夏桑菊颗粒约390万袋,安神补脑液约18.6万支,阿法骨化醇软胶囊近百万粒……在白云山星群车间,身穿工作服、严格佩戴口罩的一线员工在流水线上热火朝天地忙复工。“为了满足市场对夏桑菊颗粒等产品的需求,我们决定本部车间从2月14日(年初三)起复工,位于阳春的厂外车间也同步复工。”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维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开工既要保障市场供应又要保证产品价格平稳,星群公司积极响应“留穗过年”号召,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员工意愿,提前复工复产。
自去年以来,板蓝根市场需求量激增。据了解,春节期间,仅白云山板蓝根的生产车间就有600多位工人坚守岗位,分三班倒为保障市场供应“加油”,大年初一至今已生产板蓝根近一万件。企业负责人表示,为扩大产能,企业还增购了多台生产设备。据了解,该板蓝根颗粒生产车间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停工,实现了去年至今的连轴转。
作为一名老党员,香雪供应链中心总经理钟均良大年初四开工就一直忙碌在一线。初一到初三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忙着确保生产环节在假期保持顺畅。“这个春节,我们外地员工有八成留穗了。”他透露。“一线生产工人初四全线开工,分三班全力赶产,目前产能已达到正常工作日水平。”香雪制药方面表示,2月2日该公司宣布进入紧急生产备货状态。“为了确保满足市场供应,公司春节期间一线生产年初一至年初三休息,除夕、初四至初六开工,全力投产以保障市场供应充足。”香雪制药有关人士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故宫博物院收藏医药文物共3000多件,大致可以分为药物、药具、档案、药方、仿单等五大类别,是清代宫廷医事活动重要的实物遗存。展览共分“清宫药房景象”“太医院和御药房”“存诚慎药性——药材与药具”“调方最近情——档案存真”四个单元,精选文物83件、复制品7件。近日,故宫博物院推出“诚慎仁术——清宫医药文物展”。
1
故宫“上新”!宫廷医药文物首次走出库房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新疆也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文艺院团将开展线上交响乐专场音乐会、民乐专场音乐会、舞剧《望海》线上直播等线上文艺活动100多场,全省各地“网上博物馆”“网上图书馆”“网上文化馆”将推出线上经典展览和民俗活动200多场。“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今年春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云展播大型新春线上活动。
2
就地过年也要有新意,各地推出线上“云过年”文旅大餐
《唐人街探案3》以近31亿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你好,李焕英》超过17亿排在第二,第三名《刺杀小说家》达4.1亿。来源北京日报记者袁云儿审读:谭录岗。
3
60亿!2021年春节档票房再创影史纪录
在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电影市场的背景下,国内电影院线在2020年虽然只打了“半场”,但总票房依然达到204亿元,超过北美,首次夺得全球票房冠军。牛年春节档票房捷报频传,给一度低迷的影视产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的春节档影片上映后市场表现参差不齐,但普遍认为整体品质是“最好的一届”。
4
用优质影片锁定全球最大市场票仓
2月15日年初四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深圳音乐厅协办的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里《安天旭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上演。
5
【原创】钢琴新星安天旭,深圳再展“自信与勇气”
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常去贫困地区走一走,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常同困难群众聊一聊,多了解困难群众的期盼,多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文章指出,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是中央确定的目标。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在中国农历辛丑牛年来临之际,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重建疫后世界需要勤奋、诚信等“牛”的品质,希冀携手迈进繁荣的牛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春节致辞中表示,牛是努力、勤奋和诚实的象征,这些优良品质正是在疫情后重建我们的世界所需要的,并祝大家牛年健康、平安、繁荣。”泰国总理巴育说,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泰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泰国华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祝福,今年泰国政府首次将春节定为特定法定假日,春节让我们泰中两国感受到彼此间的密切情谊,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了泰中两国人民的幸福和地区繁荣发展一起努力。
2
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恭贺春节:携手迈进繁荣牛年
但党员干部要注意,若是借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就是违规了。2.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KTV娱乐活动。也就是说,党员干部如果索取收受下属或者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当数额达到三万元,即使未发生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情节,只要可能影响公正行使职权,就可能构成受贿罪。
3
党员干部抢多少钱的微信红包会受处分?答案来了!
近年来,连续几届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里均有讽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作品,以幽默的桥段、创新的方式呈现社会热点和民生痛点,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比如,2018年央视春晚小品《提意见》,员工请领导解决宿舍供暖问题,却在领导热情的虚与委蛇中,几个月都没有得到解决,将“脸好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刻画得入木三分。”……今年央视春晚上,王迅、黄子韬、孙涛和秦海璐共同演绎了小品《大扫除》。
4
中纪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续四年登上春晚
他表示,要加强法律机关的作用,正确下达并执行国民经济计划,尤其要全面加大法律工作力度,坚决打击经济活动中的一切违法行为。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0日在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要从法律上确保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加强党的指导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经济任务。金正恩9日在朝鲜劳动党八届二中全会上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第一年任务的纲领性报告,提出了今年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任务。
5
金正恩提出从法律上确保国民经济计划执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