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州:“乡村游+体验”活动火爆
来源:
编辑:陈旭

广州乡村花海美不胜收。图/穗文广旅宣
新春假期这几天,广州阳光明媚,不少乡村游景区景点呈现了花开灿烂、春色美丽的场景,吸引市民游客到乡村去打卡花海美景。据广州多个乡村游景点景区反馈,这几天接待的市民游客数量相比国庆黄金周增加了至少两三成,有的接待量已恢复至2019年春节的同期水平。同时,在“乡村旅游过大年”的主题下,今年春节假期广州的乡村游体验比以往更加丰富,结合岭南春节民俗的活动精彩纷呈,颇受市民游客青睐。
旅游博主思瑶趁着回从化娘家过年的机会,和先生带着两个女儿打卡了桃花小镇:“桃花基本上全开了,放眼望去一片桃红,真的太美了!”思瑶说,中午的时候小镇游客不少,停车场都满了,小镇周边农庄人气很旺。
春节期间,番禺、花都、增城等多个乡村游景区景点都有不同的春花美景上线。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广州精心培育了A级乡村旅游景区、旅游文化特色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点,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各区精品乡村旅游景点涵盖了森林康体、观光农业、绿道休闲、古村风韵、水乡风情等多种类型。春节期间,广州乡村游目的地有不少既应节又有特色的新春互动活动推出,“乡村游+体验”丰富多彩。
多个市内乡村游景点方面表示,今年春节在严格遵守文旅部“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前提下,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春节乡村游呈现了“有序游览、热闹过年”的特色。
来源:广州日报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黄宾虹《黄山汤口》20世纪90年代末,朱万章随某藏家持署名黄宾虹山水册页请苏庚春掌眼。”苏庚春是琉璃厂贞古斋少掌柜,协助其父苏剔夫征集、鉴定、买卖古旧碑帖、书画。苏庚春晚年题黄宾虹《画学篇》有言:“余小时得晤宾虹老人。
1
【原创】琉璃厂故事⑭ | “宾老的笔墨不是这样”
认真研读胡适《〈红楼梦〉考证》和俞平伯《红楼梦辨》之后,容庚于10月23日开始撰写《红楼梦本子问题质胡适之俞平伯先生》一文,他想把该本校勘出来介绍给读者,否则“一旦经兵燹散失,很对不起著书的人”。1927年,上海亚东图书馆以胡适所藏程乙本《红楼梦》出版,胡适为作《重印乾隆壬子本〈红楼梦〉序》。1925年底,尚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的容庚在《国学周刊》分四期陆续发表《红楼梦的本子问题质胡适之俞平伯先生》一文,旨在推翻胡说,论证“钞本当在程本之前,钞本已经是百二十回,则后四十回断不是高鹗所补作”。
2
【原创】琉璃厂故事⑰ | 《红楼梦》本子问题
,事实证明,市场一旦形成良性循环,作为春节“新民俗”的“看电影”将会创造出无与伦比的瑰丽奇景。加的“想看”,造就了春节档魔力在该片上的大幅爆发。卡梅隆的传奇故事、新奇的观影体验造就了春节排队买票看电影的“奇景”。
3
观察| 今年电影春节档展示巨大爆发力
”肖从礼说,“情”字在汉简中并不常见,其中可能蕴含古人戍守边地忠孝难两全的纠结,也可能是作为爱情信物,象征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杨玲表示,在汉代,古人对思念与爱的表达总是热烈而直接,女子更甚。甘肃简牍博物馆整理研究部主任肖从礼介绍,该文物出土于敦煌悬泉置遗址,直径为5.3厘米,厚度为1.5厘米,两面分刻有“忠”“情”二字,边缘并不规整。
4
汉代男女如何表达爱?那时一纸情书有多贵重?
把书馆街12号活化为大坑火龙文化馆,目的是希望把文化艺术带进社区,展示大坑这项独特的舞火龙传统和历史,亦透过举办不同的课程和活动,推广客家传统习俗。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14日在网志中提到,在第四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中,铜锣湾大坑书馆街12号将会活化为大坑火龙文化馆,争取在今年中秋节顺利落成启用。上营造灯火效果,希望建筑物能成为区内的新文化地标,同时亦能将文化艺术带进社区,并透过举办不同课程和活动,推动客家传统习俗。
5
香港也有火龙舞,而且今年要建成火龙文化馆
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常去贫困地区走一走,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常同困难群众聊一聊,多了解困难群众的期盼,多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文章指出,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是中央确定的目标。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在中国农历辛丑牛年来临之际,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重建疫后世界需要勤奋、诚信等“牛”的品质,希冀携手迈进繁荣的牛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春节致辞中表示,牛是努力、勤奋和诚实的象征,这些优良品质正是在疫情后重建我们的世界所需要的,并祝大家牛年健康、平安、繁荣。”泰国总理巴育说,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泰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泰国华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祝福,今年泰国政府首次将春节定为特定法定假日,春节让我们泰中两国感受到彼此间的密切情谊,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了泰中两国人民的幸福和地区繁荣发展一起努力。
2
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恭贺春节:携手迈进繁荣牛年
但党员干部要注意,若是借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就是违规了。2.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KTV娱乐活动。也就是说,党员干部如果索取收受下属或者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当数额达到三万元,即使未发生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情节,只要可能影响公正行使职权,就可能构成受贿罪。
3
党员干部抢多少钱的微信红包会受处分?答案来了!
近年来,连续几届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里均有讽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作品,以幽默的桥段、创新的方式呈现社会热点和民生痛点,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比如,2018年央视春晚小品《提意见》,员工请领导解决宿舍供暖问题,却在领导热情的虚与委蛇中,几个月都没有得到解决,将“脸好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刻画得入木三分。”……今年央视春晚上,王迅、黄子韬、孙涛和秦海璐共同演绎了小品《大扫除》。
4
中纪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续四年登上春晚
他表示,要加强法律机关的作用,正确下达并执行国民经济计划,尤其要全面加大法律工作力度,坚决打击经济活动中的一切违法行为。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0日在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要从法律上确保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加强党的指导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经济任务。金正恩9日在朝鲜劳动党八届二中全会上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第一年任务的纲领性报告,提出了今年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任务。
5
金正恩提出从法律上确保国民经济计划执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