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投入10亿!广药集团成立全国首个乡村振兴基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2日,广药集团在广州宣布斥资十亿用于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五年行动计划。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乡村振兴基金。广药集团未来五年拟投入10亿元,从科技、产业、生态、教育、文化全面助力贵州乡村振兴,进一步促进刺梨产业蓬勃发展。

   具体内容包括:科技振兴,即五年内拟投入1亿元,推动刺梨产业科研和创新,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产业振兴,即持续对刺柠吉品牌和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投入与推广,鼓励和支持刺梨产业创新创业、培育多元化刺梨产品,搭建刺梨产业新农人平台,鼓励、引导百亿刺梨产业再发展;生态振兴,即设立种植基地,退耕还林,通过种植刺梨提升生态环境;教育振兴,即推出新农人成长计划,进一步联合贵州黔南州、毕节等相关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刺柠吉培训班,定点培养刺梨产业新农人,助力“人才兴黔”建设;文化振兴,即塑造新文化,与黔南州惠水县联合打造好花红刺梨文化原点村寨,打造刺梨文化“超级IP”。
   当日,王老吉与惠水县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五年行动计划首个落地项目。双方共同致力推进刺梨产业科创中心、“好花红刺梨文化原点村寨”、新农人培训班、刺梨种植基地、惠水王老吉凉茶博物馆等项目的建设和中医药人才培养及文化推广,将惠水打造成为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示范县。

   据悉,刺梨原本是贵州深山老林独有的野果,现在已成为当地人的“致富果”。2018年开始,王老吉以“消费+扶贫”、“科技+扶贫”等模式,推动刺梨提取产品刺柠吉快速走向全国市场。上市不到一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在2020年销售突破5亿元。

   现在,贵州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贵州从事刺梨加工生产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了50%,刺梨相关的品牌注册量增幅超过了80%,为贵州省全面脱贫作出突出贡献。在贵州,刺梨种植面积超过200万亩,受益刺梨农户超21.7万人,户均增收突破7000元。而在粤港澳大湾区,科研团队成立粤港澳黔刺梨产业创新联盟,加速推进刺梨科研与成果落地。粤贵两地合力,跑出了脱贫致富加速度。

 
 
 
  • 天气
以时间为轴线,全景式记录了2020年武汉、湖北及全国人民的抗疫历程。
1
【原创】读创读书|熊育群《第76天》全景式记录中国抗疫故事
”未署年份,或作于1936年,是年6月28日为星期日,容庚日记:“早往琉璃厂。△黄宾虹(左三)等1938年在北平故宫1936年,黄宾虹被聘为故宫古物鉴定委员,每日至中央银行保管库鉴定古物约四五十幅。6月6日,容庚日记:“九时往校接黄宾虹,至顾宅午餐。
2
【原创】琉璃厂故事⑫ | 厂肆间的黄宾虹(上)
△T街创意市集以全新视觉形象在改造后的北区亮相作为深圳最早由旧工业区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见证了深圳乃至中国文化战略转型,并成为中坚力量。华侨城创意园负责人表示,作为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创意设计文化高地,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街区的活化改造,提升街区品质,提亮文化特色,讲好文创故事,办好文化活动。正如曾参与园区规划改造的都市实践建筑事务所创办人孟岩所说:“我们希望创意园一直是进行时,ongoing,而不是完成时,finished。
3
【原创】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出炉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成“最先锋文化街区”
【名家打call.深圳商报复刊30周年】之音乐家王佑贵。
4
【原创】【名家打call.深圳商报复刊30周年】王佑贵:感谢深圳,祝福《深圳商报》!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修订“快乐阅读积分计划”,并于寒假期间推出“阅读之星”活动。根据新修订的“快乐阅读积分计划”,读者每在少儿馆借阅1本书,将获得5个阅读积分。
5
【原创】“过年读书!”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阅读之星”赠书活动
杨鹏飞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粤系列”从注重实名注册数量向注重用户功能、服务和体验转变,促进线上、线下各类政府和社会服务渠道融合。“粤商通”主打涉企服务,覆盖广东超过一半市场主体。2020年,“粤省事”累计业务量达48亿笔,上线1632项服务、87种电子证照,其中1113项服务实现民众办事“零跑动”。
1
【原创】“粤省事”注册用户突破一亿人 基本覆盖广东公职人员
打开这本《留深过年行为图鉴》看看这些行为是否戳中了你欢迎对号入座~审读:孙世建。
2
【原创】留深过年行为图鉴,欢迎对号入座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2月2日,深圳市政协举行实施《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工作会议。会上,各区政协负责人认为,《标准》以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文件为基本遵循,是结合深圳实际形成的具有深圳特色的工作方法。《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是将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引入提案工作领域,对已有的创新和实践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梳理和固化提案工作的各个流程,形成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地方标准。
3
【原创】深圳:区政协将推广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
其中,教育支出增长18.8%,占财政支出比重已提升到20%以上。深圳GDP的优质增长为民生幸福和高质量公共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扩大内需循环方面,深圳加大民生投资和公共产品供给,让GDP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4
【原创】读创观察 | 2.76万亿,一份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处理问题,从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履行好服务港澳的职责,履行好示范引领、改革创新的职责,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的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提高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审读:喻方华。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