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讲述最高法扶贫故事 电影《按下葫芦起来梨》近日上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京记者 宋华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以最高人民法院扶贫干部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按下葫芦起来梨》将于2月3日在爱奇艺电影频道上线播出。该电影讲述了最高人民法院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贫困地区挂职扶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公众日前可在爱奇艺电影频道预约观看。
电影《按下葫芦起来梨》讲述了主人公陈向东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从最高人民法院来到贫困县,发掘贫困县的特色手工艺品葫芦、特色农产品酥梨,解决商标纠纷、打开产品销路,与当地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小康社会的故事。影片创作深入基层,描绘了最高人民法院定点扶贫工作的生动画卷,塑造了贫困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形象,向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献礼。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定点扶贫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自1995年起,最高人民法院先后派出13批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倾力帮扶定点扶贫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的河南省宁陵县、睢县。最高人民法院将全面依法治国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将司法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探索出具有法院特色的“司法+扶贫”模式。在扶贫工作中,注重帮助基层法院创新家事审判、打造智慧法院,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建设睢县梁庄村法治文化街区,推进普法向田间地头延伸;利用国家法官学院教育培训资源,为基层领导干部开展培训……扶贫模式卓有成效。2019年5月9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大力帮扶下,两县提前完成了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历史任务。
据悉,电影《按下葫芦起来梨》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监制,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宁陵县委、宁陵县人民政府协拍,被列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组织的“我来自北京”扶贫题材系列网络大电影计划。著名编剧、导演、监制郭靖宇领衔团队承担具体创作,导演柏杉、演员杨志刚倾力加盟。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以时间为轴线,全景式记录了2020年武汉、湖北及全国人民的抗疫历程。
1
【原创】读创读书|熊育群《第76天》全景式记录中国抗疫故事
”未署年份,或作于1936年,是年6月28日为星期日,容庚日记:“早往琉璃厂。△黄宾虹(左三)等1938年在北平故宫1936年,黄宾虹被聘为故宫古物鉴定委员,每日至中央银行保管库鉴定古物约四五十幅。6月6日,容庚日记:“九时往校接黄宾虹,至顾宅午餐。
2
【原创】琉璃厂故事⑫ | 厂肆间的黄宾虹(上)
△T街创意市集以全新视觉形象在改造后的北区亮相作为深圳最早由旧工业区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见证了深圳乃至中国文化战略转型,并成为中坚力量。华侨城创意园负责人表示,作为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创意设计文化高地,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街区的活化改造,提升街区品质,提亮文化特色,讲好文创故事,办好文化活动。正如曾参与园区规划改造的都市实践建筑事务所创办人孟岩所说:“我们希望创意园一直是进行时,ongoing,而不是完成时,finished。
3
【原创】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出炉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成“最先锋文化街区”
【名家打call.深圳商报复刊30周年】之音乐家王佑贵。
4
【原创】【名家打call.深圳商报复刊30周年】王佑贵:感谢深圳,祝福《深圳商报》!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修订“快乐阅读积分计划”,并于寒假期间推出“阅读之星”活动。根据新修订的“快乐阅读积分计划”,读者每在少儿馆借阅1本书,将获得5个阅读积分。
5
【原创】“过年读书!”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阅读之星”赠书活动
杨鹏飞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粤系列”从注重实名注册数量向注重用户功能、服务和体验转变,促进线上、线下各类政府和社会服务渠道融合。“粤商通”主打涉企服务,覆盖广东超过一半市场主体。2020年,“粤省事”累计业务量达48亿笔,上线1632项服务、87种电子证照,其中1113项服务实现民众办事“零跑动”。
1
【原创】“粤省事”注册用户突破一亿人 基本覆盖广东公职人员
打开这本《留深过年行为图鉴》看看这些行为是否戳中了你欢迎对号入座~审读:孙世建。
2
【原创】留深过年行为图鉴,欢迎对号入座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2月2日,深圳市政协举行实施《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工作会议。会上,各区政协负责人认为,《标准》以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文件为基本遵循,是结合深圳实际形成的具有深圳特色的工作方法。《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是将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引入提案工作领域,对已有的创新和实践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梳理和固化提案工作的各个流程,形成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地方标准。
3
【原创】深圳:区政协将推广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
其中,教育支出增长18.8%,占财政支出比重已提升到20%以上。深圳GDP的优质增长为民生幸福和高质量公共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扩大内需循环方面,深圳加大民生投资和公共产品供给,让GDP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4
【原创】读创观察 | 2.76万亿,一份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处理问题,从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履行好服务港澳的职责,履行好示范引领、改革创新的职责,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的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提高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审读:喻方华。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