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一则腐败丑闻!高盛高管工资被扣1.5个亿
来源:
编辑:陈旭

“同一个世界,同一群打工人。”
即使是顶级投行的CEO,出现工作失误之时,也难逃“扣工资”的惩罚。

因一马基金丑闻 高盛三高管被扣工资1.5亿


当地时间本周二,高盛(Goldman Sachs)向美国证券交易公司(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的薪酬方案从2019年的2750万美元降至2020年的1750万美元,降薪幅度高达36%。
此外,首席财务官斯蒂芬•谢尔的薪酬从2019年的2250万美元降至1550万美元,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隆的薪酬从2019年的2450万美元下调至1850万美元。
降薪后,高盛CEO的年薪还没有首席运营官高,低了100万美元。
降薪原因主要是该行参与了1MDB(一马基金)的腐败丑闻。由于贿赂丑闻的影响,这三位高管2020年的薪酬总共减少了2400万美元,约合1.55亿人民币。
此前,高盛于去年10月表示,鉴于涉及美国司法部和其他部门的调查结果,所罗门将与其他高管一起面临减薪,包括首席财务官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和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伦(John Waldron在内,而如此庞大的降薪规模依然令人震惊。
高盛在文件中称,“尽管在公司安排1MDB债券交易时,Solomon、Waldron或Scherr先生均未参与或知晓公司参与任何非法活动,但董事会认为1MDB事件是一种制度性失败,与对公司的高期望不一致。”
虽然遭遇一马丑闻,但高盛去年全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据最新财报,2020年全年,高盛净营收为44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9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72%,每股收益为24.74美元。其中,在去年第四季度,四季度,高盛净利润达到45.06亿美元,同比大增135%;普通股股东净利润达到43.62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153%。

因一马基金案 高盛累计罚金超300亿


去年10月底,高盛(Goldman Sachs)同意向监管机构支付逾29亿美元,以结束对其在一马基金案的调查。这笔款项包括约6亿美元的费用返还,这笔费用包含在与马来西亚政府先前达成的和解协议中。这意味着,高盛因一马基金案支付的罚款达到了50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29亿美元包括与美国、英国、新加坡和其他地方监管机构的单独交易。此外,中国香港还因此案对高盛处以3.5亿美元的天价罚款,其中大部分不包括在29亿美元的总额中。
据悉,高盛被指控帮助一马基金的一名腐败高管窃取数十亿美元。从65亿美元的一马发展基金(1MDB)中窃取数十亿美元。有调查表示,高盛的银行家们借此总共获利6亿美元。

高盛CEO年薪仍比库克高1700万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高盛CEO被降薪36%,他的薪水依然比苹果CEO库克高出273万美元,约合1700万人民币。
此前,苹果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和代理声明显示,苹果CEO库克去年的的基本工资为300万美元,绩效奖励为1073.1万美元。此外,库克还获得103.82万美元的“其他补偿”,共计约1476.93万美元。

大摩CEO涨薪22% 成为银行CEO薪水冠军


同行的薪资水平近期也纷纷披露,高盛的高管这次真的“扎心”了。
路透社1月23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周五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CEO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去年的年薪上涨600万美元,涨幅达22%。
摩根士丹利表示,戈尔曼2020年的薪酬为3300万美元,而前一年为2700万美元。据悉,在2019年,戈尔曼的薪酬曾下降7%。
摩根士丹利方面表示,董事们的决定是基于公司2020年创纪录的财务表现,以及戈尔曼在执行该行长期战略方面的进展。
据其财报,2020年全年,该公司的净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482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了16%。该公司全年净利润达到110亿美元,同比增长22%。
据彭博社,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戈尔曼已超越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成为大型银行中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小摩净利润降20% CEO却没降薪,年薪达两亿


摩根大通CEO薪水虽然没有涨,但是依然很高,依然“吊打”被降薪的高盛CEO。
上周,摩根大通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其CEO杰米-戴蒙2020年的薪酬总额为3150万美元,与2019年相同。这些薪酬包括2500万美元与业绩挂钩的限制性股票、15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500万美元的现金奖金。
但摩根大通去年的业绩表现并不是很好。1月15日,摩根大通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0全年,摩根大通营收为1195.43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291.31亿美元,同比降低20%;摊薄后每股收益8.88美元,同比降低17%。
公开信息显示,戴蒙从2005年底开始执掌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后一位带领银行度过金融危机、至今仍在掌舵的首席执行官。自2016年以来,戴蒙一直是美国大型银行首席执行官中薪酬最高的。
来源: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 作者:金宥智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次展览注重国际化全新视角,姚建伟告诉记者,他与策展团队及参展艺术家都希望通过展艺术交流,共同构建和展望深圳当代艺术的春天。
1
【原创】展望深圳当代艺术的春天, “同构”邀请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继喜剧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后,2021央视春晚在1月26日开始彩排,演员秦海璐、贾玲、张小斐、卜钰、王迅,歌手黄子韬、凤凰传奇等纷纷现身。△秦海璐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昨日现身彩排的明星们穿着也十分喜庆应景。秦海璐也已数次登上春晚的舞台,网友“无穷”说:“秦海璐算是实力派演员的代表,她演小品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
2
【原创】央视春晚彩排,秦海璐、贾玲、黄子韬、凤凰传奇现身
在此前提下,原本定在今年上半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纷纷再度推迟档期至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具体日期参见下表。△《007:无暇赴死》最新海报标注的上映时间为2021年10月而近期这番改档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下半年新片扎堆,彼此倾轧排片空间,比如推迟到10月8日上映的《007:无暇赴死》与《沙丘》的上映仅相隔一周。当然,这些情况是在下半年美国多数媒体能开门迎客的前提下。
3
这些新片又双叒叕推迟了,上半年好莱坞大片所剩无几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作品,《跨过鸭绿江》融汇了独特的历史叙事、真实而震撼的战斗、感人的英雄人物和演员精湛的表演。”为了向今天的观众讲清楚胜利的伟大意义,《跨过鸭绿江》站在大局,打开了宏阔的历史纵深。以真实的历史和具有渲染力的艺术表达作为驱动,《跨过鸭绿江》说透了中国为什么能赢。
4
《跨过鸭绿江》:谱写一部震撼人心的国家英雄史诗
已故著名汉学家薛爱华早期代表作的《珠崖》
5
读创读书|海南岛如何从贬谪之地化身天堂岛?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天(1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会议认为,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应对复杂局面,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1
国台办:2021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韩方愿同中方密切交流,深化国民友谊,继续推进抗疫、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我很高兴在韩中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之际,同你共同宣布启动韩中文化交流年。希望双方用好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平台,回顾总结双边关系30年发展成果,规划未来发展,增进人民友好,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我们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吸取特朗普政府对华错误政策的教训,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赵立坚表示,过去几年特朗普政府犯下了方向性的错误,将中国视为战略性竞争对手,甚至是威胁,并据此采取了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径,导致中美关系出现两国建交以来的异常严峻局面,这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记者提问说,白宫新闻发言人周一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拜登将用“耐心”处理和中国的关系。
3
白宫发言人称拜登要用“耐心”应对中国,赵立坚回应
来源:最高检审读:谭录岗。
4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伟决定逮捕
中方将继续大力支持多方抗疫,向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方赞赏多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继续为多米尼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多米尼克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
5
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通电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