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国台办:2021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来源:
编辑:陈旭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天(1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应对复杂局面,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我们将根据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支持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实现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两岸同胞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来源:央视新闻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次展览注重国际化全新视角,姚建伟告诉记者,他与策展团队及参展艺术家都希望通过展艺术交流,共同构建和展望深圳当代艺术的春天。
1
【原创】展望深圳当代艺术的春天, “同构”邀请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继喜剧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后,2021央视春晚在1月26日开始彩排,演员秦海璐、贾玲、张小斐、卜钰、王迅,歌手黄子韬、凤凰传奇等纷纷现身。△秦海璐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昨日现身彩排的明星们穿着也十分喜庆应景。秦海璐也已数次登上春晚的舞台,网友“无穷”说:“秦海璐算是实力派演员的代表,她演小品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
2
【原创】央视春晚彩排,秦海璐、贾玲、黄子韬、凤凰传奇现身
在此前提下,原本定在今年上半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纷纷再度推迟档期至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具体日期参见下表。△《007:无暇赴死》最新海报标注的上映时间为2021年10月而近期这番改档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下半年新片扎堆,彼此倾轧排片空间,比如推迟到10月8日上映的《007:无暇赴死》与《沙丘》的上映仅相隔一周。当然,这些情况是在下半年美国多数媒体能开门迎客的前提下。
3
这些新片又双叒叕推迟了,上半年好莱坞大片所剩无几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作品,《跨过鸭绿江》融汇了独特的历史叙事、真实而震撼的战斗、感人的英雄人物和演员精湛的表演。”为了向今天的观众讲清楚胜利的伟大意义,《跨过鸭绿江》站在大局,打开了宏阔的历史纵深。以真实的历史和具有渲染力的艺术表达作为驱动,《跨过鸭绿江》说透了中国为什么能赢。
4
《跨过鸭绿江》:谱写一部震撼人心的国家英雄史诗
已故著名汉学家薛爱华早期代表作的《珠崖》
5
读创读书|海南岛如何从贬谪之地化身天堂岛?
来源:最高检审读:谭录岗。
1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伟决定逮捕
韩方愿同中方密切交流,深化国民友谊,继续推进抗疫、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我很高兴在韩中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之际,同你共同宣布启动韩中文化交流年。希望双方用好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平台,回顾总结双边关系30年发展成果,规划未来发展,增进人民友好,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我们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吸取特朗普政府对华错误政策的教训,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赵立坚表示,过去几年特朗普政府犯下了方向性的错误,将中国视为战略性竞争对手,甚至是威胁,并据此采取了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径,导致中美关系出现两国建交以来的异常严峻局面,这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记者提问说,白宫新闻发言人周一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拜登将用“耐心”处理和中国的关系。
3
白宫发言人称拜登要用“耐心”应对中国,赵立坚回应
来源:最高检审读:谭录岗。
4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伟决定逮捕
中方将继续大力支持多方抗疫,向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方赞赏多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继续为多米尼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多米尼克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
5
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通电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