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港铁全面推行手机扫码乘车:明天起可用AlipayHK和支付宝了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继在香港的绿色小巴和龙运巴士、新巴及城巴等公交普及后,手机扫码乘车明天起也将在港铁全面实行。在除机场快线外的全部93个港铁车站,乘客不仅能用单程车票和八达通,还多了一种乘车新方式:用AlipayHK或支付宝扫码进闸。

明天起,香港AlipayHK用户和内地支付宝用户,只需通过MTR Mobile提供的车票二维码、AlipayHK上的易乘码(EasyGo)或支付宝上的乘车码,即可扫码乘车。记者了解到,在港铁车站的每一排闸机里,都会设置至少两部闸机来支持手机扫码乘车,乘客明起可凭紫色标示方便辨识,不到1秒就能轻松过闸。对于香港本地AlipayHK用户而言,还能拿到具有本港特色的集印花优惠券。
港铁是香港人出行的第一大交通工具,每天的载客量高达几百万人次,被公认为全球最先进的地铁系统之一。据港铁方面透露,港铁的手机扫码乘车将先从AlipayHK和支付宝开始,预计一年后还会引入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其他电子钱包,最快在2023年有望再引入信用卡入闸。

在内地,手机扫码乘车已是日常乘车方式。在香港,此前已有数百辆绿色专线小巴、全线龙运巴士、新巴和城巴的九条路线以及港珠澳大桥过桥,都支持使用AlipayHK和支付宝。伴随港铁全面实行扫码进站,未来还会有更多公交线路接入二维码扫码乘车,带动香港的“智慧公交”全面升级。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月29日20:00,刘明执棒,“波西米亚风”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1
【原创】深交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演出,长笛的无限可能都在这里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商报诚邀深圳企业家、企业员工和各商协会会员,参与“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三、比赛时间、地点、对象1、时间:暂定于2021年年中2、对象:深圳市各商协会、深圳市设党委的企业均可参加比赛四、奖项设置本次红歌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有意向参与此次大赛的各商协会、各企业可与本报“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周年”大赛筹备组联系。
2
【原创】“深圳企业唱红歌 献礼建党100周年”红歌大赛启动报名
有意向参与此次大赛的各商协会、各企业可与本报“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周年”大赛筹备组联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商报诚邀深圳企业家、企业员工和各商协会会员,参与“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周年”红歌比赛/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三、比赛时间、地点、对象1、时间:暂定于2021年年中2、对象:深圳市各商协会、深圳市设党委的企业均可参加比赛四、奖项设置本次红歌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3
【原创】“深圳企业唱红歌 献礼建党百周年”红歌大赛启动报名
目录演艺匠心韶华系列——贝多芬&谭盾三重协奏曲“爱乐之城”音乐会密西西比的蓝调音符DP龙猪2021巡演深圳站麻花喜剧夜现场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狐狸天使》北野武导演专场周末放映会展览JMA潮流艺术:混生状态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百花向阳开——深圳美术馆馆藏鲁慕迅作品展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微光——王岱山作品展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丹青华滋——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清廷绘画展残石——曹操墓【七女复仇】影像与【子游碑】书法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应物·芳华”何香凝艺术精品展艺为心声——深圳博物馆书画展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地不平线多媒介实验艺术邀请展美林的世界在深圳——韩美林生肖艺术展“花非花·物非物”彭丕、肖映河双个展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文化中国:离散与汇聚——第三届全球华人艺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南有嘉鱼——荆州出土楚汉文物展OCT-LOFT创意节|“想象的共同体”逸——陈木、刘蕾双个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叙事消费CALLMEBYMYPRICE千年绮华——从敦煌到高昌宝石壁画沉浸式展览一场关于未来城市的实验塞外驼...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月23、24日)①匠心韶华②《狐狸天使》③北野武
容庚说,张大千“为人豪迈疏宕,喜作伪画,以此得多金”,其伪造古画技艺高超,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5
【原创】琉璃厂故事⑦ | 张大千以假乱真
代表们关注啥?
1
【原创】广东两会|大湾区、交通、医疗……30多名在深省人大代表“带货”向大会报到
媒体数量适当压减,只邀请部分省级新闻媒体记者驻点采访,采访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电话等方式进行。1月22日下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进行电话采访时,深深地感到,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并没有因为会期缩短而减退。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你今天不过来,就在电话里说。
2
【原创】记者手记|会期短了,要说的话不短
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2021年1月22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任命程用文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程用文为武汉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2021年1月22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程用文为武汉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来源:湖北发布微博审读:喻方华。
3
程用文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综合考虑,宝安定下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左右的目标,具体部署了十个方面工作:(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和指导,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城市。巩固深化治水成效,继续抓好大气治理,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安、法治宝安。
4
【原创】2020年宝安GDP预计4000亿元,2021年增长目标7%
来源:央视新闻审读:孙世建。
5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邓恢林决定逮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