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开展“品质工程”暖企行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佛市监
1月21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佛山“品质工程”暖企行动政策宣讲暨质量共治工作推进会,旨在让佛山各行业协会更加深入了解佛山“品质工程”暖企行动各项服务和扶持企业的政策,共同推进市场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质量共治合作。佛山市推出暖企三年行动将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的所有职能进行整合,聚焦企业面临的痛点难题,强力推出22个暖企“服务包”,包括标准、品牌、知识产权、质量、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内容。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灿表示,2020年9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为确保“六稳”“六保”任务有效落实,主动作为,精准服务、靶向发力,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出开展了“品质工程”暖企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百千万”系列活动,强力推出22个暖企“服务包”,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真正实现了机构改革后高效市场监管、全面深度融合、全链条服务的目标。短短三个月时间,佛山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663人次,主动上门到138家企业开展“暖企”服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392个实际问题和困难,最大限度为企业生产经营排忧解难,对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打通产业循环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佛山市暖企三年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工作理念,从质量入手,以企业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暖企”行动为抓手,制定精准“服务包”,组织“百千万”系列活动,力争到2022年底,开展各类政策宣讲活动100场以上,主动上门精准帮扶企业1000家以上,每年培训企业人员10000人次以上。
会上,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对质量发展类、标准类、知识产权类扶持政策作了详细介绍。企业可对应五大类共83个子项扶持项目进行申请,最高可获扶持资金200万元。
据介绍,《佛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扶持办法》明确,符合扶持条件的单位,最高可获得一次性扶持资金200万元;《佛山市标准化战略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对通过评价的产品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20万元,计划至2023年制定佛山标准超过100项,至2025年制定佛山标准超过200项;《佛山市促进专利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明确,对发明专利、专利保护、促进创新主体专利工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工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等方面进行资助。


 
 
 
  • 天气
1月29日20:00,刘明执棒,“波西米亚风”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1
【原创】深交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演出,长笛的无限可能都在这里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商报诚邀深圳企业家、企业员工和各商协会会员,参与“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三、比赛时间、地点、对象1、时间:暂定于2021年年中2、对象:深圳市各商协会、深圳市设党委的企业均可参加比赛四、奖项设置本次红歌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有意向参与此次大赛的各商协会、各企业可与本报“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周年”大赛筹备组联系。
2
【原创】“深圳企业唱红歌 献礼建党100周年”红歌大赛启动报名
有意向参与此次大赛的各商协会、各企业可与本报“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周年”大赛筹备组联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商报诚邀深圳企业家、企业员工和各商协会会员,参与“深圳企业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周年”红歌比赛/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三、比赛时间、地点、对象1、时间:暂定于2021年年中2、对象:深圳市各商协会、深圳市设党委的企业均可参加比赛四、奖项设置本次红歌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3
【原创】“深圳企业唱红歌 献礼建党百周年”红歌大赛启动报名
目录演艺匠心韶华系列——贝多芬&谭盾三重协奏曲“爱乐之城”音乐会密西西比的蓝调音符DP龙猪2021巡演深圳站麻花喜剧夜现场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狐狸天使》北野武导演专场周末放映会展览JMA潮流艺术:混生状态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百花向阳开——深圳美术馆馆藏鲁慕迅作品展锦衣王朝--穿越大明风华历史文化艺术展微光——王岱山作品展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丹青华滋——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清廷绘画展残石——曹操墓【七女复仇】影像与【子游碑】书法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应物·芳华”何香凝艺术精品展艺为心声——深圳博物馆书画展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地不平线多媒介实验艺术邀请展美林的世界在深圳——韩美林生肖艺术展“花非花·物非物”彭丕、肖映河双个展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文化中国:离散与汇聚——第三届全球华人艺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南有嘉鱼——荆州出土楚汉文物展OCT-LOFT创意节|“想象的共同体”逸——陈木、刘蕾双个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叙事消费CALLMEBYMYPRICE千年绮华——从敦煌到高昌宝石壁画沉浸式展览一场关于未来城市的实验塞外驼...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月23、24日)①匠心韶华②《狐狸天使》③北野武
容庚说,张大千“为人豪迈疏宕,喜作伪画,以此得多金”,其伪造古画技艺高超,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5
【原创】琉璃厂故事⑦ | 张大千以假乱真
综合考虑,宝安定下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左右的目标,具体部署了十个方面工作:(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和指导,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城市。巩固深化治水成效,继续抓好大气治理,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安、法治宝安。
1
【原创】2020年宝安GDP预计4000亿元,2021年增长目标7%
2020年6月5日,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在广东江门建成投运,该项目实现7台电子加速器联机运行,日处理废水量达3万吨,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的电子束治污技术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并迈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阶段。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明钢表示,“和睦系统”自2018年5月22日在阳江核电5号机组实现首台套应用以来,已在国内15台新建核电机组得到应用,实现了多技术、多堆型的应用覆盖。▲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在江门建成投运杨新春表示,在核环保领域,该公司与清华大学核研院合作研发的电子束治污技术,在工业废水、医疗废水、抗生素菌渣、制药废水、垃圾渗滤液治理等领域实现多个示范项目落地。
2
【原创】中广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双位数增长,连续8年向社会公开安全与发展成果
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3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决定对美方有关人员实施制裁,是对这些人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错误行径作出的回应,是完全正当和必要的,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捍卫国家利益的坚定决心。来源:中国新闻网(李京泽)审读:谭录岗。华春莹说,我们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从两国人民福祉出发,与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4
中方谈对美官员实施制裁:是完全正当和必要的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求,高标准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动深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积极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5
【原创】深圳: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