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去年中山跨境电商申报进出口值破亿
来源:
编辑:陈旭


2020年9月1日,海关工作人员对中山市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美国的空气加湿器进行查验。
   “最近几个月,我们尝试应用跨境电商B2B模式向非洲、东欧出口了超93万美元的订单。”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冯先生18日表示。据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1月20日统计,2020年,中山共有60多家企业申请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申报进出口值1964.2万美元,按人民币计达1.3亿元,
   60多家企业“试水”
   进出口值突破亿元
   “我们昨天向海关申报了一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是一批出口到非洲的电冰箱,货值大概3.7万美元,属于我们的测试订单。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这些测试订单的业务开展情况,确定全年的跨境电商出口规模,届时预计会有更快的增长。”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冯先生介绍说,跨境电商出口模式能够突破当前疫情下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帮助公司获取更多订单,有效开拓新兴市场。
   跨境电商贸易方式具有链路短、效率高、成本低、限制少等优势,在全球市场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对稳外资稳外贸具有重要意义。中山海关介绍,为助力中山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中山海关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精准服务本地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2020年4月27日,中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6月15日,首票9610跨境电商直购出口业务正式通关,在广东省新增的7个综试区中率先开通业务;9月1日,顺利完成中山市首票跨境电商B2B(9710、9810)出口业务通关。“我们全力支持推动中山保税物流中心升级综合保税区等重大项目,深入调研服务重点产业集群,精准助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新模式落地发展。”该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中山海关联合中山相关部门开展“进街镇、进商会、进企业”宣传培训,从跨境电商发展态势、业务模式解读、优惠政策介绍、海关监管服务流程等多个方面,对跨境电商的政策和监管要求进行介绍和解读,累计开展宣讲17次,参与企业超过1000家、各方代表3000多名。“我们希望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并早日用好跨境电商的政策红利。”该负责人说。
   中山跨境电商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中山市外贸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广东泰坦智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认为,目前申报进出口值破亿元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跨境电商将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更规范地进出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发展是正确的。但同时1亿元的额度并不高,通常来说,一家规模稍大的企业都可以做到这个量,因此也侧面反映了不少企业仍处于观望和试水的状态,如果能够通过更多宣传和政策鼓励,将能充分释放中山跨境电商的巨大潜力。
   广东泰坦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本身属于“首吃螃蟹”企业,去年9月该企业顺利完成中山市首票跨境电商B2B(9710、9810)出口业务通关。李辉坦诚表示,企业仍然处于摸索试水阶段。“我们做跨境电商多年了,业务人员已经有习惯操作的渠道,因此要扭转他们的观念,也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我们也在出台公司配套的鼓励政策,希望他们能够多利用中山的渠道。”他表示,目前中山跨境电商业务没有出现“井喷”的状态,主要因为一部分企业”吃螃蟹”后,仍处于摸索阶段;有些企业已经开始“吃螃蟹”,业务也没那么快发展起来;另外有些企业还不敢“吃螃蟹”,仍处于观望阶段。
   他建议,一方面,中山跨境电商要做起来,就要引导支持如奥马冰箱这一类型的大企业的跨境电商业务在中山做起来,大企业“动”起来,才能将跨境电商的规模做起来。另一方面也要引导规范小微企业、外贸公司通过跨境电商规范外贸发展。“在中山,一些企业通过不规范的方式出口,但随着国家对金融监管的不断完善以及金税三期的实施,过去一些不规范的手段如买单出口等违法行为已经难以为继,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引导这部分企业通过规范财税,并且帮助他们发展跨境电商,实现正规渠道的进出口。”
   目前,广东泰坦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也在与三角镇电子商务协会合作,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希望通过产业集聚及资源要素集聚,帮助生产类型的工厂发展跨境电商。“我们希望通过产业园区带动一批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并解决场地、培训、人才支撑问题。”他说。
   来源:中山日报

 
 
 
  • 天气
首部荣获英国文学大奖“女性小说奖”的科幻小说《力量》
1
【原创】读创读书|当女人握有“力量”男人成为弱者,世界会更好吗?
比较文学学者易新农做客中山大学“致敬荣休讲坛”,对以往学术成果进行总结。
2
易新农:东西方文学中追寻主题比较
一本把握中国宏观经济长期走势不可或缺的经济读物
3
【原创】读创读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出书,深度解读“新发展格局”
该片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
4
【原创】陈坤周迅老友重聚默契入戏,《侍神令》“爷青回”预告全程高甜
也有对社会问题与现象进行思考与探讨的说理散文。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浙江文艺出版社“KEY-可以文化”推出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散文全编,包括《会唱歌的墙》《月光如水,马身如漆》《感谢那条秋田狗》。同时,观察的视角面向文学、绘画、影视、话剧等诸多领域,展现了莫言站在世界文化的高度对人类命运和文明的深邃思考。
5
【原创】《莫言散文全编》来啦!莫言散文作品首次全面结集
2020年6月5日,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在广东江门建成投运,该项目实现7台电子加速器联机运行,日处理废水量达3万吨,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的电子束治污技术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并迈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阶段。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明钢表示,“和睦系统”自2018年5月22日在阳江核电5号机组实现首台套应用以来,已在国内15台新建核电机组得到应用,实现了多技术、多堆型的应用覆盖。▲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在江门建成投运杨新春表示,在核环保领域,该公司与清华大学核研院合作研发的电子束治污技术,在工业废水、医疗废水、抗生素菌渣、制药废水、垃圾渗滤液治理等领域实现多个示范项目落地。
1
【原创】中广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双位数增长,连续8年向社会公开安全与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求,高标准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动深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积极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2
【原创】深圳: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听取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还将审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总结过去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谋划未来5年、部署新的一年我省各项工作任务,内容重要,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主要日程安排是:2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马兴瑞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3.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
【原创】谋划未来5年!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4日开幕,全员全程闭环管理
来源:南方+审读:谭录岗。
4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调整为1月24日召开
【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19日傍晚,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白雪晚霞相辉映,“中国冰雪,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演示,不断为他们点赞。【习近平: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5
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