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坂田两新组织为党员送上新春福袋,携手共迎春暖花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何 鑫 通讯员 龙坂轩
1月19日,龙岗区坂田街道两新组织“2021我们一起温暖过年”关爱留深党员系列活动之新春送福袋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活动现场,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亲手为创汇国际中心党员送上满载着组织关怀关爱的新春福袋,接下来,600个新春福袋也将被一一送到留深的两新党员手上。
参与新春送福袋活动全体党员合影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向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发出了《深圳是我家,党员带头留下过年》的倡议书,倡议书中讲述了春节“人员大迁徙”将给复杂的疫情形势增加的不确定性及风险,倡导党员带头留深过年,做好个人防范,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同时倡导党组织带动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尽全力为留深员工提供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让留深过节员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此倡议书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和转发。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联合街道总工会、团工委组织持续开展“送祝福、送温暖”慰问留深党员系列活动,让两新组织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安心在深过年,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就像倡议书的结尾所写,让我们携手一起挺过这个非常时期,静待春暖花开!

附:

深圳是我家,党员带头留下过年


——致坂田街道“两新”党组织、党员的倡议书


各“两新”党组织、党员同志们:
再过一个月,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就要到了!“回家过年”是牵动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而每年一次的春节“人员大迁徙”将给复杂的形势增加不确定性,减少人群流动,减少人群接触,是疫情防控重要而有效的一个手段。深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在此,我们倡议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
一、党员带头留深过年。动员和引导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结合本企业工作需要,统筹安排员工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深,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尽可能让在深员工留深过年。党员带头,先行示范,并动员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留深过年。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带动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三、用心用情关爱员工。引导企业统筹安排留深员工的休息休假和节日活动,关爱留深过节的员工,尽可能地为留深员工提供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让留深过节员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安心在深过年。
四、防护工作宣传到位。带头开展确需返乡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宣传:一是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二是错峰返乡,提前规划,错锋出行,做好防护,防患未然;三是减少聚集,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见屏如面,平安过节;四是科学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尽快就医;五是自身防范,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多运动等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深圳是我家,只要真情在,浓情在,就是一个幸福年!希望广大“两新”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倡议,先行带头作示范,2021年春节,留下来过年!
让我们携手一起挺过这个非常时期,静待春暖花开!

中共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委员会


2021年1月7日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首部荣获英国文学大奖“女性小说奖”的科幻小说《力量》
1
【原创】读创读书|当女人握有“力量”男人成为弱者,世界会更好吗?
比较文学学者易新农做客中山大学“致敬荣休讲坛”,对以往学术成果进行总结。
2
易新农:东西方文学中追寻主题比较
一本把握中国宏观经济长期走势不可或缺的经济读物
3
【原创】读创读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出书,深度解读“新发展格局”
该片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
4
【原创】陈坤周迅老友重聚默契入戏,《侍神令》“爷青回”预告全程高甜
也有对社会问题与现象进行思考与探讨的说理散文。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浙江文艺出版社“KEY-可以文化”推出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散文全编,包括《会唱歌的墙》《月光如水,马身如漆》《感谢那条秋田狗》。同时,观察的视角面向文学、绘画、影视、话剧等诸多领域,展现了莫言站在世界文化的高度对人类命运和文明的深邃思考。
5
【原创】《莫言散文全编》来啦!莫言散文作品首次全面结集
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听取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还将审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总结过去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谋划未来5年、部署新的一年我省各项工作任务,内容重要,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主要日程安排是:2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马兴瑞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3.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1
【原创】谋划未来5年!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4日开幕,全员全程闭环管理
来源:南方+审读:谭录岗。
2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调整为1月24日召开
【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19日傍晚,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白雪晚霞相辉映,“中国冰雪,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演示,不断为他们点赞。【习近平: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3
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
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1.28%。来源:央视新闻审读:谭录岗。
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记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必经之路,作为创新大省,以企业创新为主体的广东将如何深化创新发展,打造新的创新引擎。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广东将强化三方面功能。同时,我们将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出台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抓好国家实验室、10家省实验室建设,在材料、生命、海洋、能源等重点领域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实验室体系和创新能力,打造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5
央媒看广东 | 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谈制造强省打造新引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