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凤凰街道引导辖区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街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
1月20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该街道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居民做一名“阅读者”,共建“书香街道”。

加强理论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思想指导。凤凰街道党工委召开4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发展。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办专题学习讲座,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邀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提供方向,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以学促干。
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全民阅读积极性。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凤凰街道广泛开展了一系列“送文化”活动。一是发起“青春凤凰•盈满书香”活动,线上共读《平凡的世界》,书写读书心得;线下举办读书分享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就《平凡的世界》读后感与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互动。二是举办“打造阅读文化•创建书香凤凰”读书分享会活动,阅读书目包括《四世同堂》《致加西亚的信》《差不多先生》《追风筝的人》《活着》等,让职工在畅游书海的同时,能结识“文友”,邂逅“书客”,共同提升文化素质,提高阅读的积极性。
打造演绎舞台,增强全民阅读主动性。凤凰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打造居民学习平台。凤凰社区成立儿童朗诵学习小组,以“一路书香、幸福成长”为主题,举办朗诵比赛,让青少年做阅读的主角,在书香中撷趣;邀请深圳市少儿阅读推广人郭静演绎围裙剧《是谁咬了我的大饼》,让居民在阅读绘本故事的同时,学习亲子知识,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塘尾社区以“阅读悦演”为主题,开展青少年阅读演绎活动。活动选取《西游记》第四回《五行山从师取真经》为阅读内容,锻炼青少年阅读理解和表达能力,引导青少年读好书、讲经典、演故事,体验演绎的乐趣。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凤凰街道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积极推进“送文化”系列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引导辖区居民做“阅读者”,让阅读之音传唱,唱响“凤凰之歌”。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大湾区
【原创】珠三角水工程A6标完成盾构机井下组装
惠州:新建5000吨级燃料油码头一个月完成项目验收
中山: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最高奖励500万元
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主体下月初封顶
平安集团落子东莞水乡 投资超40亿元
 
  • 天气
首部荣获英国文学大奖“女性小说奖”的科幻小说《力量》
1
【原创】读创读书|当女人握有“力量”男人成为弱者,世界会更好吗?
比较文学学者易新农做客中山大学“致敬荣休讲坛”,对以往学术成果进行总结。
2
易新农:东西方文学中追寻主题比较
一本把握中国宏观经济长期走势不可或缺的经济读物
3
【原创】读创读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出书,深度解读“新发展格局”
该片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
4
【原创】陈坤周迅老友重聚默契入戏,《侍神令》“爷青回”预告全程高甜
也有对社会问题与现象进行思考与探讨的说理散文。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浙江文艺出版社“KEY-可以文化”推出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散文全编,包括《会唱歌的墙》《月光如水,马身如漆》《感谢那条秋田狗》。同时,观察的视角面向文学、绘画、影视、话剧等诸多领域,展现了莫言站在世界文化的高度对人类命运和文明的深邃思考。
5
【原创】《莫言散文全编》来啦!莫言散文作品首次全面结集
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听取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还将审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总结过去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谋划未来5年、部署新的一年我省各项工作任务,内容重要,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主要日程安排是:2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马兴瑞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3.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1
【原创】谋划未来5年!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4日开幕,全员全程闭环管理
来源:南方+审读:谭录岗。
2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调整为1月24日召开
【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19日傍晚,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白雪晚霞相辉映,“中国冰雪,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演示,不断为他们点赞。【习近平: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3
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
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1.28%。来源:央视新闻审读:谭录岗。
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记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必经之路,作为创新大省,以企业创新为主体的广东将如何深化创新发展,打造新的创新引擎。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广东将强化三方面功能。同时,我们将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出台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抓好国家实验室、10家省实验室建设,在材料、生命、海洋、能源等重点领域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实验室体系和创新能力,打造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5
央媒看广东 | 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谈制造强省打造新引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