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主体下月初封顶
来源:
编辑:陈旭


   跟随轰鸣的机械声,走近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林立的塔吊下,站房主体轮廓已具雏形,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干得热火朝天。
   “几百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南侧站房已于2020年12月30日封顶,北侧站房也将在2月10日前封顶。”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赣深铁路广东段站房工程(GSSG-17标)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华介绍,北侧站房封顶,标志着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主体结构工程完成,春节后进入内部装修和电路、设备调试阶段。
   李华告诉记者,赣深铁路计划2021年通车,届时塘厦站站房也将如期交付使用。

   全员抢工期工程如期推进
   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位于塘厦林村东红路附近,是赣深铁路东莞段唯一站点,也是东莞与深圳距离最近的一个高铁站,未来东莞东南部轨道交通枢纽。通车后,从塘厦乘坐高速动车组到深圳不到半小时,到赣州不到2小时,到南昌4小时。
   项目执行经理赵胜永介绍,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克服疫情、天气等影响,既要把落下的工期赶回来,又要保质保量如期推进工程建设,为了抢工期、赶进度,近一年来,从项目管理层到一线工人,全员坚守一线,节假日也加班加点,目前工程如期有序推进。
   赵胜永每天都在项目工地上忙碌着,上一次回安徽家里还是去年7月,因为要陪孩子中考。
   来自河南的张海林夫妇是工地上的一线施工人员,自去年6月到工地上班后就没有回过家,“每天6点多就到工地上班,中午休息一会,白天在工地上干八九个小时,晚上常加班两三个小时。”

张海林夫妻在工地上干活。
   春节不停工确保站房如期交付
   记者在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施工现场看见,虽然临近春节,工人们依然坚守施工一线,为保节点、保工期“奋战”。
   李华介绍,目前有近500人在现场施工,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建设,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建设计划,力争保质、保量并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通车前将站房交付使用。
   “按照计划,我们春节不停工。”李华进一步透露,为了防疫和赶工期,项目鼓励工人们留莞过春节,目前正制定激励措施,已有近200名工人明确留在工地上过春节。考虑到疫情防控情况,项目在提前备足施工材料的同时,也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相关链接
   站房外观很“岭南”可实现多种交通换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赣深铁路塘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为28400㎡,站房外形设计以岭南建筑中镬耳屋的形象,加入海潮中浪花的元素,以灵动现代的曲线屋面勾勒出站房的主体轮廓,简洁现代又极具岭南风韵。
   根据规划设计,塘厦站站房为线下正式站房,站房地上2层。
   其中,一层地面架空层主要布置有高铁出站厅、售票厅、自动取票间等,规划设计了市政通廊与换乘空间,可实现高铁同地铁、公交、小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换乘,并沟通联系南北城市广场。
   二层候车层为主要客运功能,站房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1000人,远期高峰每小时发送量1200人,属中型站。南北均设置进站口。旅客可通过南侧高架车道和北侧步行楼扶梯到达本层,中部设置候车厅。候车厅两侧分别布置旅客服务、公共卫生间与客运值班、公安等办公用房。
   站房东侧桥下规划市政公交落客与乘车区。专用停车场布置于站房西侧桥梁下方,共设置260个停车位,停车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
   据介绍,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占总投资的近40%。
   从地理位置上,塘厦站站房距离镇中心约3.5公里,距离樟木头镇约7.5公里,紧邻惠塘高速和林樟路,交通便利。记者现场走访看到,塘厦站周边配套多个道路工程已开工建设,届时到塘厦站更便捷。
   来源:i东莞
   审读:谭录岗

 
 
大湾区
【原创】车辆异常10秒内发出警报,智能监测系统“上线”这条高速
广东去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3.44%
【原创】惠州排名第18!2020年二三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公布
大亚湾红树林现全球濒危物种黑脸琵鹭
一年17家! 东莞IPO过大年
 
  • 天气
比较文学学者易新农做客中山大学“致敬荣休讲坛”,对以往学术成果进行总结。
1
易新农:东西方文学中追寻主题比较
一本把握中国宏观经济长期走势不可或缺的经济读物
2
【原创】读创读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出书,深度解读“新发展格局”
该片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
3
【原创】陈坤周迅老友重聚默契入戏,《侍神令》“爷青回”预告全程高甜
也有对社会问题与现象进行思考与探讨的说理散文。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浙江文艺出版社“KEY-可以文化”推出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散文全编,包括《会唱歌的墙》《月光如水,马身如漆》《感谢那条秋田狗》。同时,观察的视角面向文学、绘画、影视、话剧等诸多领域,展现了莫言站在世界文化的高度对人类命运和文明的深邃思考。
4
【原创】《莫言散文全编》来啦!莫言散文作品首次全面结集
出让“松风清节”若干年后,王世襄从发还抄家时运走的旧纸捆中找到了张伯驹当年从吉林省博物馆写给他的信,“已成为有收藏价值的文件了”。
5
【原创】琉璃厂故事⑥ | “松风清节”琴
来源:南方+审读:谭录岗。
1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调整为1月24日召开
【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19日傍晚,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白雪晚霞相辉映,“中国冰雪,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演示,不断为他们点赞。【习近平: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2
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
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1.28%。来源:央视新闻审读:谭录岗。
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记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必经之路,作为创新大省,以企业创新为主体的广东将如何深化创新发展,打造新的创新引擎。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广东将强化三方面功能。同时,我们将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出台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抓好国家实验室、10家省实验室建设,在材料、生命、海洋、能源等重点领域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实验室体系和创新能力,打造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4
央媒看广东 | 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谈制造强省打造新引擎
此外,还将制定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指导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制定实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落实40条首批授权事项。
5
【原创】发改委:将制定深圳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