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把好基层“法律关”,龙岗区吉华街道聘任2021年法律顾问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张燕书 文/图
1月14日,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举办了2021年街道法律顾问、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和中海信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吉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甫伟主持,综合治理办(维稳、司法所、网格、信访)、城市建设办(土地)、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科、劳动安监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及各法律顾问律师参加了仪式。


吉华街道司法所所长姚玉霞介绍了各法律顾问团队的主要工作职责及考核方式。街道负责人向受聘的街道法律顾问和中海信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授予聘书,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向受聘的社区法律顾问授予聘书。

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天君表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社区法律顾问要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法律顾问专业技能,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左膀右臂,发挥好智囊团的重要作用,把好街道“法律关”;要结合吉华街道“3+3+6”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企业法律服务方式,主动帮助辖区企业把脉会诊,推动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通过加强街道部门、社区、法律顾问三方沟通协作,做到有事问诊、顾问会诊、对症下药有序进行,提供良好工作环境,保证律师能够“下得去、坐得住、服务好,使社区满意、群众满意”,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水平作出贡献。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今年大量重大题材剧待播,接地气、新视角的特点让其赢得市场竞争力。
1
【原创】主旋律剧有多好看?被《山海情》《江山如此多娇》圈粉了
一个人文学者如何怀抱生命热情,把自己投身于这个时代
2
【原创】讲座|韩湛宁:“知不知而为”是我20年自我进化路径
我犹豫一下,说,蓬皮杜展的都是现代艺术,你们拍吧不会错。我们去蓬皮杜中心看的苏拉热画展,从一系列“黑色理想”走到搞装修的水泥地,我们知道自己没都看懂。奥博克好像很不喜欢“现代艺术”,特别不喜欢著名的、天价的现代主义艺术品,他讲到“现代艺术”时脸上总是一副唾弃。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这是个什么鬼?”
一到冬日,人就对冒着热气的东西格外亲近。李丹崖在严寒的冬日早间,一个人裹着棉衣,走在空旷的街头,各种早点铺子门脸上冒着蒸汽,烧饼炉子里的肉馅儿烧饼很是诱人,汽车明明灭灭地照着结了冰的路面上,有裹着围巾的人也哈着热气,衣袂飘飘地走在人行道上,手里拿着的,正是肉馅儿烧饼。这就是冬日,冒着热气的早点铺子,等你的不光有豆浆和油条,还可能会有同样贪恋这股人间烟火的有缘人。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冬恋一缕烟
看弘一法师的传记,读到这个细节,总是为弘一法师对于生命深彻的怜悯与敬畏之心所深深感动。丰子恺就忍不住问,法师回答:“这椅子里头,两根藤之间,也许有小虫伏着,突然坐下去,会把它们压死。一次,弘一法师到丰子恺家里,丰子恺请他在藤椅上坐。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学会畏惧
1990年8月任普宁县委常委1992年5月任普宁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1993年6月任普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1995年5月任揭西县委副书记、县长1998年4月任揭东县委书记2000年5月任云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02年3月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2006年12月任肇庆市委副书记2007年2月任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9年9月任广东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委维稳办主任(正厅级)2013年5月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2017年6月退休审读:谭录岗。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1月17日消息,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陈文敏简历陈文敏,男,1956年1月出生,汉族,广东普宁人,省委党校大学学历,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
【原创】反腐 | 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发言人强调,警方会继续做好本份,无畏无惧,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严正执法。被列入美方所谓“制裁”名单的3名香港警方国安处高层,包括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负责国家安全的警务处助理处长简启恩及江学礼,16日通过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应“制裁”事件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警务人员的责任和荣誉。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漠视法治,出于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图用政治施压手段严重干预警队的执法工作,变相鼓吹违法行为,打击香港的司法独立和自治。
2
香港警方回应美国“制裁”:维护国家安全是警务人员的责任和荣誉
经扶余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刘贵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场长职务。蔡启昌在安排疫情包保工作中,不认真负责,在落实国营伊家店农场市级包保领导时存在疏漏,无人包保负责,存在空白点,导致督导检查不够,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伊家店农场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扶余市国营伊家店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刘贵财,副场长潘景峰和农场职工邢成顺、李亮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问题。
3
防控不力,吉林松原扶余市常务副市长等3人被问责
1997年11月至2006年4月,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1983年11月至1992年9月,内蒙古煤田地质勘探公司党委副书记。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尼特左旗旗委书记邢文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外发布信息,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尼特左旗旗委书记邢文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
内蒙古4厅官被查,其中一人已退休超14年
申报项目的企业须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签订协议,承诺五年内企业不得迁出光明区。申报流程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须在2021年1月14日至1月22日18:00之间自主申报项目,通过深圳市光明区企业服务平台(http://203.91.35.46:8085/companyPortal/#/home)在线申报项目。在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犯法失信企业名单中,或三年内有发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不得申报项目。
5
【原创】释放光明经济发展新动能,最高50万资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