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这一天,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攻占汉城!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深圳“今天”
1985年1月17日 深圳农业科研中心落成。 这也是我国建立的第八个农科测试中心。
1986年1月17日 一个由八个国家十五间国际有名银行组成的银团,向广东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提供六千二百二十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正在蛇口兴建的一间制造浮法玻璃的工厂。这一天,双方在蛇口南海酒店举行了签约仪式。

蛇口,充满活力的地方!
1991年1月17日 历时3天的深圳市经济工作会议于结束。会议确定深圳市发展指导思想是:抓好基础设施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优化特区投资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科技进步,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1992年1月17日 当时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考察了深圳市。深圳市负责人汇报了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华清在听取汇报后说,深圳在短短的时间内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是个奇迹!
1994年1月17日 “红树林危机”终告解除。深圳市政府决定:修改海滨大道规划,设立屏障保护红树林。核心区内240亩珍贵的天然红树林安然无恙。

保护红树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1996年1月17日 来自深圳新华书店系统的统计表明,1995年深圳特区人均购书额为193元,连续第七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年人均购书额之首。
2000年1月17日 曾经把第一批美国商人带到中国的美国中部委员会主席托玛斯·麦纳,在五洲宾馆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李德成会谈时表示,他将组织委员会中的大型企业来深参加第二届高交会。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美国中部委员会是一个国际商业咨询机构,是美国350家公司的顾问。
2001年1月17日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8个土建合同及1个设备招标代理合同正式签字,地铁一期工程7大主要站点、6大区间将于3月相继开工。
2003年1月17日 广东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招待会,当时的省委常委、深圳市长于幼军介绍了深圳200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圳上一年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239亿元,增长15%,人均GDP折合5558美元,在全国大城市中居首位。
(以上信息搜集、整理自深圳报业集团版权库)
历史上的今天
395年——罗马帝国分裂为西罗马帝国和东罗马帝国。
1863年——太平军在绍兴击毙“常捷军”统领勒伯勒东(Caligny,A.E.Le Brethonde)。

太平天国起义动摇了清政府的统治!
1888年——李鸿章开办黑龙江漠河金矿。
1897年——谭嗣同重要哲学著作《仁学》编写完成。
1917年——美国用2500万美元从丹麦手中得到西印度群岛。
1923年——蔡元培愤而辞去北大校长职务,抗议非法逮捕北大教师。
1931年——左联五位作家李伟森、柔石、胡也频、殷夫、冯铿被国民党逮捕。
1933年——中共发表《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入华北愿在三条件下与全国各军队共同抗日宣言》,号召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寻求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1941年——蒋介石宣布新四军为“叛军”,取消其番号,并下令国民党军大举进攻江北新四军。
1946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
1951年——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和北朝鲜军队攻占汉城。

当年志愿军战士就是使用这样的武器!
197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西沙自卫反击战胜利。
1979年——第二次石油危机。
1986年——邓小平指出“搞四个现代化一定要有两手。”
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战争持续到了2月28日。
1992年——中美签署保护知识产权谅解备忘录。
1997年——国家电力公司成立。
策划:袁承咏
编辑:汪 蓓
摄影:袁承咏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山海情》第一幕就埋下一个戏剧冲突:涌泉村一夜之间跑回来七户人家。剧情以马得福、马得宝兄弟的一场争执,来呈现移民后依然贫困的困境。李水花的到来,解决了通电的冲突,又激起父子间的小冲突。
1
“细读”《山海情》:它是怎么描写冲突的
《熊出没》为观众展现了中国东北森林的壮美景观与当代中国人文的和谐,内容中关于“亲情、亲子、互助、成长”等一系列正能量主题得到全球观众的高度肯定。六部“熊出没”系列大电影以近27亿元总票房稳居国产动漫合家欢电影榜首,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熊出没》倡导的“环保”“勇敢与追求”、“亲情与友情”等正能量主题早已突破国籍的界限,得到各国观众的认可。
2
《熊出没·狂野大陆》为全球观众带去温暖和快乐
由刘德华、刘青云、倪妮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目前已经突破10亿元票房,也成为了中国影史上第80部超10亿元票房的电影。近日,电影曝光了一支正片片段。有观众表示,“看电影看出了坐过山车的感觉,刘德华的动作戏干脆利落,看得好爽快。
3
《拆弹专家2》票房破10亿,仍在升温中
服装设计师职业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4
【原创】壮大深圳本土服装设计师实力,深圳市服装设计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用浪漫动人的影像打动中国观众
5
【原创】七部法国电影长片佳作来了!第十七届法国电影展映深圳站启动
发言人强调,警方会继续做好本份,无畏无惧,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严正执法。被列入美方所谓“制裁”名单的3名香港警方国安处高层,包括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负责国家安全的警务处助理处长简启恩及江学礼,16日通过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应“制裁”事件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警务人员的责任和荣誉。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漠视法治,出于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图用政治施压手段严重干预警队的执法工作,变相鼓吹违法行为,打击香港的司法独立和自治。
1
香港警方回应美国“制裁”:维护国家安全是警务人员的责任和荣誉
经扶余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刘贵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场长职务。蔡启昌在安排疫情包保工作中,不认真负责,在落实国营伊家店农场市级包保领导时存在疏漏,无人包保负责,存在空白点,导致督导检查不够,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伊家店农场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扶余市国营伊家店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刘贵财,副场长潘景峰和农场职工邢成顺、李亮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问题。
2
防控不力,吉林松原扶余市常务副市长等3人被问责
1997年11月至2006年4月,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1983年11月至1992年9月,内蒙古煤田地质勘探公司党委副书记。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尼特左旗旗委书记邢文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外发布信息,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尼特左旗旗委书记邢文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
内蒙古4厅官被查,其中一人已退休超14年
申报项目的企业须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签订协议,承诺五年内企业不得迁出光明区。申报流程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须在2021年1月14日至1月22日18:00之间自主申报项目,通过深圳市光明区企业服务平台(http://203.91.35.46:8085/companyPortal/#/home)在线申报项目。在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犯法失信企业名单中,或三年内有发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不得申报项目。
4
【原创】释放光明经济发展新动能,最高50万资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6.11-2019.03,海南省三亚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2020.05-海南省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市委办公室主任。2007.12-2010.05,海南省三亚市委副秘书长(正处级),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5
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小亚接受审查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