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0

读创网首页 > 金融 >
【原创】天九共享重磅发布新商机,助力深圳企业“硬核”升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通讯员 郭晓瑜  文、图
12月27日,“共赢2021·天九伙伴迎新年团拜会”在深圳博林天瑞喜来登酒店举行。主办方天九共享集团以此为契机,带来众多新业态商机,为深圳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促使创新要素向深圳加速流动,助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高质经济。

△与会者聚焦新业态、新商机,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在大会上,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作《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三大出路》主旨报告,直击传统企业痛点及难点,为传统企业智慧转型,拥抱新经济提供了新通路,得到了与会企业家,尤其是受困于疫情大环境的传统企业从业者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作主旨演讲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为了帮助企业家更清晰地洞悉当下商业趋势,把握民营企业发展稍纵即逝的“黄金窗口期”,天九共享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以《2021 中国民营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题报告。
戈峻认为,中国民营企业的成功离不开企业家精神,更离不开企业家对历史机遇的把握。回顾改革开放42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共有三个重大历史机遇:1978-2001年,改革开放前期的市场化机遇;2001-2017年,经济高速增长期的全球化机遇;2017年-2035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期的数字化机遇。聚焦当下,面对供需关系失衡、逆全球化逐渐抬头、数字化颠覆传统产业严峻挑战,传统企业应把握供需两侧改革、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基建投资三大趋势,积极进行转型升级,逐鹿商业新时代,在新经济建设征程中勇当尖兵。

△天九共享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作主题报告
据介绍,为满足传统企业转型需求,帮助新经济项目抢占发展快车道,天九共享集团创造性地构建了链接新经济与传统经济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联合传统企业家抱团加速新经济项目,打通创新链“最后一公里”。
目前,天九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正在加速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超过300家。本次大会优中选优筛选出与传统企业转型相匹配的近20个商机重磅发布,如互联网+领域:让用户省钱,商家赚钱的综合服务生态平台——嗖嗖身边、法律界的春雨医生——律兜互联、一站式智慧食堂系统运营商——优信无限;新零售领域:满足全城便利生活的万能APP——邻趣、24小时社区无人零售站——好鲜生、做母婴刚需大生意——妈妈in智能母婴站;新基建领域:让5G无处不在的新基建项目——5G信号站、酒店场景智能营销平台——facebox创视、消费级5G与VR头部企业——视天科技等潜力商机。这些商机极大地点燃了与会企业家的热情,更让传统企业家大饱“口福”。
天九共享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天九共享集团在深圳成立天九共享独角兽加速器南方总部基地;10月,天九独角兽加速器基地在深圳科技工业园揭牌。天九共享集团不仅将核心业务独角兽加速器的重心延伸至深圳,更在产业链微观层面与工业园区进行合作,以更好地服务园区项目,为深圳的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赋能。未来,天九共享将持续深耕独角兽加速业务,为深圳引入具有高发展潜力和匹配深圳发展速度的优质项目,全力助力深圳打造独角兽经济新高地。

 
 
 
  • 天气
12月29日,位于同心路的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博物馆(老馆)装修后闪亮重启,同时,古代艺术博物馆推出七个精彩大展以飨观众。
1
【原创】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升级重启 七大展览盛装亮相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崔敏通讯员王子涵何艾孙丹婷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2020年12月28日上午,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一校区)拆建工程施工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强、深圳市罗湖区工务署署长刘军、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永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开工仪式。翠竹拆建项目是区委区政府特别关心的一项重点工程,是罗湖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基础教育改革大会精神的首发工程,是落实十四五期间增加义务教育公办学位的政治任务,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有力举措。
2
办精品教育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拆建工程启动
据介绍,本次展览活动由中国画学会主办,共展出孙克的书法、郭石夫的写意花鸟画、许俊的写意青绿山水画等精品力作80余幅。对于深圳东方美术馆而言,此次三人行书画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后续将会推出系列书画展,搭建中国书画与世界的桥梁,弘扬中国精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曾智辉2020年12月28日下午3点,“艺路风采——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三人行”在深圳东方美术馆隆重开幕。
3
【原创】“艺路风采——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三人行”亮相深圳东方美术馆
深圳商报记者梁瑛通讯员林雪利由中国美协河山画会、李可染画院、深圳新世界集团联合主办的“新世界迎新年山水画展”12月27日在新世界集团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两位中国山水画界代表性画家王忠才、詹志峰的80余件山水画作品。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美协河山画会副会长、湖北美院院长董继宁表示,两个艺术家均是中国山水国画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他们的作品一浓一淡、一虚一实,对比性、观赏性很强,他们始终坚持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始终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样的一个创作宗旨。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代表广东省和深圳美协向两位艺术家的画展开幕表示祝贺。
4
【原创】迎新年 新世界中心展出王忠才、詹志峰山水画
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著名童话作家、福田区文化顾问、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院长周艺文,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大学教授、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副会长谭旭东,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策划总监、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武林等。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执行院长、著名作家周瑟瑟介绍:“到福田听名家讲座”是文学院策划的品牌活动,在12月27日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以“阅读改变人生”为主题开讲。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表示,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成立对于福田文化建设、福田儿童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把艺文儿童文学院打造成对全国孩子有吸引力的文学殿堂,为孩子打造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也希望未来福田艺文儿童文学院可以走出中国新一代的诺贝尔文学奖作者,走出在中国有影响力乃至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家。
5
【原创】打卡森林里的儿童图书馆!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成立暨福田区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开馆
韶关也将大力发挥生态资源禀赋优势,把握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契机,打造合作平台,深化两市科技创新、产业共建、改革领域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王瑞军说:“建设先行示范区,深圳肩负历史重托,同时也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将有利于推动深圳经济、法治、文化、民生、生态环保等全方位的深化改革,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引领作用,对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具有启迪意义。”近日,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在接受深圳报业集团“续写‘春天的故事’·走笔南粤权威访谈”全媒体采访组专访时表示,支持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脉相承,韶关将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支持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展现韶关担当和作为。
1
【原创】权威访谈 | 王瑞军:加快对接融入“双区”建设 开创韶关发展新局面
祝他早日康复,并祝愿波黑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来源:央视新闻审读:谭录岗。
2
习近平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致慰问电
任命牛一兵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免去程智军的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职务。来源:人社部网站审读:喻方华。
3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牛一兵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一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有力执纪执法,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对张志南、孙力军、张和、史文清、王立科、童道驰等进行审查调查,对赵正永、胡怀邦、张琦等作出党纪政务处分。1至11月,全国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96万起,给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纪政务处分2.54万人,移送司法机关2383人。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等一大批违纪违法问题干部主动投案,刘士余、艾文礼等违纪违法者被从轻减轻处罚,表明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震慑,治理腐败的效能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成效不断显现。
4
打伞破网、主动投案……2020年度十大反腐热词发布
“十三五”时期,我国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贸易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十三五”时期,我国外贸带动就业约1.8亿人,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累计超过8.9万亿元。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32万亿元左右,较2015年增长30%。
5
每分钟6000万元货物进出境 “十三五”时期我国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