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建言献策,为设计筑梦——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苏兵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12月10日,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举行。协会会长封昌红及各理事单位代表等61人出席了本次理事会议。
2020年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成立的第12个年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协会在封昌红会长等负责人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与努力下,不断开放边界,在危机中探索,保持稳中求进。
为进一步促进设计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深圳设计企业力量,为会员单位搭建设计交流合作平台。会上,作为协会的理事代表,来自深圳市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欢、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工业设计研究院技术总监韦淑潇、深圳市意臣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斌、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总监周翔、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艺,分享了各自在工业设计探索之路上的感想感悟,以及在探索疫情影响下行业发展方向和转型策略。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致辞。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各参会理事积极建言献策,对协会未来发展以及未来行业发展作出了极具实践价值和意义的见解与看法。
据悉,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自2008年成立至今,从创会初始的48家发起单位,到现在吸纳来自深圳及全国各地累计900多家单位;从4位员工、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到合作伙伴遍布世界各地;从深圳到河北、江西、山东等地建立创新设计中心,让设计赋能城市,驱动产业转型发展。十二年来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与陪伴下,在协会秘书处的砥砺奋进下,开启了一场有理想的设计远航,让深圳这座“设计之都”更让中国看到了设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原创】第七届广东省道德模范公布
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智库联盟成立
澳珠欲携手打造大湾区半导体产业高地
广州这条地铁线路有望连通穗港澳
河惠莞高速平潭至潼湖段拟25日通车 收费费率为0.6元/标准车公里
 
  • 天气
凤凰涅槃艺术团所有团员都是癌症康复者,所有演出都是无偿公益活动。据了解,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关爱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于2019年共同发起“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深入开展“致敬道德模范圆梦行动”,为深圳市各级道德模范及其善行义举送去温暖和支持。2006年1月,郭丽英与全国道德模范丛飞出席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首届癌症康复者文艺汇演”,在返回深圳的飞机上,丛飞对郭丽英说:“等我病好了,我们在深圳组建一个癌症病友艺术团。
1
【原创】郭丽英荣获第七届广东省道德模范 “致敬道德模范圆梦行动”走进深圳凤凰涅槃艺术团
目录讲座国际文化交流:味精和高汤不散的筵席——《韩熙载夜宴图》与宋代风尚龙兴域外:来自内亚的皇帝市民文化大讲堂:以工匠精神建万丈高楼市民文化大讲堂:艺术品收藏陷阱与历史跨界传承悦讲阅经典——《三国演义》苏东坡的超然诗意人生飞天之梦——科幻小说中人类如何征服宇宙演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黄贝街道草地音乐节第24届环球夫人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理想后花园2020巡演MODERNTIMES大咖啤管乐团匠心韶华系列——伟大心灵话剧《杏仁豆腐心》智同笑合脱口秀|周六即兴喜剧爆笑演出展览南有嘉鱼——荆州出土楚汉文物展收藏文化月·玉成中华——史前文化玉石器综合展新起点新征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市政协成立30周年书画展无极映射——在路上2020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暨青年批评家论坛OCT-LOFT创意节|“想象的共同体”逸——陈木、刘蕾双个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土耳其艺术家奈文•阿拉达展览「沸腾的图像」影像出版机构联展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2020谭平场域创作叙事消费CALLMEBYMYPRICE装可爱是一种毒药千年绮华——从敦煌到高昌宝石壁画沉浸式展览一场关于未来城市的实验灯塔—重回约翰·麦克林和他的时代魔方寓言——大湾区优秀青年艺术家系列展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未来艺术学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讲座国际文化...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12日-13日)①南有嘉鱼文物展②收藏文化月③草地音乐节
大会首次公布了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近百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进行推荐、初选、终评,最终30部佳作上榜,其中18部出自阅文集团旗下平台。《何日请长缨》曾荣获第四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特等奖,作者阅文大神作家齐橙还著有《工业霸主》《材料帝国》《大国重工》等多部优秀作品,被誉为“都市硬派工业类作品第一人”。为体现版权在文化产品中的价值,中国版权协会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联合,首次发起了“2020年最具版权价值排行榜”评选活动,涉及图书、网络文学、网络游戏、国产软件四个领域。
3
【原创】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公布,《庆余年》等阅文作品占据三榜单
汪朗说,“开本比较适中,特别方便阅读。“离汪曾祺最近的作品集”12月5日-6日,深圳书展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主编汪朗携苏北、龙冬两位编委,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龙岗城相继举办了两场活动,和深圳书展读者一起分享了《汪曾祺别集》的“别”样之处。汪朗说:“人民文学出版社已经出了《汪曾祺全集》,大概总字数是400多万字,另外市面上还有好多各种各样的汪曾祺的作品集,有的是单本,有的两三本也成一套,多的有五六本的,但是《汪曾祺别集》从字数上要比全集差不多少了一半的字数,二百多万字,比一般的作品集字数要多,而且整体上内容更加丰富。
4
【原创】刷屏深圳书展的这套《汪曾祺别集》,究竟有何魅力?
来自深圳的麦小雨、李毅文家庭,潘名汉、管忠东家庭被评为广东省文明家庭。疫情严重期间,李毅文共检查车辆6万余台,来往人员22万余人次,排查发热人员10余批次,定点跟踪发热旅客密切接触者约60人。作为典型的“医警家庭”,麦小雨、李毅文家庭第一时间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5
【原创】麦小雨李毅文家庭、潘名汉管忠东家庭:生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精神内涵
△深圳玉禾田公司在寻乌净化街道环境寻乌县城管局局长王军刚说,从2018年开始,寻乌每年拿出7000多万元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深圳玉禾田集团中标进驻寻乌以来,深度推进全县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在中宣部等单位的帮扶下,寻乌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一体规划、同步实施,用市场行为改变卫生陋习,将“城乡环卫全域一体化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
1
寻乌摘掉“贫困帽”戴上“示范帽”,中宣部等部委倾心帮扶取得扎实成效
2.申报主体2019年度在宝安区购置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及配套用房)并实际经营。(五)办公用房购置补贴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可申报办公用房租金补贴:1.符合《宝安区促进专业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第(一)项条件的知识产权服务优质企业。2.申报主体2019年度在宝安区租用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及配套用房)并实际经营。
2
【原创】宝安企业看过来!1000万政策红利申领开启
李榕认为,高标准才能产生高质量,有了追求高标准的消费者,才有推崇高质量的市场环境。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出席活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2020年第七期委员议事厅12月10日下午在深圳市政协礼堂举行,委员们围绕“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主题,讲述了他们理解的深圳高质量发展案例以及建议。
3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打造深圳版进博会
12月8日,美方以涉港问题为由宣布对14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制裁,中方表示将采取反制。华春莹表示,鉴于美方利用涉港问题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负有主要责任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对等制裁。在12月10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回答了记者的上述提问。
4
外交部宣布对美反制措施:对等制裁!同时取消持外交护照人员临时访港澳免签待遇
1998年4月任揭阳普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06年8月任揭阳市揭东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2006年10月任揭阳市揭东县委副书记、县长2007年3月任揭阳市揭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9年1月任揭阳普宁市委书记2009年4月任揭阳普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12月任揭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副主任,普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5月任揭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副主任,普宁市委书记2012年7月任揭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副主任2016年2月任揭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6年3月至今任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审读:喻方华。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刚刚发布的消息,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小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杜小洋简历杜小洋,男,1960年6月出生,汉族,广东普宁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0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5
【原创】反腐 | 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小洋被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