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让执法质效更上一层楼,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开执法质量提升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12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质量提升班举行开班仪式。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各业务科室、各街道执法人员100余人参与。

福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曙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法制科科长林玉胜主持。

何曙光强调,参会学员要做到严守课堂纪律,认识到位;提升执法素质,学习到位。同时,执法科和法制科要尽快制定区级指引,便于一线工作人员操作执行。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学到的业务知识,将其运用到位,确保全区执法质量更上一层楼,成为全市各区的标杆。

随后,何曙光给全体参加学习的执法人员上课一堂语重心长、结合实例的廉政教育课,分析研判了近年来各监督部门反馈的突出问题,对各单位执法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他要求,参会学员要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执法工作,不能戴着有色眼镜选择性执法,不能夹带个人感情执法,不能为执法而执法,重事实轻程序。各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等标准开展工作,不履行职责、不作为也是失职渎职行为。执法人员要敬畏法律、敬畏生命、敬畏职责,不能徇私枉法,滥用职权,要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取舍好情、理、法的三者关系,做到个人廉政、廉洁、平安。

 
 
 
  • 天气
不忍见千古奇才屡遭摧残,不忍见可爱东坡的脚步一低再低,从长江之滨,到西湖之滨,到南海之滨……他就这样,怀满腹才华,托身于江湖,越走越远。它们仿佛是阅尽风景弃却繁华的智者,主动选择退出,选择疏远,选择与萧萧秋风、与空旷大地、与日月江河为邻为友。读苏东坡的枯木图,分明见,那是繁华脱尽的冷落萧条,也是一身硬骨冷对攘攘朝贵的傲岸。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枯木
德国的时尚治疗心理学者鲍姆·嘉特纳说,透过一个人喜欢穿的衣服与衣橱就可以理解他的心理状态。安·泰勒的小说《思家小馆的晚餐》里,哥哥科迪从小就喜欢抢弟弟埃兹拉的东西,直到他处心积虑抢走了弟弟的女朋友露丝。这虚弱虽与天气有关,但更多是心理层面的。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衣服是你的社交说客
在诗人多如星辰的时代,诗人刘禹锡,一直任性地写着自己的诗歌。公元806年,因为宫廷斗争,刘禹锡开始了他官运中的“劫”。刘禹锡就在这个“八司马”之列。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不是当官的料
见婆婆正在厨房忙活,女友马上来了兴头,凑近来悄悄说婆婆的坏话,说她一点也不重视饮食,你猜我大女儿每天怎么吃饭。立即将此段文字发给女友,告诉她婆婆这招叫“斋打底”,笑得两个人各自欢天喜地,背后说人坏话,就是有这种得意。望着她3岁的大女儿挺着丰满的小肚子满屋淘气,忍不住地发笑,女友恨恨地拍了我一掌,说过几天婆婆一走,就让女儿少吃主食,尽快减下小肚腩。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斋打底
系列活动包含三项展事,一个高层论坛,一场专题研讨会,一场大型公益鉴定活动,一场玉友交流会和相关讲座等活动。△“玉成中华”展览海报“玉成中华——史前文化玉石器综合展”设在龙岗文博展览馆,展期从12月12日至2021年2月26日,共展出史前古玉石器300多件,地域涵盖东北地区兴隆洼、查海、赵宝沟、红山、小河沿、夏家店下层文化玉石器。一个高层论坛是“第三届中国收藏组织创新发展(深圳)高层论坛。
5
【原创】第三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即将开幕
据悉,当前深圳市委讲师团正在深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工作,先后召开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现场会,成立由27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深圳市委宣讲团,举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5场。本次培训班由深圳市委讲师团主办、深圳市宣传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新时代深圳精神”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共举办4期。截至目前,以“百课下基层”品牌活动为载体,累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100余场,全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实现各领域、各群体全覆盖。
1
【原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圳全市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环境韧性竞争力得分(0.723),排在东京湾区(0.815)和纽约湾区(0.812)之后,领先于旧金山湾区(0.677)、杭州湾区(0.615)和环渤海湾区(0.550),跻身国际一流水平,且内部差异最小,内部城市环境韧性竞争力分布相对均衡。大湾区城市在生活环境指标方面的平均得分为0.709,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和中国平均水平,也优于国内的杭州湾区0.672与环渤海湾区的0.634。在营商软环境方面的平均得分为0.639,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0.407和中国平均水平0.423,也优于国内的环渤海湾区(0.6)和杭州湾区(0.585),但与国际上东京湾区(0.936)、旧金山湾区(0.726)和纽约湾区(0.692)等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仍然有差距。
2
【原创】全球城市竞争力 深圳位居第9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解表和《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的工作措施》等事项。要坚定信心、真抓真干,坚持专班推进、特事特办、市区联动、以区为主,加快制定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努力形成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的良好态势。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选址、土地整备、校园建设、教师招聘等工作,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每一所学校,做到校园建设有特色、有品位、有风格,做到建一所、优一所,不断提高深圳基础教育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3
【原创】深圳:坚决打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战,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三、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快建立健全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完善多层次多领域社会规范,强化道德规范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以良法促进社会建设、保障社会善治。到2025年,“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社会领域制度规范更加健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形成符合国情、体现时代特征、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社会建设生动局面,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七、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党对法治社会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全社会力量,扎实有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4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希望双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美国工商界支持美中双方加强对话,重建双边互信,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期待在中国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也鼓励两国战略研究界、工商界加强对话交流,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智力和社会支持。
5
王毅:中美双方可以梳理形成对话、合作、管控分歧三份清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