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这次来深圳,牛犇老爷子分享的是作为一名新党员的感受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深圳的冬日春风扑面,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加入深圳公益事业,以大爱情怀为深圳遗嘱库代言。12月2日,牛犇以深圳遗嘱库形象代言人身份,为深圳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原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组织党校校长陈亚凯,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武小云,市老年协会秘书长邵桂林,市慈邦老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三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理事长闵齐双、深圳遗嘱库主任刘惠林等聆听了别开生面的牛犇党课,他们代表深圳人向充满爱心的牛老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并衷心祝愿他身体健康、艺术青春常在。


△牛犇党课现场


牛犇是家喻户晓的表演艺术家,在长达70多年的演员生涯中,为观众塑造了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深受几代观众的爱戴和尊敬。
牛犇扮演过流浪的孩子、旧社会的江湖艺人;扮演过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他参演的很多作品都成为时代经典,像《龙须沟》《红色娘子军》和《海魂》。
他凭借在电影《牧马人》中淳朴善良的出色表演,同时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他也获得过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和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终身成就奖,是中国电影事业的常青树和历史见证人。
尤其令人赞叹的是,当年在《牧马人》中的一句台词“老许,你要老婆不要”让牛犇再度成为网红明星。已经86岁高龄的牛犇,至今依然充满活力在拍戏,他身体力行加入公益事业,更体现了深明大义的精神境界。

△牛犇


2018年,上影演员剧团演员牛犇以84岁高龄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他人生的最高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给牛犇说:“几十年来,你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把为人民创作作为人生追求,坚持社会效益至上,塑造了许多富有生命力、感染力的艺术形象,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牛犇精彩出演《老酒馆》


此次来参加深圳遗嘱库公益短视频连续剧海选演员系列活动——“牛犇请你演电影”,牛犇表示,作为老演员和新党员,以表演的形式带动广大市民投身公益事业,寓教于乐,非常有意义。

△“牛犇请你演电影”活动现场


深圳遗嘱库是深圳公益事业的重大创新,近年先后获得深圳市“关爱行动”十佳项目、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和年度最佳创意等荣誉。
由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创办的深圳遗嘱库,是一个非营利性公益项目,目的是为老年人财产保护与分配提供法律护航,实现家庭幸福和谐与社会稳定。
由于封建残余意识的影响,有些市民缺乏达观的人生态度,认为预先设立遗嘱不吉利,为家族和睦留下隐患,滋生财产纠纷导致亲人反目、亲情撕裂等令人痛心的社会现象。
牛犇为深圳遗嘱库代言,带头破除愚昧落后的传统观念,弘扬敬老爱老的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为提高精神文明水准和市民素质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

△牛犇为深圳遗嘱库代言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香港:餐饮协指食肆新措打击沉重
青茂口岸料明年次季完工
【原创】佛山在全省率先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施规范
【原创】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广州闭幕,孩子们最爱的电影竟然是……
仲恺群益产业园动工建设
 
  • 天气
11月30日晚,大型原创禁毒警示话剧(读剧节选)实验演出《救赎》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1
【原创】禁毒警示话剧《救赎》“读剧场”登陆保利剧院!
由刘涛、王雷主演的创业励志大剧《追梦》正在广东卫视黄金时段热播。
2
【原创】百变刘涛的《追梦》之旅:不要小看你们身边的女人!
受疫情、政策、市场等多方面影响,大批积压剧集中在年末开播。
3
【原创】《隐秘而伟大》《狼殿下》热播,这些积压剧的播出太难了
28日下午,第21届深圳读书月“弘扬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弘文’中国传统节日书信节”颁奖典礼在深圳书城南山城华夏星光影院举行。
4
【原创】“弘扬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弘文”中国传统节日“书信节”颁奖礼举行!
11月27日晚,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第二届深圳书展开幕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举行。在场领导和嘉宾为本届读书月“特别支持单位”颁奖,鑫荣懋集团等获此殊荣。
5
【原创】“以书为媒 社会参与” 为公共文化事业注入更多发展活力!
今天,时代再次选择了深圳,深圳必将有新的更大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历史性跨越”高度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用“十个必须”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对深圳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圳镌刻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坐标。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全国人民30年要走完的路程深圳需要提前15年来完成深圳全市上下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再过30年那个时候正好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也是深圳经济特区70周年深圳会是另一番的景象未来的深圳经济特区一定会更好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审读:喻方华。
1
专访王伟中: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华春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应该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应再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此前以所谓镇压香港异见人士为由宣布制裁4名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华春莹表示,正如中方日前已经指出的,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2
反制!外交部宣布就涉港问题制裁美方四人
中方反对任何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行径。华春莹表示,中方对伊朗科学家遇袭身亡感到震惊,对这一暴力犯罪行径表示谴责,希望该事件得到彻查。当前地区局势高度复杂敏感,各方应该共同致力于缓解地区紧张局势,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3
外交部:中方对伊朗科学家遇袭身亡感到震惊 对暴力犯罪行径表示谴责
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始终致力于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的研究、编写、出版和发行,近年来还承担了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和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编辑出版任务。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日,该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代表全社同志汇报了人教社70年来履行编书育人使命的情况,表达了为繁荣我国教育出版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4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
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监委对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副厅长、检察员,二级高级检察官。2019年3月至2020年9月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正厅级),一级高级检察官。
5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贾小刚被“双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