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0

读创网首页 > 金融 >
【原创】三天线下交易额超50万,342款产品“引燃”宝安文创造趣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通讯员 张海瑞
11月29日,为期三天的宝安文创造趣节在深圳欢乐港湾圆满落幕。
该活动以“yeah宝安 high文创”为主题,以“造趣”为核心。Yeah宝安,代表一种年轻、潮流、快乐的传递。High文创,传达的是一种文创调性的呼吸感。
活动以“宝安文创品牌出街”为亮点,设置“趣创造•文创呼吸、趣体验•非遗手工、趣邂逅•清靓美食、趣探索•音乐LIVE、趣哪儿•打卡空间创造”五项活动,集夜购、夜食、夜娱于一体,创造年轻人文化体验生活新模式,活动吸引了41个品牌、342款文创产品参与,打造了一场文创气息浓厚的趣味市集活动。
三天线下交易额超50万元人民币
本届宝安文创造趣节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的全感官文创市集活动盛宴,41个品牌、342款文创产品点燃宝安文创造趣节,现场吸引了超10万人次参与,来现场打卡的市民朋友纷纷表示,希望多多举行此类活动,增加宝安人民多姿多彩业余生活幸福感。

现场售卖的文创产品拥有趣味性、创新性和创意性,磁悬浮3D打印台灯、写给未来的蒙仔IP的时光胶囊精灵、一学就会的竭力魔术道具、充满猎趣的萌奇可爱盲盒。
深圳市宝安区创意产业联合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积极协助参展商做全方位引流,采取多渠道宣传及多项促销活动。线上与今日头条合作抖音话题#宝安文创造趣节#,线下准备100份早鸟福利礼包、设置打卡展位、集章通关领好礼、晒单剁手礼、累计300元消费领取礼品等相关福利活动,三天线下交易额超50万元人民币。
300+文创造物彰显宝安文创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55个展位,以企业特装展位、文创摊位、复古mini车尾箱、营地等形式,为文创企业提供开放的自我展示、产品交易平台,展示宝安夜色文创产品形象。现场参展品牌类目丰富,有荣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的年轻创意品牌智掂的蓬莱兰色系厨房小家电等。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品牌方并不仅仅只是在现场进行单纯的产品售卖,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互动体验及活动福利。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电音乐队现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吸引广大市民驻足打卡。另外,扶风俱乐部、萤火丛房车营地、西蒙神奇车库、YST Kart Club、深圳MINI车友汇的参与,更是丰富了本次活动的内涵。现场还设置了手作的家非遗手作体验,传承人文荟萃,感受宝安城市美学。
活动现场的各类趣味打卡点、多元化潮流青年互动体验让现场市民深刻感受到宝安的文创魅力,体验了一把当下最具宝安“创意”的消费趋势与生活态度。
结合云上文博会和“夜经济”趁势而上
宝安文创造趣节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欢乐港湾协办、深圳市宝安区创意产业联合会承办,旨在积极响应《宝安区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的工作精神,以宝安“夜经济”为契机,结合云上文博会,立足本土文化产业特色,通过具有互动性、休闲性、文化性市集活动形式推进宝安文化产品融入市场,让更多市民了解、感受宝安文化产业企业和产品。
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文化形象的展示窗口。发掘夜间经济新业态,打造夜间经济新品牌,将文创植入夜间经济提升活力,积极促进城市消费文化升级。
宝安文创造趣节既是“云上文博会”线下集合,又是文创+消费结合下的夜间经济新业态,为夜间经济注入了文化气息,打造宝安文创呼吸感,在增强本土文化自信,本土文化品牌崛起中,塑造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新场景,让更多的市民走近文创,感受文创产品魅力,提升市民对文化产品消费认识,促进附近商圈、观光景点与市民的有效互动,提升文创产品与市民交互体验,推动“文化+”消费升级,释放城市文化产业新活力,促进宝安文化产业的发展。

 
 
大湾区
 
  • 天气
深圳技师学院办学成绩斐然,被人力资源保障部评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技工院校骨干师资培训基地,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跻身全国技工院校前列。目前,深圳技师学院正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提出建设“专科层次先行示范技师学院”的战略目标,为“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也为我国技工教育发展探索新路。深圳技师学院是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兴办的全日制高等技工院校,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的一所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知识技能人才的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
1
读创邀你来领专属“技能证”
现在捧读这部洋洋40万字的长篇小说《摩步团》,不禁再次为其叙述的故事和塑造的人物所吸引,也为他的创作能力所折服。显然,赵军锋完成了从乡土写作到军旅作家的华丽转身,他为广大读者呈现了一部“兵味”十足的军旅文学作品。
2
【原创】赵军锋新著《摩步团》:“兵味”十足的军旅小说
主办方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学校奖、作品优秀奖和作品一、二、三等奖。
3
【原创】2020年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大赛深圳颁奖
这也是历时三个月的南山区优秀文艺社团展演的收官之作。文艺社团展演在南山已经举办多年,是南山区文体局的文化品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丽12月5日下午,2020年南山区“月亮湾周末音乐会”优秀文艺社团展演第三场演出在月亮湾公园成功举办。
4
【原创】完美收官!2020年南山数十家优秀文艺社团同台竞技
12月5日上午,第十五届“沙沙讲故事”儿童故事大王(亲子组)总决赛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落下帷幕。
5
【原创】新“儿童故事大王”诞生!第十五届“沙沙讲故事”总决赛落幕。
呼吁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对外发声,把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贡献讲出去,为后疫情时代的和平与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真知灼见,展现独特作为。14亿人口的中国大地上每天都千变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丰富素材。疫情没有成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时刻”,反而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光时刻”。
1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大疫情、大变局呼唤大团结、大作为
陈如桂还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深汕特别合作区要坚持科学规划、从容开发,生态优先、交通先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城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要加强对口帮扶项目的科技、人才支撑,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并积极探索销售新路径、开拓市场新空间,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充分发挥深圳与河源、汕尾的比较优势,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强化在产业、民生等方面的合作,构建对口帮扶长效机制。
2
【原创】陈如桂赴河源、汕尾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此,中国愿继续加强教育和科技国际交流合作,希望各位委员积极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更加积极融入全球市场,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3
习近平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致辞祝贺委员会成立20周年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2月4日,深圳市政协以“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题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来自产业一线的政协委员、工人代表与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等7部门有关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沟通,共同为深圳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建言。”深圳市政协委员、总工会界别召集人、市国资委外派专职独立董事李笑竹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模式,它采取德国双元制,两年在校学习两年在企业实习,在企业就是师傅带徒弟培训。”宝安区政协委员、理光高科技(深圳)公司内部统制推进室室长徐武元说,智能制造企业招技术工人很难,建议深圳建立产业工人技术人才共享库,比如,技术员工到自动化设备的企业,用三个月做完设备就可以离开,再去到另外一家公司做智能制造设备,通过企业共享,把优秀的产业技术工人留在深圳。
4
【原创】“哪里需要去哪里,企业可共享工人”深圳政协委员建议搭建技术工人滴滴平台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0.02--2015.12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组副书记。2005.12--2010.02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组书记。
5
华晨汽车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接受审查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